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實用!家庭廢物利用小妙招!!!

發表:2009-08-03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居家過日子,東西用久了,是不是一定要扔掉呢?

不要扔掉廢物,廢物利用才能體現勤儉節約的中華民族美德啊!同時也節約資源,保護環境,保證我們國家和諧、可持續發展。下面開始介紹幾個實用妙招:

肥皂頭

香皂、肥皂用得差不多了,剩了個頭兒,扔了可惜。破了個洞的單絲襪子,穿不了了,又是一堆垃圾。把它們兩個綜合一下,把用差不多的香皂、肥皂頭兒裝進去,既可以拿來直接刷瓷盆兒,也可以用來洗襪子,沾了水揉出沫來用刷子沾了刷鞋、刷書包又省肥皂又好用。還有:一般香皂和洗衣皂,用到後邊都會成兩邊厚中間薄的薄片,這時候如果買了新的肥皂,把新肥皂和舊肥皂都用水沾濕,用手抹一抹,這樣肥皂上都有一層滑滑的膜了,這個時候把舊肥皂片用力壓在新肥皂表面上就好了,開始用的時候,舊肥皂還比較容易滑下來,多按幾次就很結實了,我最喜歡這樣對付洗衣皂,最後所有的肥皂都能用的很乾淨。

破了的單絲襪子

除了上面的用法,還可以把它們糾集在一起,紮好,用來專門刷盆用,很好用,也可以刷馬桶外檐什麼的,比用抹布的好,它不起毛,而且很容易擦去上面落的那層大概是灰塵和潮氣的混合附著物。

淘汰了的胸罩

這個東西淘汰率很高,為了自己的形體和健康要經常換。那淘汰下來的怎麼辦呢?現在的胸罩裡面基本都有金屬托,先把它拆下來,放在一起,連著瓶子蓋什麼的一起賣廢品。罩杯部分裡面都是海棉,剪下來,連在一起,不一定連得多整齊,只要成一個大塊就行了,幹什麼用的呢?我們的洗手間、廚房大部分不是都用磁磚嘛,對了,就用它來擦,配上第一條說的那個肥皂頭,又是一對組合,又省了買百潔布的錢了,估計能買顆大白菜了。最後就剩了肩帶了,一般情況下肩帶的鬆緊性還是有的,那麼我們就可以拿它來當鬆緊帶用,老公的秋褲鬆緊帶壞了或都不好用了,就拿它來頂上,其它的嘛,用在需要鬆緊帶又對美觀要求不高的地方,都可以啦。再有零頭估計用不上了,扔了吧,咱省得夠多了,這點就算了吧。

不要了的牛仔褲

牛仔褲固然不愛破,不過也有不要了的時候。咋整呢。先把褲腿剪下來,因為它的料子一般比較厚實,而且棉性比較好,可以用來做椅墊,比較吸汗,坐著舒服。剩下的呢?上面不是有褲兜兒嘛,用邊腳下料再加兩個,剪開的部分再拆點毛邊,經過洗衣機一洗就出效果了,可以掛在哪做雜物袋。

還有不喜歡穿的小背心小吊帶,把下擺的地方用線縫起來,領口的地方用衣服架撐起來,就變成了收納帶,分門別類的放捲好的襪子,短褲等小衣服小東西,都很好。一般女孩子的小衣服都比較漂亮,這樣改造的收納袋,掛在衣櫥或者門後,都很不錯,既節省了空間,利用了廢物,還乾淨整潔。

面膜紙

我們經常要做面膜,一般都是20分鐘左右,可20分鐘面膜紙一般幹不了,那這個能幹什麼呢?擦皮具,又乾淨又保護皮子。

買菜給的塑料袋子

這個袋子我都沒扔,留著呢,幹啥使呢?當垃圾袋用,既實現了垃圾袋裝,又省了買垃圾袋的錢,一舉兩得。

飲料瓶子

水喝完了,剩下瓶子了,別扔。剛才咱說了存蝦仁,現在咱說存帶皮的蝦。就用這個瓶子,把買來的鮮蝦,洗洗,一個個裝進瓶子裡,就可以放冰箱裡凍上了。等吃的時候拿出來泡上,化開了就可以加工了。瓶子嘛拿去賣了,最少也1毛一個呢。

