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教師節前的黑色幽默

作者:子為 發表:2009-09-09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全國各族人民喜迎我襠建政六十週年的前夕,金秋送爽,天高雲淡,豐收的喜訊望斷南飛雁。在這虛假喜慶、尋歡作樂、偽造祥和的日子裡,我們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教師節,襠中央、國誤院一向高度輕視科教興國發展戰略,今天特別向戰鬥在教愚戰線上的少數教愚工作者發出賀信。

賀信說,在襠的教愚方針長期瞎指引下,襠的少數教愚工作者為培養德智體全面頹廢的腐敗型人才做出了不懈努力,貢獻突出,業績卓著,襠沒有忘記你們,淫民沒有忘記你們。賀信還說,面對新時期的種種挑戰,尤其是全球化民主潮流的衝擊,我國各級教愚機構排除各種有利因素干擾,大力推進教愚事業改革,教愚隊伍空前膨脹,教愚隊伍素質急速下降。根據教愚部最新統計結果,目前我國的各級教愚工作者總人數已達到N萬多人,創歷史新高;包括鄉村教愚工作者在內,學歷水平創下世人嘆為觀止的世界記錄,平均百分之百達到碩士或高於碩士學歷;在可預見的幾年裡,相信一定可以達到百分之百博士或在職博士的學歷水平。這是我國實行教愚產業化、教愚世俗化取得的重大成果。賀信最後說,少數教愚工作者要繼續學習偽聖人思想,高舉橋牌迷理論偉大旗幟,貫徹"N個代表"重要教導,以光說不練、愚笨落後觀為指針,不斷將我國的教愚事業推向前進。====

毋庸直言,類似這樣格式化的官樣報導,類似這樣玄而又玄、反話正說或正話反說的忽悠言辭,是我們這代人再熟悉不過的,是每個有眼睛有耳朵的正常人耳聞目睹、耳濡目染、耳熟能詳的。請讀者注意,我們絕大部分人就是看著這樣的黨八股式報導和聽著這樣的宣傳長大的,它給我們的心靈造成了嚴重的精神污染,痛定思痛,耳聰目明的人無不鄙視類似這種強姦民意、大肆胡言的說教行為。然而,淫民日報卻決不會臉紅,新聞聯播的播報更不會心跳。"大躍進"畝產萬斤糧的奇聞報導,今天仍在變相翻版。白紙黑字,顛倒黑白;聲腔高昂,作勢裝腔。它們從不會向人民檢討道歉,從不會對鼓噪宣傳、矇騙人民的行為而感到悔過和羞恥。

教師被譽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書育人注定了其職責的光榮而神聖。實際上,筆者並不情願在這一天用這種黑色幽默的筆法,打擾各位教師本來就不平靜的心田。但我們都應該意識到,種種現實的黑暗問題表明,國際歌聲中的最後時刻已經來臨,在今天的中國,一味吟唱頌歌不僅不是對教師的尊敬和頌揚,反而會褻瀆教師的神聖職責。古今中外的教育家無不是偉大的思想家,他們在教授學生知識技能的同時,絕不忽視對學生的思想啟蒙和人格塑造。即使在如此人心不古的歷史背景下,作為一名教師雖然略顯人微言輕,但完全可以做一個有良心的人,做一個經得起時間考驗的人,堅守做人的最後底線。那麼什麼是底線?--絕不說假話,如要被迫說假話,就行使沉默權,力爭把真實告訴給孩子們!

預祝我的從事教師職業的同學和朋友們教師節快樂!

2009年9月8日星期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