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下月將被訴至國際刑事法庭(圖)

發表:2009-10-29 0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7日下午2點,在韓國首爾外訊記者中心召開了"杜絕反人類罪行國際人權研討會及聽證大會",來自美、日、韓及中國的人權團體、市民團體代表、律師和各界專家出席了當天的會議,會議以北韓人權狀況為主題,舉行了起訴金正日至國際刑事法庭的可行性論證。主辦方"反人類罪調查委員會"計畫於11月12日將金正日以"反人類罪"起訴至國際刑事法庭。
 
韓國當地時間10月27日下午,杜絕反人類罪行國際人權研討會及聽證大會在韓國首爾外訊記者俱樂部召開。來自美、日、韓及中國的人權團體、市民團體代表、律師和各界專家出席了當天的會議,會議以北韓人權狀況為主題,舉行了起訴金正日至國際刑事法庭的可行性論證。主辦方「反人類罪調查委員會」計畫於11月12日將金正日以「反人類罪」起訴至國際刑事法庭。
 

10月27日下午2點,前北韓勞動黨秘書黃長燁出席了在韓國首爾外訊記者中心舉行的"杜絕反人類罪行國際人權研討會及聽證大會"。 
 
北韓前最高人民會議議長、勞動黨書記黃長燁出席了當天的開幕儀式。今年87歲高齡的黃長燁於1997年出逃並輾轉來到大韓民國,他是豈今為止北韓職務最高的判逃者。

與會者呼籲,鑒於北韓金正日政權長期蹂躪人權的暴行,通過國際司法機構審判金正日及其追隨者已經勢在必行。北韓民主化運動本部代表金泰振(音)在當天的會議上發表演講表示:金正日是北韓迫害人權的主犯,他帶給北韓人民的痛苦眾所周知,無視北韓人民的痛苦是不行的,而「六方會談」及國際社會對北韓的相關制裁措施並未產生實際效果,因此將金正日起訴至國際刑事法庭會給北韓人民帶來希望。

韓國社團法人「開放的北韓」代表、國際經濟學博士河泰慶表示,目前有不少被起訴到國際刑事法庭的知名人士,比如中國的江澤民也因對法輪功的迫害,被全球各地的法輪功學員起訴到國際刑事法庭。對這類人的起訴工作要做得更加詳實完備,才能產生預期的效果。

應邀出席會議的「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韓國分部」部長武振榮發表了即席演講,武振榮說:「中國的問題與北韓的問題實際上是一個問題,而中共是北韓的靠山,只有解體中共,圍繞北韓的一切問題才會迎刃而解」。

在稍後的答謝宴會上,武振榮應邀發表祝酒辭:「中國有句古話叫‘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可是到了21世紀的今天,那些中共的殺人犯目前仍然逍遙法外。如果對金正日起訴成功,對中共的獨裁分子將是一個沈重的打擊,祝你們成功!」

4位北韓難民代表出席了當天的聽證會,講述了他們及親人遭受迫害的經歷。作為證人,他們將於11月12日向國際刑事法庭提交對金正日的起訴狀。

國 際刑事法庭 (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 ICC) 是根據聯合國1998年外交全權代表會議通過的《國際刑事法庭條約》(又稱《羅馬條約》)的規定,於2002年7月1日正式成立的,是全球第一個永久性的國際刑事法庭。國際刑事法庭將致力於審判滅絕種族罪、戰爭罪、危害人類罪等罪行。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