洗髮水之類的瓶子

洗衣服用揉順劑,特別是冬天,洗內衣用揉順劑特舒服,可是瓶裝的吧有點貴,直接買袋裝的吧,沒地方放,敞口放著吧容易干。這時空的洗髮水瓶子就可以用啦,買袋裝的,倒洗髮水瓶子裡。

橘子皮擦傢俱

橘子皮煮出油來,用抹布沾著擦傢俱,又乾淨又亮,這是同事教我的。效果還可以,擦傢俱水的錢又省了~

其它妙招:

電源問題

電器用完了一定要記得拔電源,因為接著電源的時候,雖然你沒用它,但它還是會有一定的電損耗的,所以還是拔了好,再說也是為了保證安全啊。前些日子就聽說有人沒拔電源,結果著火了呢。

空調

夏天用空調的時候有的人喜歡一個勁的開著,一天都不關,這樣首先對身體不好,再有也太費電。我白天上班,晚上一般是打開空調後先調到最低的溫度,等屋裡溫度可以了,就關掉它,稍微有點熱的時候把電扇打開,這樣空調不用開,而且一晚上也不會太熱。大概一個晚上空調、電扇、燈、冰箱、熱水器(燒開可以洗澡了就關掉)用的電一共在3-4度左右。

飲水機

有的人喜歡一天到晚開著飲水機,這樣不好,反覆燒開的水,對身體不好,而且還費電。我一般是燒開了水就關掉它,它一般可以自己保溫一段時間,一般我從下班到家7:30左右到11:00我睡覺,這水是夠喝了。

熱水器

我家裝的是45升的熱水器,我們兩個人用,所以不是很費。夏天的時候水溫本來就高,水燒到75度左右就自動斷電了,(用電量基本在1.5度左右。冬天水溫相對低點,用電量就比稍大一點),我們習慣在這個時候就把電源關掉。然後這水可以用3-4天(一天洗一個澡)。一般情況下看水溫只要顯示在 30來度,然後調到最熱的那面,就可以洗澡了。冬天一般兩天洗一次,這樣也就兩天燒一次水就行了。

馬桶刷

你肯定說這個還有什麼說的嗎?呵呵。馬桶刷價錢不一樣,有的20多一套,一個刷子,一個放刷子的架。有的就一刷子,幾塊錢。這麼一看差距大了吧。所以,我們就買那幾塊錢的。那個架子嘛,我們可以用2。25升可樂瓶子來做。把上半部分剪下來,把瓶口衝下倒著放在瓶身裡,就OK啦。把刷子放進去,又可以控水,還隨時可以換~~呵呵,少了十幾塊呢,嘿嘿

不好吃或不想吃的水果

這個怎麼處理呢?扔了?怪可惜的。先煮一鍋白米稀飯,攏糊一點的。然後把那些水果洗淨,該去皮的去皮,切成小丁,放進稀飯裡,這樣稀飯就有了水果的清香味,如果喜歡吃甜,那就再加點糖,夏天吃最好了,清清爽爽的。那次我煮了一鍋,被老公搶得我只喝著一碗,他都給喝了~~~那可是一鍋啊~~可暈死我了~~

變質的牛奶、酸奶、豆漿

這些東西一變質味道可難聞了,可是那是拿錢買的啊,咋整?這不是壞了嘛,乾脆就讓它壞個徹底。放到一個瓶子裡,讓它發酵,然後兌上水,澆花。我家種的朝天椒,經過我這麼一施肥,今天喜獲豐收,就這些朝天椒,我們兩個一年也吃不完啊~~~還有那些蘆薈,一個個長得"齜牙咧嘴"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