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的蔣介石

發表:2009-09-14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介石可以說是裡外不是人,在大陸,他是反動派;在臺灣,他是獨裁者,劊子手,但是我要說,蔣介石先生無論對於大陸還是臺灣,對整個中華民族來說,他的功績是豐偉的,是巨大的!

在臺灣,兩蔣時代的經濟繁榮自然無需多說,我們說說他在大陸。

要知道,從大清國開始,我國就是一個破破爛爛的茅坑了,架2門大炮就可以征服中國,孫中山先生辛亥革命以後,把美國的《憲法》抄過來,其實也就換了一個名字,把衙門上的瓦戳幾片下來,沒有任何意義,反而導致了中國十多年的軍閥混戰,那些年甚至比大清國更糟糕,可以說孫先生的革命,僅僅是一個象徵性的東西,沒有給中國帶來任何實質意義。

但是蔣介石,他只用了10年時間,從1927年統一到1937年日本全面對華宣戰,他只用1年時間,已經就能單獨對抗43年前擊敗中國的日本國!

在這中間,我們必須要提到1931年的九一八事變,蔣介石放棄東北,歷史書上就這個問題對蔣介石大肆批判,這種批判有糞青嫌疑。

要知道,1931年離1927年統一才僅僅4年,蔣介石拿什麼去和如日中天的日本對抗?這時候動手,無疑於以卵擊石,自取滅亡,放棄東北,讓日本化時間去經營東北,從而為自己贏得戰略空間,這是是明智之舉,是很痛苦但卻是唯一能扭轉局勢的斷臂之舉!

日本不希望看到一個統一的中國,所以蔣統一後的4年,日本便迅速在東北用兵,但是在日本國內,並沒有一個完整的消滅中國的計畫,他們只想切一塊算一塊,切一塊鞏固一塊,尤其在搞到東北之後,他們被東北肥沃的土地所迷住了,下大力氣去開發東北,而不是繼續入侵中原,如果這時候他們乘勢進入華北,我們是沒有抵抗能力的,所以我們這時候不能去刺激日本,而需要拋一個誘餌讓他們去吃。

蔣介石用這點時間發展起來了,當時蔣計畫組建1個德械師,後來沒有完成,日本人看到不對勁,老蔣越來越強大了,於是乎他們又匆匆忙忙在1937年發起全面戰爭,但是,這時候已經晚了...

日本過於輕視中國的力量,還以為中國是18.94年,他們一衝鋒我們掉頭就跑的年代,這時候已經不是這樣了。

蔣介石的"廬山講話"讓國人焦土抗戰,日本從淞滬會戰、武漢會戰、到長沙會戰,在戰術上,他們每戰都打贏了,但是在戰略上,他們一步步走向失敗,日本在中國戰場上投入的兵力一步步增加,泥潭也陷的越來越深,最後在第三次長沙會戰失敗以後,再也無力西進!

可以說,日本在中國的失敗,失敗在戰略上,這個戰略制定團隊的領袖,就是蔣介石。

歷史書上說,第二次世界大戰是從1939年德國入侵波蘭開始的,他們錯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是從1937年盧溝橋事變,日本全面入侵中國開始的!

世界上,大家都知道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最著名的戰爭動員,有羅斯福的國會演說,有斯大林的紅場閱兵,這其中還有蔣介石的廬山講話:"地無分南北,人無分老幼,無論何人,皆有守土抗戰之責,皆抱定犧牲一切之決心!"

歷史書上說斯大林格勒戰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轉折點,我看言之過頭,那充其量只算是歐洲戰場的轉折點,亞洲戰場的轉折點在長沙

──1941年的"第三次長沙會戰"!

日本被殲5萬人,經過這次失敗以後,再也無力西進,中國戰場處於相持階段。

就是這樣,這樣的精神支柱,中國人民不再像1895年那樣扔了槍就跑,而是戰鬥至最後一個人,從淞滬戰場的嫡系中央軍,到打家劫舍得土匪,在面對民族大義,都勇敢的走上戰場,用自己的生命來捍衛祖國的領土,他們沒有一個人後退,他們為自己贏得了榮譽,為國家贏得了勝利!

