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07-27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 南韓中央銀行上週五公布,第 2 季 (4-6 月) 國內生產毛額 (GDP) 與前季相較,創逾 5 年來最大成 長幅度。讓亞洲第 4 大經濟體的復甦持續力再添希望。 該季 GDP 經季節調整後,季增幅度由前季的 0.1% 成長 至 2.3%,為 2003 年第 4 季以來單季最大漲幅。這符 合央行先前預估,但略遜於經濟學家預期的 +2.4%。與 去年同期相較,該季 GDP 也由前季的 -4.2% 顯著改善至 -2.5%,符合央行及市場預期。南韓央行指出,該季 產品出口反彈明顯,而國內需求也開始獲得成長動力。該季出口季增由前季的 3.4% 躍升至 14.7%,民間支出成長亦由前季的 0.4% 增至 3.3%。

▲ 南韓電子業巨頭三星 (Samsung Electronics C o.;005930-KR) 上週五公布第 2 季財報,獲利較去年 同期增加 5.2% 至 2.25兆韓元,優於預期及前季表現; 營收則上升 11.7% 至32.51 兆韓元,營業利益年增 5% 至 2.52 兆韓元。主因記憶體晶片、平面螢幕面板和電 視的銷量強勁帶動。展望未來,三星預警營業利益可能 因韓元走強與市場競爭加劇而受到壓力。預期液晶 (LC D) 面板在第 3 季因季節性因素加持而需求強勁,個人 電腦銷售量成長幅度亦可達 8%-9% ;今年手機銷量可望 突破 2 億支目標,估計第 3 季手機需求季增 5%。晶片 則由於市場供給增加,可能對價格造成衝擊。

▲ 澳洲最大農業化學企業 Nufarm (NUF-AU) 上週 五宣布,已收到中國第 4 大能源企業中國中化集團提出 的潛在並購提案,並正與其商討可能性。中化早在2007 年,就試圖與美國夥伴合資 30 億澳幣收購 Nufarm 但 未成功,如今後者市值已降至 24 億澳元 (19.5 億美元 ),讓中化再起並購興趣。分析師認為收購 Nufarm 可提 高中化在全球殺蟲劑和農藥市場的佔有率,並能保證中 國市場原料供應無虞,並將公司規模擴大至 100 億人民 幣以上。不過 Nufarm 強調目前仍不確定能否達成協議 ,必需交由股東會進行表決。

▲ 中國最大搜尋引擎網站百度 (BIDU-CN) 上週五 公布,第 2 季淨利較去年同期成長 44.6% 至 3.833億 人民幣 ( 5610 萬美元),營收年增 36.7% 達 10.975 億人民幣 (1.607 億美元),不僅扭轉先前連續 2 季營 收下滑趨勢,更創下百度歷來單季營收新高記錄。該季 營業利潤年增 53% 至 4.228 億人民幣,與前季相較暴 增 113%。展望第 3 季,百度初步預期營收年增介於 1 2.6 億人民幣 (1.84億美元)至 12.9 億人民幣 (1.89 億美元),相當年資 15%-18%。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