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不會投資中國股市(圖)

作者:一觀 發表:2009-09-13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傑斯建議中國政府,不要再買入美元。(資料圖片)

投資大師羅傑斯,近日接受大陸媒體訪問時指出:大陸股市、上海房市及黃金近期漲幅都已經太高,他不會選擇在此時投資這些商品。

羅傑斯,當前正在中國大陸為他的傳記《水晶球》展開宣傳活動,9日他在廣州與大陸媒體會面,會後接受上海每日經濟新聞專訪。

羅傑斯表示:當前全球許多地方都發生通貨膨脹,多數商品價格都在上漲。他指出,2008年出於恐懼人們什麼也不敢買,沒人買米、買肥皂,最後米和肥皂用完了,不得不再次買入。現在經濟看起來好像開端好轉,其實是因人們重新開端買東西。與此同時,全球央行無不釋放出天量貨幣,導致全球許多地方包含中國都出現通貨膨脹。

據臺灣《經濟日報》報導:被問到對近期中國股市的看法時,羅傑斯說:他不知道短期內股市會發生什麼?也不關心。他只知道,唯有在股市崩盤時價格低了,才是買入的機會。

他指出:中國股市在過去九個月或個月內翻漲了一倍,如果問他接下來股市會向上還是向下,他不知道。但如果一項商品在九個月、個月時間內價格就漲了一倍,他不會選擇在這個時候買進這項商品!

對於上海房地產,羅傑斯表示:上海的房價正在直在線升,現在他也不會在上海買房。他認為:投資人現在應該選擇價格沒有直在線漲的地區,進行投資。

在羅傑斯眼中,大宗商品是當前值得留意的商品。羅傑斯說:大宗商品,是危機期間唯一基本面處於優化的。如果經濟增長,將加大對商品的需求,價格就會上漲。如果經濟蕭條,政府發行的天量貨幣將引發通貨膨脹,商品成為最好的保值投資。

當前不少大宗商品價格已漲不少,從歷史來看,現在仍然比較便宜的商品主要是:咖啡、銀,或許還有棉花、天然氣。

他建議中國政府:不要再買入美元,應該買入中國需要的東西,例如:棉花、鎳、石油、鋅。

看好黃金長期走勢的羅傑斯,在專訪中還掏出口袋的金幣表示:全球央行在買黃金,他也買了黃金,他認為中國政府鼓勵居民買黃金和白銀是明智的。但因黃金近期也漲了不少,他現在也暫時不會買黃金。但如果金價下跌他會買入更多,他預期:黃金在未來10年、20年的價格將會更高!

羅傑斯表示:現階段白銀可能會比黃金更值得投資。從歷史看,當前白銀比其歷史上最高價低了70%,黃金比其最高價只低了3%。因此,現在買入白銀獲利的機會可能會比買黃金更大。

【看中國】聲明:看中國轉載上述內容,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需自擔。

来源:國際財經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