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抱怨中共封鎖 動態網技高一籌

作者:李佳盈 發表:2009-09-26 1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佳盈採訪報導】自今年7月1日起中共開始空前嚴密地封鎖網際網路行動之後,所使用的過濾軟體"綠壩"(Green Dam)成為國際輿論界熱點話題。在中共的"十•一國慶"大典即將來臨之際,來自中國大陸的真實消息:網際網路成為中共重點監控對象。繼長期在新聞搜索結果中刪除大紀元, 看中國、希望之聲、新唐人電視臺等等網站上的資訊外,全面封鎖了網際網路:多種國外破網軟體失效,不許國內網民訪問海外網站;不許在網上自由發聲;更不許網民獨立思考。

9 月19日,一位大陸的唐姓網民接受了記者採訪。他說:"這就說明瞭一個問題,情況並不樂觀。昨天我用自由門打不開網頁。那我就用以前的反綠壩軟體,結果打開了 網頁。打開之後呢,一點網頁,它就出幾十張,幾百張,一直在出網頁。結果我只有退出來了。這種情況,一直給你出網頁,不斷地出,一秒鐘之內好像要把電腦摔爆了一樣。明顯的就是不讓人看,完全表明中共的極度心虛和不安。"

另一位居住海外的楊女士則表示:"最近每天都有人跟我要破網軟體,很多時候發過去也不管用。封網完全是中共使用國家機器剝奪人們知情權的陰暗行為,把中國人和外界隔絕,導致大陸民眾只能接受中共的謊言與不實信息,可見中共封網完全是見不得人的。"

海外媒體報導說,古狗長期言行不一。早在2002年,古狗幫助中共封鎖法輪功,"六四"流血事件等的音訊,嚴重損害其商業道德和信譽。古狗在中國有投資,其 行為表明因商業利益而屈服於中共,成為封鎖中國大陸網民的幫凶,致使網民無法獲得信息自由。中共的手段卑劣,肆無忌憚地脅迫西方國家的公司就範,也成為人 們茶餘飯後的話題。

中共如此的巨大耗資,用以封鎖網路和過濾網上新聞,其所作所為已在國際上臭名昭著。在去年年底完成的"金盾工程",目的就是對網際網路、電話內容、甚至是中國大陸街上的路人行動,實施全方位監控。因為中共搞過濾關鍵字,中國大陸的網民只好造出了一個新字"腦殘",指因中共當局高壓灌輸黨文化,人們的頭腦被愚弄成殘廢,無法獨立思考。

大陸唐姓網民採訪時還說到:"目前在國內不僅是網路控制,對於上訪人員也是採取地方控制。這幾天北京當地比較緊張,很多外地來的上訪人群都躲起來了,很多都散開了。現在的情形,不知道會出現什麼大的動向,大家都很小心。從七一 開始,國家信訪局准進不准出,最終要叫地方把人接走。"

作為曾在海外生活過的"海歸人"來講,國內外的生活經歷,讓唐先生頗有一番感觸。他 說:"在國外國內就其生活壓力來說,我感覺好像差不多。但是問題在於,在國外的話,你起碼可以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探討你思考的話題。在國內的話,就不一定能行了,在國外就可以。所以,很多時候人感受到的壓抑,其實不一定完全是生活上的壓力。在精神上的壓抑比生活上的壓抑更讓人難受。"

中共對網路以及海外媒體的封鎖,是否已成為人們生活中精神壓抑的繩索,如何擺脫中共這種精神的迫害,也是中國大陸民眾需要思考的問題。最近,遠在歐洲北部的丹麥電視臺DR新聞網上的一則報導,介紹大陸網民創造了新的中文字,以對抗中共的網路審查封鎖。為了在今天能突破中共網路封鎖,中國現代倉頡們展現了無窮的創意,讓中共的封鎖不攻自破。

為了幫助網民進一步突破中共網路封鎖,9月21日,動態網推出新測試版,22日又推出更新版。動態網自由門軟體公司技術總裁夏比爾先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每到敏感時期,中共都會投入更多的資源封鎖網路,給大陸用戶訪問海外網站在某種程度上造成困難,但他們會採用不同的辦法繞過封鎖,更新軟體破網。目前推出的新測試版自由門6.89U版增強了突破封鎖的功能,並還在繼續不斷完善中。

用戶可在動態網下載: http://dongtaiwang.com/loc/software/beta/fg689ub3.exe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