如果說,抗日戰爭勝利是蔣介石的功績之一的話,他更大的功績在外交上。

1945年,中國由一個人見人欺的國家,變成了"反法西斯四大國","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在法理上和美蘇英平等,超越了法國,這不能不說是一個驚天動地的變化。

在對外爭取援助上,蔣更是出色,這裡做一個對比:

北韓戰爭,我國幫蘇聯打仗,武器要付半價;

而二戰,我們打日本,美國人的物資全部是無償援助,蔣先生還經常發牢騷,嫌美國人給的少了~!

打完仗之後,蔣先生為國家贏得了兩大榮譽"反法西斯四大國","聯合國常任理事國";而新中國在打完北韓之後,卻被開除出了聯合國,這讓人深思。

雖然蔣介石先生在大陸和臺灣都兩面不是人,但他作為曾經的大陸和臺灣的領袖,對中華民族的貢獻是不可抹煞的。

蔣介石,這是一個改變了中華民族歷史進程的名字,一個讓世界矚目的名字,一個從帝國主義列強手中收回除香港、澳門之外所有租界的中國人,一個徹底廢除了列強強加給中國人民一切不平等條約的中國領袖,一個讓中華民族從此站立起來,讓中華民族平等地站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領袖。

蔣介石一生有三大功業:北伐完成中國統一大業;領導中國人民浴血抗日八年,並取得最後勝利;徹底廢除帝國主義列強強加給中國一切不平等條約,讓中華民族從此站立起來了。這三大功業足以讓蔣介石被尊稱為一代領袖,千古不朽,萬古流芳。

蔣先生為中華民族立下了震古爍今,彪炳千秋的豐功偉績:

(1)他追隨國父孫中山推翻滿清專制統制,建立中華民國;

(2)他領導北伐軍打倒封建軍閥割據,統一了中國,恢復了中華民國法統,國統;

(3)抗日戰爭是我中華自有歷史以來最為偉大悲壯的反侵略戰爭,他領導全國軍民英勇抗擊日本鬼子,並領導軍民最後戰勝日本侵略者;

(4)他使中國躋身世界四強美,蘇,中,英;

(5)他領導的中華民國是聯合國五大創始國,並成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

(6)他領導中國人民1943年廢除了自鴉片戰爭以來帝國主義強加給中國的一切不平等條約,租界,領事裁判權!(只有香港沒來得及),使中華民族從此站立起來了;

(7)繼承傳播實踐三民主義,建設中華民國.和留下今天的民主,自由,均富的臺灣。
(8)在老毛大肆摧殘和毀滅中華文明的浩劫中,他為中華文化和中華文明保留了一枝血脈。

為什麼說蔣介石中正是中華民族比岳飛,文天祥還要更令人景仰的偉大民族英雄?   

第一、就歷史而言,中國歷史上有三次外國或外族的全面入侵,其中有兩次被亡國:一次是宋,一次是明。

唯一沒有亡國、並且全面戰勝了侵略的,便是中華民國。

那麼,既然亡國之國的岳飛、文天祥、史可法諸反抗侵略的人物,都能被歷史稱為民族英雄,則領導了中華民族長期守土抗戰,並最終贏得了勝利的蔣介石先生,倒反而不能被稱為民族英雄嗎?

第二、就二次大戰而言,凡被德、日、意侵略的國家,在歐洲除掉蘇俄,在亞洲除掉中國,沒有不亡的。

英國本土只遭轟炸,未遭登陸,故不在此列。

由是,未亡國家的領袖,如蘇俄的斯大林,其淪陷的土地既不比中國小,傷亡的人數亦不比中國少;

被亡國家的領袖,如法國的戴高樂,都能身負民族英雄的榮耀;相反,非但沒有亡國,並且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竟有卓越貢獻的戰勝國。

中華民國的領袖蔣介石,倒反而不能稱為民族英雄了?

