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宁县再曝儿童铅中毒 近百儿童住院

作者:傅明 发表:2009-08-25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2日,与上千名儿童集体铅中毒的湖南武冈市相距不远的新宁县崀山镇,当地村民意识到,附近的新宁县东岭铁合金厂长期排毒已对周围环境造成严重污染,自己可能也处于危险之中。化验结果,近百名儿童被验出血铅浓度在250微克/升以上,需住院治疗。

新宁县崀山镇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8月23日向希望之声记者介绍了当地孩子目前的化验情况:【录音】"昨天是第一批,今天第二批,明天还有。现在是我们那个村是最近的一个村,还有邻村的,他们就是明天检查,昨天第一批是好像将近200人,现在在医院住院的八、九十个人,250以上才可以住院,250以下就给了一点药。"

村民反映,由于需要检查的孩子很多,当地根本无法及时的处理。
【录音】"去检验之前必须要在村干部那里排队、开号,因为人太多了。我妈妈昨天才领的票,我家小孩今天还有一个还没检查呢。因为人太多了,他一天也只是检查100人到200人,检查不了那么多。它这是个小县城么。"

当地村民反映,他们的饮用水源都受到污染:【录音】"他们吃水都是地下水,没有自来水的。就是打的地下窑井,然后拿那个水泵抽出来。河里的水基本上都是被污染了,我一看那个水就是那种发黄、有点白灰色的那种颜色。原来水挺好的,自从那个铁厂建在那里之后,这水都变色了。"

村民也透露,新宁县政府可能会刻意掩盖事实真相:【录音】"有两个男孩子,他们在整理这些东西,还拍了照。后来公安局把他们"请"过去了,叫他们谈了几次话了。听说让他们不要搞,不要把消息宣布出去。他们就是说我们县城的网络,都发不出相关的资料出去。"
因村民强烈抗议,东岭铁合金厂目前已被关闭。

中国认可的血铅安全指数为100微克/升。据专家介绍,血铅在100-199微克/升间,血红素代谢受影响,神经传导速度下降;血铅200-499 微克 /升,铁锌钙代谢受影响,出现缺钙、缺锌、血红蛋白合成障碍,可导致免疫力低下、学习困难、注意力不集中、智商水平下降或体格生长迟缓。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