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实用!家庭废物利用小妙招!!!

发表:2009-08-03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居家过日子,东西用久了,是不是一定要扔掉呢?

不要扔掉废物,废物利用才能体现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美德啊!同时也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保证我们国家和谐、可持续发展。下面开始介绍几个实用妙招:

肥皂头

香皂、肥皂用得差不多了,剩了个头儿,扔了可惜。破了个洞的单丝袜子,穿不了了,又是一堆垃圾。把它们两个综合一下,把用差不多的香皂、肥皂头儿装进去,既可以拿来直接刷瓷盆儿,也可以用来洗袜子,沾了水揉出沫来用刷子沾了刷鞋、刷书包又省肥皂又好用。还有:一般香皂和洗衣皂,用到后边都会成两边厚中间薄的薄片,这时候如果买了新的肥皂,把新肥皂和旧肥皂都用水沾湿,用手抹一抹,这样肥皂上都有一层滑滑的膜了,这个时候把旧肥皂片用力压在新肥皂表面上就好了,开始用的时候,旧肥皂还比较容易滑下来,多按几次就很结实了,我最喜欢这样对付洗衣皂,最后所有的肥皂都能用的很干净。

破了的单丝袜子

除了上面的用法,还可以把它们纠集在一起,扎好,用来专门刷盆用,很好用,也可以刷马桶外檐什么的,比用抹布的好,它不起毛,而且很容易擦去上面落的那层大概是灰尘和潮气的混合附着物。

淘汰了的胸罩

这个东西淘汰率很高,为了自己的形体和健康要经常换。那淘汰下来的怎么办呢?现在的胸罩里面基本都有金属托,先把它拆下来,放在一起,连着瓶子盖什么的一起卖废品。罩杯部分里面都是海棉,剪下来,连在一起,不一定连得多整齐,只要成一个大块就行了,干什么用的呢?我们的洗手间、厨房大部分不是都用磁砖嘛,对了,就用它来擦,配上第一条说的那个肥皂头,又是一对组合,又省了买百洁布的钱了,估计能买颗大白菜了。最后就剩了肩带了,一般情况下肩带的松紧性还是有的,那么我们就可以拿它来当松紧带用,老公的秋裤松紧带坏了或都不好用了,就拿它来顶上,其它的嘛,用在需要松紧带又对美观要求不高的地方,都可以啦。再有零头估计用不上了,扔了吧,咱省得够多了,这点就算了吧。

不要了的牛仔裤

牛仔裤固然不爱破,不过也有不要了的时候。咋整呢。先把裤腿剪下来,因为它的料子一般比较厚实,而且棉性比较好,可以用来做椅垫,比较吸汗,坐着舒服。剩下的呢?上面不是有裤兜儿嘛,用边脚下料再加两个,剪开的部分再拆点毛边,经过洗衣机一洗就出效果了,可以挂在哪做杂物袋。

还有不喜欢穿的小背心小吊带,把下摆的地方用线缝起来,领口的地方用衣服架撑起来,就变成了收纳带,分门别类的放卷好的袜子,短裤等小衣服小东西,都很好。一般女孩子的小衣服都比较漂亮,这样改造的收纳袋,挂在衣橱或者门后,都很不错,既节省了空间,利用了废物,还干净整洁。

面膜纸

我们经常要做面膜,一般都是20分钟左右,可20分钟面膜纸一般干不了,那这个能干什么呢?擦皮具,又干净又保护皮子。

买菜给的塑料袋子

这个袋子我都没扔,留着呢,干啥使呢?当垃圾袋用,既实现了垃圾袋装,又省了买垃圾袋的钱,一举两得。

饮料瓶子

水喝完了,剩下瓶子了,别扔。刚才咱说了存虾仁,现在咱说存带皮的虾。就用这个瓶子,把买来的鲜虾,洗洗,一个个装进瓶子里,就可以放冰箱里冻上了。等吃的时候拿出来泡上,化开了就可以加工了。瓶子嘛拿去卖了,最少也1毛一个呢。

洗发水之类的瓶子

洗衣服用揉顺剂,特别是冬天,洗内衣用揉顺剂特舒服,可是瓶装的吧有点贵,直接买袋装的吧,没地方放,敞口放着吧容易干。这时空的洗发水瓶子就可以用啦,买袋装的,倒洗发水瓶子里。

橘子皮擦家具

橘子皮煮出油来,用抹布沾着擦家具,又干净又亮,这是同事教我的。效果还可以,擦家具水的钱又省了~

其它妙招:

电源问题

电器用完了一定要记得拔电源,因为接着电源的时候,虽然你没用它,但它还是会有一定的电损耗的,所以还是拔了好,再说也是为了保证安全啊。前些日子就听说有人没拔电源,结果着火了呢。

空调

夏天用空调的时候有的人喜欢一个劲的开着,一天都不关,这样首先对身体不好,再有也太费电。我白天上班,晚上一般是打开空调后先调到最低的温度,等屋里温度可以了,就关掉它,稍微有点热的时候把电扇打开,这样空调不用开,而且一晚上也不会太热。大概一个晚上空调、电扇、灯、冰箱、热水器(烧开可以洗澡了就关掉)用的电一共在3-4度左右。

饮水机

有的人喜欢一天到晚开着饮水机,这样不好,反复烧开的水,对身体不好,而且还费电。我一般是烧开了水就关掉它,它一般可以自己保温一段时间,一般我从下班到家7:30左右到11:00我睡觉,这水是够喝了。

热水器

我家装的是45升的热水器,我们两个人用,所以不是很费。夏天的时候水温本来就高,水烧到75度左右就自动断电了,(用电量基本在1.5度左右。冬天水温相对低点,用电量就比稍大一点),我们习惯在这个时候就把电源关掉。然后这水可以用3-4天(一天洗一个澡)。一般情况下看水温只要显示在 30来度,然后调到最热的那面,就可以洗澡了。冬天一般两天洗一次,这样也就两天烧一次水就行了。

马桶刷

你肯定说这个还有什么说的吗?呵呵。马桶刷价钱不一样,有的20多一套,一个刷子,一个放刷子的架。有的就一刷子,几块钱。这么一看差距大了吧。所以,我们就买那几块钱的。那个架子嘛,我们可以用2。25升可乐瓶子来做。把上半部分剪下来,把瓶口冲下倒着放在瓶身里,就OK啦。把刷子放进去,又可以控水,还随时可以换~~呵呵,少了十几块呢,嘿嘿

不好吃或不想吃的水果

这个怎么处理呢?扔了?怪可惜的。先煮一锅白米稀饭,拢糊一点的。然后把那些水果洗净,该去皮的去皮,切成小丁,放进稀饭里,这样稀饭就有了水果的清香味,如果喜欢吃甜,那就再加点糖,夏天吃最好了,清清爽爽的。那次我煮了一锅,被老公抢得我只喝着一碗,他都给喝了~~~那可是一锅啊~~可晕死我了~~

变质的牛奶、酸奶、豆浆

这些东西一变质味道可难闻了,可是那是拿钱买的啊,咋整?这不是坏了嘛,干脆就让它坏个彻底。放到一个瓶子里,让它发酵,然后兑上水,浇花。我家种的朝天椒,经过我这么一施肥,今天喜获丰收,就这些朝天椒,我们两个一年也吃不完啊~~~还有那些芦荟,一个个长得"龇牙咧嘴"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