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見胡總 大使館不讓我說實話

發表:2009-11-06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哥(胡錦濤)來美國訪問的時候,大使館安排了很多僑界精英去參見,讓胡哥聽聽民意,關心關心遠在美國的大陸同胞們。正好我也在受邀之列,聽說我有幸能見到胡哥,朋友寫了封冤情信,希望能夠通過我轉交給胡哥,讓胡哥知道他的困難,看能不能幫助解一下。

大使館官員一聽說我有冤情信想要轉交給胡總相當的驚訝,趕忙制止我,「你不能現在傳達,搞得不好,我們都會丟掉烏紗帽」。使館官員一邊熱鬧的讓我們這些僑界人像木偶一樣聚在胡哥周圍合影,營造出一番胡哥關懷親民的和諧景象,一邊跟我打著虎眼,「有時間我們會幫你跟胡主席轉達你朋友的情況」。主席外訪,駐外的官員都喜歡僑界講好的事情,反映好的風貌,讓主席高興,自己的烏紗帽也能繼續穩穩的帶在上。但胡總難道不是為了想聽聽僑界真實的民情才跟大家召開座談會的嗎?為什麼大使館這些官員要摀住我們的嘴巴,不讓說實話呢?我實在想不通。

這之後過不久,「影帝」(溫家寶,因老是無奈流淚)過來美國,僑界各位又被叫去參見他老人家。我又想把我朋友這件事拿去反映一下。大使館官員聽後,更是害怕的全身發抖,臉色發青,拉著我手說,「你這事情我們要好好從長計議,反映問題什麼時候都可以的嘛,我們還可以幫忙你,今天我們先照照片,照完了再說好不好?」之後,總領館官員照常的拉著大家圍著影帝拍照留念,似乎從來沒有聽到過我的意見一樣。我就說,以後有這種見主席的情都別來找我了。這根本就沒有意思,有意見不讓人提,大家都在那兒歌功頌德,這主席有什麼用?

講到這兒,在給大家講個小笑話。在座談會上,胡哥講話之前先向著我們鞠了一躬。這一鞠躬不要緊,我身邊的人卻都嚇得或者退到我身後,或者跑到邊上躲起來。我就奇怪這是為什麼?一問才知,「胡總這不就是我們的皇帝嗎?被皇帝鞠躬,一般人是不起會折壽的。所以我們看胡總鞠躬才這麼驚嚇,要躲起來」。我聽後大笑,這都什麼年代了,這些所謂的僑界精英居然還如此封建迷信,不知他們到底是真的無知呢,還愚昧?

話說回來,我們之前也見過美國的領導人,上至美國總統布希,下至州長,聯邦參議員,我們有任何意見,或者不同的想法,他們也很坦誠的接受。想不通,為什到了中官員這兒,事情就變不同,有話不讓說,有意見不讓提,什麼是都藏著掖著。不知各
位童鞋有何高見?如果你們換作是我,當初會不會把那封信件拿出來呢?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