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評:兩市放量上揚 滬指漲1.52%逼近3100點(圖)

發表:2009-10-20 1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二,滬深兩市雙雙跳空高開,隨後維持高位震盪格局。盤中權重股表現強勢,銀行股尤為突出。兩市成交額明顯放大,為近一個月新高。截至收盤,滬指漲1.52%報3084.45點,突破前期新高3068點。 

消息面上,發改委:前3季度GDP增速超7%全年保8基本無憂,國家將原則上不再批准六大行業擴大產能項目,國內油價再臨調整窗口專家預計最高漲500元,資金流入加速9月新增外匯佔款創年內新高,我國296種藥品將開始降價涉及3000多家藥企,證監會首次對保薦代表人開出罰單,190億工行H股今解禁安聯和運通均表示近期無意減持。

今日滬綜指開於3062.55點,最高3084.94點,最低3053.64點,收於3084.45點,上漲46.18點,漲幅1.52%,成交額1671.61億元;深成指開於12566.47點,最高12684.97點,最低12531.67點,收於12676.24點,上漲192.97 點,漲幅1.55%,成交額969.57億元。

盤面:

滬A 上漲:654 平盤:50 下跌:153

滬B 上漲:47 平盤:5 下跌:2

深A 上漲:591 平盤:57 下跌:118

深B 上漲:41 平盤:8 下跌:6

板塊個股:

整體而言,今日行業板塊幾乎全線飄紅,個股漲多跌少。

五糧液大幅上漲,盤中一度衝擊漲停,在此帶動下,釀酒板塊表現強勢,山西汾酒、老白干酒、莫高股份、古井貢酒等4股漲幅在5%以上。截至收盤,釀酒板塊漲3.22%,位於漲幅榜前列。

銀行股今日表現強勢。工商銀行190億H股限售股今日解禁,安聯、運通發表聲明近期不減持,股價高開高走。招行股東大會通過配股議案,股價大漲逾4%。中信銀行、民生銀行、華夏銀行、中國銀行等銀行股均大幅上揚。

沉寂已久的農業板塊今日表現突出,冠農股份漲停,中牧股份大漲8%,新農開發雖然沖高回落,但卻再度創下今年以來新高。截至收盤,農林牧漁板塊漲2.53%,位於漲幅榜前列。

後市展望:

華訊財經:市場連續大漲之後,已經將60日線以及前期高點牢牢地踩在腳下。從周線上看股指已經非常明顯地完成了戰略性筑底任務,中線筑底最艱難的時刻已經過去,後市將迎來新一輪更大規模的上漲。而從大盤這次戰略性洗盤意圖來看,新一輪上漲行情持續時間會相當長。

今日投資:機構表示,儘管指數仍未擺脫震盪的總體格局,但是經濟復甦預期增強及上市公司業績改善推動的同時,外圍市場的持續向好及近來數據顯示的外資流入也同樣成為促使國內A股市場震盪向上的主要因素。在流動性支持與經濟復甦雙重引擎的拉動下,市場正逐步迎來"業績增長"這個推動股指上漲"真正王者"的歸來。


来源:新浪財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