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聊齋 嚇鬼和被鬼嚇(圖)

發表:2009-10-29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們慶祝萬聖節(Getty Image)。
萬聖節快到了,這個在西方很流行的傳統節日,我們華人特別是新移民可能會比較陌生。萬聖節(也稱鬼節)被定在每年的10月31日,據說那一天是陰間最接近人間的時間,會有各種鬼魂在夜間出沒遊走,為了驅趕這些邪惡的鬼魂,人們會戴上恐怖的面具,用南瓜刻上發怒的表情,在裡麵點上蠟燭,放在家門口,期許可以嚇走它們,久而久之,此行為就被沿襲成了傳統活動。

最可愛的把戲,"不給糖果就搗蛋"

我的第一次萬聖節記憶是在德國一個安靜美麗的小鎮,當時對萬聖節沒有什麼概念。記得那天工作結束後天已變黑,一個人寂寞地往旅館趕,遠遠看見一群小孩每人手上都拿著或拖著一盞盞植物或動物狀的燈籠及南瓜籃,身上穿著各種可愛的裝束,排著長隊咿咿呀呀地唱著歌,旁邊的爸媽(大多數是媽媽)也排著長隊和他們一起前行。心裏覺得好奇,就跟著他們走,問家長究竟是什麼節日,其中一位家長說:"萬聖節。"只見他們每到一家門口就停下來敲門唱歌,待主人一開門即奶聲奶氣地大聲喝問: "Trick or Treat"意思為"不給糖果就搗蛋",主人笑嘻嘻地拿出糖果分給每個小孩。有些人家外面佈置得相當詭異,主人也扮成恐怖的樣子,但沒有小孩害怕的,照樣敲門要糖。相反一家麵包店店主因為只給孩子們點心而沒有給糖,遭到孩子們將小桌子推翻的搗蛋......

 可愛的孩子們正挨家挨戶地要糖(Getty Image)。

 我跟了他們一段時間後覺得太晚了,就依依不舍地和他們道別搭地鐵回旅館,走出地鐵沒多遠,突然幾個穿著小鬼裝和小蝙蝠裝的小孩大呼一聲從一個門洞裡 閃出攔在我前面,嚇得我差點跌到,他們馬上大笑並過來抱著我說:「你還好嗎?」當時我的眼淚就在眼眶裡打轉,但立即又破涕為笑地擁著他們:「還好,不過這 不公平,你們都還沒有管我要糖,就先嚇我了。」

萬聖節雖說是鬼節,是恐怖的節日,但在我的記憶中卻是那些純真小孩的笑聲和充滿童趣的喝問聲:「不給糖果就搗蛋」 。之後來美國的每個萬聖節,我一定都會買很多糖果早早等候在家,分給每個前來敲門的小孩,欣賞他們可愛的扮相。

全美最大的萬聖節遊行

紐約市鄉村萬聖節遊行(Getty Image)。

參觀紐約市鄉村萬聖節遊行(New York's Village Halloween Parade)被某雜誌稱為人死前必須做的100件事之一,可見大眾認可程度相當的高。此遊行堪稱美國最大的慶祝盛事,至今已有36年的歷史。

游 行最初是由面具製作家兼木偶操作師拉爾夫-李(Ralph Lee)組織,他為1974年紐約格林威治村的萬聖節遊行製作了巨型木偶和奇形怪狀的面具,這些木偶和面具一亮相,立即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與模仿,隨即得 到權威機構的認可,從此遊行規模一年比一年大,參加人數和參觀人數也一年比一年多。

今年參加遊行的人數約為45,000,比去年增加了 15,000人,參觀人數預計將為200萬人次。遊行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年的主題為——未知領域(Terra Incognita),鼓勵人們將某些還不能為人類科學所認知的部分,充分發揮想像,具體呈現出來。屆時曼哈頓城將會迎來53個樂隊的演奏、舞蹈表演及巨 型木偶、花車表演等。

萬聖節遊行不一定只扮演恐怖的鬼怪,扮演明星也是大多數紐約客們愛玩的花樣。08年萬聖節遊行上,裝扮成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莎拉·佩林(Getty Image)。

勇探最嚇人的「鬼」屋(膽小者請避讀以下內容)

去年《時代》雜誌對歷史上出現的著名鬧鬼地逐個點評,評選出十大鬧鬼地排行榜,位於紐 約長島海洋大道的一棟房屋名列榜首。這所房子地處長島高尚住宅區──阿米蒂維勒區(Amityville)海洋大道(Ocean Ave.)112號,是歷史上著名的自滅滿門案現場。1974年11月14日,23歲的小羅納德·笛福(Ronald DeFeo Junior)正是在這裡槍殺了他的父母以及4個弟妹。

一年多以後,雖然明知道此處曾發生過滅門慘案,但8萬美金的低價,還是讓喬治·魯茨 (George Lutz)夫婦無法抗拒地把它買了下來。他們滿心歡喜地帶著三個孩子搬進了新居。然而,喜悅很快演變成恐懼的夢魘。這棟房子像是受到了某種詛咒,離奇的靈 異事件接二連三的發生。如:莫名的重擊聲、難以捉摸的腳步聲、隨處可以聞到的神秘氣味、牆壁上滲出的綠色凝膠物質、從窗外窺視的眼睛等等,魯茨夫婦終於在 入住第28日選擇倉皇逃出此屋。

1976年,作家傑·安森(Jay Anson)根據魯茨一家的講述完成了紀實性恐怖小說:《鬼哭神嚎》(The Amityville Horror)。該作品面世後反響十分強烈,前後共印刷了13次,總髮行量超過600萬冊。1979年7月,由小說改編而成的同名電影更是大獲成功。但是 真實事件究竟如何,至今仍然是個謎。

滅門慘案已經過去35年了,當年的凶宅是否還在?為此我們專門開車前往「鬼地」,海洋大道兩側的房屋很 漂亮很典雅,一點也感覺不到恐懼所在。但是108號與120號之間斷號了,根本就找不到112號。當我們忐忐忑忑地徘徊在108號和120號這兩個緊挨著 的房子時,正好有路人經過,趕緊詢問,被告知可能是108號,108號的房子和網上貼的圖片也正好類似。

此「鬼」宅前院的草坪修理整齊,後 院還有乾淨漂亮的水景,似乎已有人入住,但是門和四面窗戶都緊閉著,又似無人居住,問路人也不能確定是否有人居住。我們探訪的當日還有慕名而來的遊客在房 前拍照留念。隨著萬聖節的臨近,周圍的鄰居都開始在自己的房前裝飾各種嚇鬼道具,108號卻沒有絲毫萬聖節的裝飾。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