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財經報紙要聞一覽(9月24日)

發表:2009-09-24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金融報

>>胡錦濤:美輪胎特保案不應再發生

當地時間9月22日下午,正在紐約出席系列峰會的中 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下榻飯店會見美國總統歐巴馬,而 4月倫敦金融峰會時兩人會面地點安排在美駐英大使的官 邸。這是歐巴馬就任美國總統以來,中國最高領導人首 次赴美,也是胡錦濤與歐巴馬的第二次見面。在會談中 ,中美雙方談及了備受關注的輪胎特保案。

>>創業板防"爆炒"±80%拉"紅線"

為配合創業板股票發行上市,警示和防範創業板股 票上市首日過度炒作風險,深交所昨日晚間發布的《關 於創業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上市首日交易監控和風險控 制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深交所相關負責人 指出,創業板交易制度與主板保持一致,但創業板新股 上市漲跌超80%停牌至14︰57。另外,證監會昨日 也對首批10家創業板企業的詢價情況進行了披露。

>>銀監會起草商業銀行"限薪令"

過去一兩年中,"天價薪酬"現象最集中的金融業 薪酬問題,將再次處於多個部委聯合監管的風口浪尖上 。據銀監會人士透露,日前銀監會正在調研和起草《商 業銀行薪酬制度監管指引》,以規範銀行業薪酬管理體 系。

>>證監會:五糧液涉嫌多宗罪

中國證監會披露對中國白酒業龍頭宜賓五糧液股份 有限公司(下稱五糧液)調查情況,稱已發現五糧液存 在多項違法違規行為。

>>外資行,又見調兵遣將

記者9月23日獲悉,高盛集團已經聘請張旭東擔任大 中華區證券部門負責人和董事總經理。據知情人士透露 ,該職位是高盛集團在大中華區新設的一個職位。通過 外資銀行頻繁人事變動管窺,外資銀行布局中國投行業 務戰略意圖"路人皆知"。

◆中華工商時報

>>低碳旅遊悄然流行

以"發展低碳旅遊促進合作共贏"為主題的"20 09兩岸三地旅遊行業發展高峰論壇"新聞發布會日前 在深圳舉行,這標誌著目前旅遊行業最大的高端峰會籌 備正式進入倒計時。

>>甲流疫苗接種方案發布

衛生部23日發布2009年秋冬季甲型H1N1 流感疫苗預防接種指導意見,就疫苗的使用、預防接種 的實施等給予了明確規定。

>>全球華商向北部灣投資160億

日前,在南寧舉辦的"走進北部灣--2009年 海外華商合作開發廣西北部灣經濟區大型活動"投資專 案推介會暨專案洽談簽約儀式上,來自20多個國家和 地區的華商與北部灣經濟區"4+2"六市共達成投資 合作意向專案34個,投資總額約160億元。

>>美法院也向對華反傾銷調查說"不"

商務部公平貿易局有關負責人今天表示,對美國國 際貿易法院在"河北興茂輪胎有限公司訴美國商務部反 傾銷反補貼調查案"中,認可中國企業的抗辯主張,裁 定美國商務部的做法不合理表示歡迎,商務部支援中國 企業通過司法訴訟爭取獲得公正待遇,同時中方敦促美 國調查機關遵循法院判決。

>>北京迎來假日旅遊高峰

"今年的十一黃金週將是北京新一輪假日旅遊高峰 !"在2009年國慶中秋假日旅遊資訊披露會上,記 者從北京市旅遊局獲悉。據介紹,此次北京市旅遊局以 "相約北京,共用華誕"為今年國慶黃金週旅遊主題, 組織了豐富多彩的旅遊活動。

◆上海證券報

>>創業板市盈率高 證監會提醒審慎投資

創業板首批10家招股公司的發行價格今日公布。證 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昨日表示,10家公司的最終發行市 盈率可能高於中小板公司,監管部門並未對其定價實施 視窗指導。考慮到首批企業實際募資量將超出專案資金 需要量,監管部門、保薦機構接下來會密切關注創業板 公司超募資金的"去向"。

>>五糧液涉嫌三大違規 證監會仍在調查

備受市場關注的五糧液遭調查事件有了階段性結果 。中國證監會昨日通報的情況顯示,已查出五糧液公司 涉嫌存在未按規定披露重大證券投資行為及較大投資損 失、未如實披露重大證券投資損失、披露的主營業務收 入資料存在差錯等三大違法違規行為。

>>深交所加碼抑制創業板上市首日暴炒

意圖在創業板公司上市首日暴炒一把的行為可休矣 !深交所今日發布《關於創業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上市 首日交易監控和風險控制的通知》,明確在主板的交易監 控制度上,新加上市首日交易風險控制閥門,即盤中較開 盤價漲跌80%直接停牌至14:57。

>>四公司遭證監會行政調查 涉嫌犯罪證據已移送公安機 關

證監會昨日通報了對金臣紡織、宏普實業、魯潤股 份等三家公司內幕交易案及華夏建通科技開發股份有限 公司原董事長等人侵佔上市公司利益案的調查情況。

>>"低碳經濟"交鋒考驗全球四大經濟體

世人期望匹茲堡峰會成為開啟"低碳經濟"新時代 的一次交鋒會議,全球四大經濟板塊的處境將會發生變 化,像中國這樣以製造業為主的新興經濟體短期內將面 臨挑戰。為此,我們需要在戰略和策略上做好應對與准 備。

《第一財經報》

證監會披露五糧液"三宗罪" ※"之前五糧液電話會議上稱沒什麼問題,對基本面也 沒影響,現在看來這樣說是不對的。對於這些違法違 規行為,董事會和管理層都應該負責,紀檢機構、國 資監管機構也有必要去調查一下背後真實原因。"

