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寧縣再曝兒童鉛中毒 近百兒童住院

作者:傅明 發表:2009-08-25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22日,與上千名兒童集體鉛中毒的湖南武岡市相距不遠的新寧縣崀山鎮,當地村民意識到,附近的新寧縣東嶺鐵合金廠長期排毒已對周圍環境造成嚴重污染,自己可能也處於危險之中。化驗結果,近百名兒童被驗出血鉛濃度在250微克/升以上,需住院治療。

新寧縣崀山鎮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8月23日向希望之聲記者介紹了當地孩子目前的化驗情況:【錄音】"昨天是第一批,今天第二批,明天還有。現在是我們那個村是最近的一個村,還有鄰村的,他們就是明天檢查,昨天第一批是好像將近200人,現在在醫院住院的八、九十個人,250以上才可以住院,250以下就給了一點藥。"

村民反映,由於需要檢查的孩子很多,當地根本無法及時的處理。
【錄音】"去檢驗之前必須要在村幹部那裡排隊、開號,因為人太多了。我媽媽昨天才領的票,我家小孩今天還有一個還沒檢查呢。因為人太多了,他一天也只是檢查100人到200人,檢查不了那麼多。它這是個小縣城麼。"

當地村民反映,他們的飲用水源都受到污染:【錄音】"他們吃水都是地下水,沒有自來水的。就是打的地下窯井,然後拿那個水泵抽出來。河裡的水基本上都是被污染了,我一看那個水就是那種發黃、有點白灰色的那種顏色。原來水挺好的,自從那個鐵廠建在那裡之後,這水都變色了。"

村民也透露,新寧縣政府可能會刻意掩蓋事實真相:【錄音】"有兩個男孩子,他們在整理這些東西,還拍了照。後來公安局把他們"請"過去了,叫他們談了幾次話了。聽說讓他們不要搞,不要把消息宣布出去。他們就是說我們縣城的網路,都發不出相關的資料出去。"
因村民強烈抗議,東嶺鐵合金廠目前已被關閉。

中國認可的血鉛安全指數為100微克/升。據專家介紹,血鉛在100-199微克/升間,血紅素代謝受影響,神經傳導速度下降;血鉛200-499 微克 /升,鐵鋅鈣代謝受影響,出現缺鈣、缺鋅、血紅蛋白合成障礙,可導致免疫力低下、學習困難、注意力不集中、智商水平下降或體格生長遲緩。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