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90歲老人自力更生(圖)

作者:要露滋 發表:2009-10-17 1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宏玉老人有些耳背

在戶縣八旬老人李凌雲眼中,鄰居王老漢是一個讓他敬佩的老大哥,"90歲的老壽星了,本可以在家中安享晚年,可老人卻堅持二十多年自力更生,讓晚年生活過得健康快樂。"

昨日上午,老人王宏玉一如往日,到戶縣甘亭菜市場門前出攤。枴杖、擀麵杖、搗蒜窩、搗蒜錘、鼓槌、衣架、農具等物件,整齊地擺放在一張塑料布上。坐在地攤前,背有點駝,聽力也不太好了,但做活時,雙手卻顯得非常靈巧。

十幾分鐘的工夫,原本一根粗糙的木棍,在老人手中變成了一根光滑細溜的擀麵杖。老人說,他家住戶縣蒼游鄉南牙村,1919年出生。十五六歲時,村裡有人到西安城隍廟,學了旋木的手藝回去,他看了覺得很有意思,便跟人學了這門手藝,從此再沒丟下過。

1984年,帶著自製的木旋床,他就在縣城獨自租房住。每天都會推著手推車,到菜市場門口出攤。

"這些木器都是我自個做的,現在一般早上出攤,下午在家休息。我一天吃1塊錢的饃、1塊錢的菜,不抽煙不喝酒,只要能賣兩塊錢,就夠一天用了。我幹這些不為別的,就為讓自己身體好,能吃得下,睡得香,不給兒女添負擔。"王宏玉老人說。

生意好的時候,老人一天能賣二三十塊錢;沒生意的時候,一連幾天也賣不了一樣物件,但老人從不為此上心。"賣不了也沒啥。能把自己顧住就行了,我從來不給自己存錢。沒人的時候,我就和路邊的人下下像棋,也挺樂和。"

李凌雲說:"附近的老人都挺佩服王老漢,覺得他身上不服老的精神可嘉。人老了也該老有所為,讓自己健康開心了,就是給兒女和社會減輕負擔了。"





来源: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