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全球八大全球傳統服飾(組圖)

發表:2009-08-13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紐約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漢服大賽

漢服--漢服是漢族傳統服裝精神的總匯,與今日的"唐裝"不同,它主要是指三皇五帝時代至明朝時期漢族的服裝,其基本特徵是交領、右衽、繫帶、寬袖,又以盤領、直領等為其補充。漢服古典婉約,寬袖、繫帶的設計都能夠很好地展示古典中國女性的魅力和風情。


和服--"和服"的日文原意是"服裝總稱",後來專指其傳統服裝。和服本稱吳服,因為它是在中國東吳江浙一帶的漢服的基礎上演變而來的,後根據日本民族改為"和服",成為日本傳統服飾的代稱。和服與漢服有許多相似之處,融入日本人的審美情趣和意識形態,在日本人生活的重要場合都是不可或缺的選擇。


韓服--韓服是朝鮮半島的民族衣裝,自李氏朝鮮時代成型至今六百多年,深受朝鮮族人民的喜愛與崇敬。韓服設計簡單、顏色艷麗並且沒有口袋。在韓國,韓袖的曲線、白色的半襟以及裙子的形狀是最為稱道的"三美"。但是由於韓服穿著不便,除了在特別正式的場合(婚禮、葬禮等)和一些古老鄉村外,在日常生活中也很少見了。

 

西服--風行世界的西服,據說是一個叫菲利普的法國貴族從漁民和馬車伕那裡學來的。菲利普到海濱城市奎納澤爾度假,釣魚時感到自己穿緊領、多釦子的貴族服裝很不方便,而漁民穿的衣服卻十分便利,於是便依此設計出敞領、少釦子的西服,成為現代西服的前身,自此以後,西服成為現代人尤其是現代成熟男性最為青睞的著裝風格。


阿拉伯服飾--由於宗教信仰和政治環境因素,阿拉伯婦女比較保守,有些國家政府甚至明文規定婦女如果外出,必須面帶黑紗,黑紗上只留兩個小孔,以免遮擋視線;男子則戴頭巾。比較開明的國家已經拋棄這種習慣,婦女用頭巾或者披肩代替黑紗,男子多穿西裝。


印度紗麗--印度人相信有縫合的東西是不吉利的,因此他們的鍋、盆、桶都是沒有手柄的,同樣的,印度人傳統的衣物也沒有縫合,而是一塊布,即"紗麗"。紗麗多批在外面,內穿緊身短胸衣及一條長裙,充分展示了印度人修長苗條的身材。


泰國--由於氣候原因,泰國人衣物都比較清爽,多在上身穿一緊身胸衣,下著長裙。泰國服飾上最具特色的是金光閃閃的頭飾和尖尖的肩飾,或者金片或者玻璃片,更顯得泰國姑娘的千嬌百媚,嫵媚動人。


非洲--非洲地處熱帶,乾燥且氣溫高,多喜歡頭頂重物,因而頭飾豐富,喜歡戴頭巾。另外非洲的民族多樣,在服裝上形態各異、色彩斑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