第三、就二戰期間各國的國內情形而言,應該說,沒有一個國家的反法西斯戰爭比中國的反法西斯戰爭更加難以領導。

因為剛剛統一了中華民國的中國國民黨和蔣介石先生所面臨的,不僅有外患,更有內憂;

不僅有日本的侵略,而且有赤色帝國蘇俄的顛覆;

不僅有軍閥殘餘的連續反叛,而且還有蘇俄直接策動,指揮和操控中共大規模的武裝叛亂和叛國。

當是之時,以蔣介石為代表的中華民國政府和中國國民黨雖然面臨"數面作戰、國無同類"的困境,卻仍能團結國人,內平叛亂叛國,外抗強敵侵略,非但沒有亡國,並且正是在這一場反法西斯戰爭中,蕩盡了百年來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奇恥大辱----廢除了不平等條約,收回了東北、臺灣及澎湖列島的主權,以一積弱之國而成為世界反法西斯四大領袖國之一,爭得了舉世公認的榮耀。

如是,作為中華民國偉戴維國戰爭之最高統帥的蔣介石先生,如若他不是民族英雄,則誰可誇之?

第四、指蔣介石是民族英雄,還不僅僅因為他是中華民國的領袖和他擁有領導中華民國抗戰的功績,其中,還有一個極為重要的實際原因,就是如同他曾親自指揮北伐戰爭一樣,他同樣是那一場偉戴維國戰爭的實際指揮者和參加者。

可以說,他修好、建設西南的國策,和為爭取抗戰勝利而期與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接軌的思想,尤其是他根據國際國內條件而決策的持久戰大戰略,和他親自指揮抗戰、親赴前線、歷盡艱險的英勇行為,就更是表現了他作為一個民族英雄的本色。

一九二七年秋,蔣介石赴日時曾回答記者說,他最佩服的歷史人物是岳飛、文天祥,最崇拜的偉大人物是孫中山。

而蔣介石先生本人作為一位在偉戴維國戰爭中保存了中華民族血脈的民族英雄,他豈但當之無愧,而且功垂千秋,萬世景仰。

中華民族自盛唐以來,有誰像蔣介石一樣,領導全民族同強敵浴血奮戰並取得完勝?沒有!千古民族英雄,沒有誰比蔣介石更應該獲此稱號!
蔣介石的歷史功績,我認為是以下幾個主要方面:
2、領導抗戰勝利

蔣介石是戰時中國最高領導,在"戰"和"和"的問題上他完全有選擇權。但是蔣介石在孤立無助的情況下,義無反顧地領導中國人民率先同法西斯強敵浴血奮戰。一寸河山一寸血,十萬青年十萬軍,中國人民的抗戰熱情在蔣介石的領導下發揮到極至。中華民族終於沒有像宋亡於元、明亡於清一樣做第三次亡國奴。中國,也因為其強於英法、和美蘇齊名的反法西斯出色表現,贏得世界人民的尊重。中國從此從一個積貧極弱的東亞病夫國家,成為世界四大領袖國家。百年來的不平等條約被廢除,臺灣、東北從新回到祖國懷抱。
沒有蔣介石,這一切都是不可想像的。

3、光大民族精神、宏揚民族文化。

蔣介石領導的新生活運動和倡導的本位文化建設,在世風日下的今天,仍然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

對新生活運動的內容,蔣介石的解釋是:以禮義廉恥為基本標準,以改造國民衣食住行為實行起點,以整齊、清潔、簡單、樸素、迅速、確實為具體標準,以生活藝術化、生產化、軍事化為追求目標。

相比蔣介石理論和實踐結合的國民新生活運動,三個代表、保先、三講等是多麼的幼稚和蒼白啊

蔣介石對軍人的訓導同樣是成功的。蔣介石以"智"、"仁"、"勇"三德作為軍人的精神支柱,對高級軍官進行精神訓練,以恢復"國家的靈魂"、"恢復軍人的靈魂"。這樣的訓導結果是,抗戰中的絕大多數國軍將士,抱著慷慨赴死的報效國家信念,寫出了中華民族驚天地、泣鬼神的血肉抗戰史。

蔣介石辭世已經三十二年了,那代歷史的親歷者也大多大江東去了。但是,在信息高度發達的今天,歷史的謊言還在驚人地繼續。

沒有英雄的民族是可憐的,有了英雄卻不尊重的民族是可恥的。無恥的中國人(特此聲明,不是所有),你們有什麼資格指責日本人崇拜他們為國捐軀的將士。你們的千古抗戰英雄得到了應有的尊重嗎?日本鬼子要是知道蔣介石和他的為國捐軀的將士的遭遇,一定會含笑九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