首提"碳強度" 胡錦濤承諾中國減排四措施 《促進中部崛起規劃》最大亮點︰經濟帶&城市群 國資委探路地方金融、企業國資監管合一 創業板交易制度與主板相同 上市首日新增停牌閥值 美駐華大使︰是對氣候變化採取行動的時候了 8月險資"投資經"︰減基金股票增債券 牛熊分界線年內二度告破 滬指劍指前期缺口? 環保部︰水污染防治資金缺口大 143項目仍未啟動 上海虹橋商務區藍圖公布 核心區將於明年開建 中國上訴"出版物市場准入案" 電影發行渠道為焦點 重慶擬投建12條國際網際網路通道 海通集團四個漲停幕後︰億晶光電身處寒冬? 國產藍光CBHD標準開局 中國廠家不再做看客 入股吉利首日 高盛賬面溢價2.3億港元 借新債還舊債 國美發行23億可換股債券 每逢長假必漲價 景區漲價理由靠譜乎? 美輿論︰中國減排目標具雄心 美政府需行動力 歐巴馬減排︰難在爭取參議院 巨頭爭奪數據分析大蛋糕 美提出G20匹茲堡峰會三大訴求 料難均獲各方贊同 雅高2.72億歐元出售158家酒店減負 紐西蘭第二季度GDP意外季增0.1%

《上海證券報》

創業板市盈率高 證監會提醒審慎投資 ※創業板首批10家招股公司的發行價格今日公布。證 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昨日表示,10家公司的最終發行 市盈率可能高於中小板公司,監管部門並未對其定價 實施窗口指導。考慮到首批企業實際募資量將超出項 目資金需要量,監管部門、保薦機構接下來會密切關 注創業板公司超募資金的"去向"。

五糧液涉嫌三大違規 證監會仍在調查 深交所加碼抑制創業板上市首日暴炒 "低碳經濟"交鋒考驗全球四大經濟體 國務院通過中部地區崛起規劃 四公司遭證監會行政調查 涉嫌犯罪證據已移送公安機關 海峽航運、正泰電器IPO過會 周小川︰需要不斷調節貨幣政策鬆緊度 2009中國(深圳)國際金融博覽會 G20首腦今會師匹茲堡 中美力挺自由貿易 峰會前美元兌歐元"擊穿"一年低點 縮減補充融資規模美政府測試"退出壓力" 高層擬發文︰定調電煤價格徹底市場化 地方國資委將積極探索直接持股出資企業 銀監會成立融資擔保部 融資擔保業務將迎來新起點 外灘地塊成滬"勾地"首單 氣候變化峰會表態利好核電板塊 美法院裁定美商務部對華"雙反"調查不合理 "十一"家電銷量有望創今年來新高 "大虹橋"商務核心區明年啟動 陝滬投融資洽談昨簽約130億 國稅總局下發通知規範特傅v使用費徵稅條款 非化石能源佔比達15%吸引全球目光 中國減排承諾 敲開低碳經濟大門工信部要求企業嚴控資本性支出規模

《證券時報》

證監會︰未對創業板公司定價窗口指導 ※中國證監會相關部門負責人昨日表示,在首批10 家創業板公司詢價過程中,證監會未對定價進行窗口 指導。雖然據主承銷商反映,遵循謹慎性原則,最終 確定的價格將低於詢價對象報價的中位數,但該負責 人預計,這10家公司的發行市盈率仍將高於中小板公 司平均水平。

創業板交易制度與主板保持一致 證監會通報五糧液"三宗罪" 胡錦濤︰輪胎特保案類似事情不應再發生 廣發中證500指數基金獲批發行 國務院通過促進中部地區崛起規劃 證監會通報四起違法違規案件 國資委發文加強地方國資監管工作 不斷調節政策鬆緊度適應經濟發展需要 經濟平衡金融改革將成峰會主要議題 歐盟金融監管改革藍圖峰會前夕出爐 日本專家︰加強金融監管日本側重充實銀行資本 匹茲堡峰會承載中國提升"話語權"新期望 歐盟批准美私募巨頭百仕通收購巴克萊旗下資產 普大煤業登陸全美證券交易所 於無形之中化有形以有為之舉成大為 與大股東資產置換 上海金陵進軍房地產 天津華運股權閃電換手揭秘 深圳︰不斷加快與央企合作步伐 中國建築參與湖南"長株潭"城市建設 電廣傳媒創投子公司所投資3家公司IPO獲通過 國美電器宣布發行23.37億元可轉債 中國南車軌道車輛技術研發中心落戶上海 中聯重科新能源環衛車將獲財政支持

《中國證券報》

創業板交易制度與主板保持一致 ※為警示和防範創業板股票上市首日過度炒作風險, 深交所9月23日發布了《關於創業板首次公開發行股 票上市首日交易監控和風險控制的通知》,創業板在 中小企業板現有新股上市首日開盤價±20%、±50% 臨時停牌閥值的基礎上,新增±80%停牌閥值且直接 停牌至14時57分。

鋼鐵業淘汰落後產能政策將"微調" 國務院會議通過促進中部地區崛起規劃 胡錦濤︰"輸美輪胎特保"類似事情不應再發生 證監會通報5起案件 五糧液涉嫌"三宗罪" 首批創業板公司發行價敲定 不斷調節貨幣政策鬆緊程度 促進中部地區崛起規劃獲原則通過 探索國資委直接持股 加強上市國有股監管 商務部︰支持企業通過司法訴訟獲得公正待遇 創業板交易制度與主板保持一致 證監會通報5起案件五糧液涉嫌"三宗罪" 復甦博弈政策退出 市場波動或加大 融資性擔保業務監管辦法"呼之欲出" 建行︰未接到信達轉型方案獲批的任何通知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