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衰退兩樣情 美年輕人低價入市 嬰兒潮世代慘澹度日

作者:陳律安 發表:2009-10-06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大衰退,對於年輕的投資人 Daniel Lee 來說,成了最美妙的時機。

今年稍早,這位 30 來歲的年輕業務削減吃大餐及度假的計畫,將每分閑錢投至美股,因此,自 3 月的漲勢以來,其資產價值已經成長逾 2 倍。

Lee 表示:"這就像在秋天買泳衣,或在春天買冬衣:趁換季的時候大撿便宜,於價格合宜時搶進股市。"

但是 70 歲的 Irvine Hall 對於衰退,就有著截然不同的感受。他的共同基金在股市自去年秋天連續下挫 6 個月的情況下,價值減損了 35%,他從通用汽車那領取的每月退休金也下滑了 10%。

此外,在企業下砍醫療及保險福利的情況下,Hall 與其老婆在這方面的開支也水漲船高。他說:"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夠適應這樣的情形;當你以為人生的計畫相當完善,突如起來的變故將一切全部帶走。"

《msnbc》報導,在這次的金融崩解中,嬰兒潮世代首當其衝,不過對於那些 20 至 30 來歲,有著好工作的人來說,這是投資的最佳時機。因為他們本來在股市的資產就不多,也沒有遭逢退休金 401 帳目衰減 6 位數字的打擊。

於是,年輕人準備用以往難以想像的便宜價格,在股市大展身手。

平均來看,美國房價已跌掉 30%,某些地區跌幅已逾 50%。S&P 500 指數自 2007 年 10 月的高點以來,跌幅來到 34%。

舊車換現金計畫,也讓年輕人得以將其破爛的二手車售出,以折扣價入主新車。別克經銷商 John Rogin 表示:"在有生之年將再也看不到類似的計畫了。"

消費者物價指數在過去的 12 個月間的跌幅也破記錄,來到 1.5%。貨物及服務的價格下滑對於年輕人來說也是福音,讓他們能將更多錢投到股市或房產中。

35 歲的商業分析師 George Jaramillo 最近以查封價購買了兩棟房屋,他名下也有 3 間房產。他表示:"這是歷史性的一刻,也是一個大好時機,未來資產將大幅成長。"

除了低物價以外,許多人也受到低利率及首購屋 8000 美元稅務減免的激勵。截至 7 月底前,45% 的美國房屋銷售來自 24-35 歲間的首購屋者,且此數據在過往兩年間也持續穩定成長。

美國房地產經濟商協會發言人 Walter Molony 表示,35 歲以下的美國成年人,只有 39% 是屋主,若拉到 55 歲以上,則 80% 皆為屋主。由此看來,中老年人受到房價下滑侵襲,但青年則可受惠於便宜的房價。

年輕人也受惠於股市,雖然 S&P 500 指數在 3 月 9 日來到 12 年低點後大幅上漲,但與 1999 年末相比,指數依舊衰退了 30%。在最近由資產管理公司 T. Rowe Price 發表的報告中指出,年輕人將從投資疲弱的股市中得到益處。

該報告中研究了從股市衰弱的 10 年間,維持到股市強勁的 10 年間的資產表現,以及相反走勢的表現。在 1970 年代投資 S&P 500 指數基金 500 美元的人,歷經了 1980 年代的牛市後,其資產在 1989 年來到 58.9707 萬美元,年收益率達 11.5%。

但若從牛市步入熊市的話,資產將只剩下 35.8972 萬美元。差別在於,於熊市入市的話,你所能購買的股票較多。T. Rowe Price 分析師 Christine Fahlund 表示:"強烈呼籲年輕的投資人,現在不是出脫資產的時機,留在市場內吧。"

但是,年輕人若想把握這波入市良機,也有一些先決條件,那就是他們要有工作及現金。

9 月時,美國 20-24 歲的人口失業率達到 14.9%,較去年同期上揚了 10.8%。25-34 歲間的失業率,則為 10.6%,與整體失業率 9.8% 相比,高出了近 1 個百分點。

美國上揚的大學學費,也使得初入就業市場的年輕人背上沈重的學貸負擔,平均負債達 2.3118 萬美元。而身被學貸的學子更高達 65%。

不過,多數青年則受惠於衰退市況;28 歲的 Ann Seiden 在去年 11 月,以低於售價 15% 的價格入主了鳳凰城的房產。她說:"有些人成為衰退的受害者,有些人則把握良機,積極向前。"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