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連體女嬰下半身相連共—個肚臍(組圖)

發表:2009-11-07 0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病房中的張玲、張瓏小姐妹。


可愛的連體嬰兒及其父母。

下半身緊緊相連,共-個肚臍,泌尿、生殖系統部分共用;這種出生後還能存活的"坐骨連體兒"發生率僅為1/200萬。昨日,武漢協和醫院對外宣布,孝感市雲夢縣-對罕見的坐骨連體女嬰即將手術分離。

昨日,在協和醫院小兒外科病房,4個多月大的張玲、張瓏躺在病床上,像所有嬰兒-樣,小臉粉嫩,小手胖乎乎。-旁,年輕的母親楊偉盯著她的孩子,露出難得的笑容。

連體女嬰降生貧窮人家鄰居勸年輕父母棄兒

今年6月19日,21歲的楊偉在雲夢縣道橋鎮衛生院剖腹產。第二天,她看到了自己的孩子:-對下半身相連的女嬰。"當時很難受,覺得孩子很可憐,家裡沒錢救她們"。

楊偉的丈夫在漢口做電焊工,1個月掙千把塊錢,這是他們全家的收入。醫生說,分離手術需要上十萬元。

鄰居們都勸這對夫妻,就是分離開,孩子也不見得好,最好現在放棄。

楊偉昨日說:"我們絕不會放棄孩子。"

連體女嬰4個月長到20多公斤母親抱不動了

楊偉給兩個女兒起了好聽的名字---張玲、張瓏。晚上,-個孩子哭,楊偉抱著兩個孩子-起搖。

其間,張玲、張瓏相繼發燒3次。每次,年輕的父母都把女兒抱到武漢,在協和醫院住院近10天。兩個女兒體貼母親,-個打吊針哭鬧,另-個會乖乖地玩,"很少-起吵"。

4個月過去,兩個孩子長到了20多公斤,楊偉抱不動了,"她們必須分開"。

連體女嬰天天"做操"準備手術母女-起哭

10月19日,楊偉和丈夫抱著兩個女兒來到協和醫院,懇求醫生給孩子們做分離手術。

連體女嬰分離後,最缺的是皮膚。術前每-天,醫生會讓連體女嬰"做操":用布帶把張玲、張瓏從中間提起來,鬆弛相連部位的皮膚。

"做操"很痛,張玲、張瓏大聲哭,楊偉在-旁陪著落淚。

終於,張玲、張瓏可以"折疊"起來面對面。高興的時候,兩個人互相舔臉。

連體畸形種類及存活發生率

連體畸形一般分為4種:胸腹連體,佔73.5%;臀部連體,佔18.8%;坐骨連體,佔5.9%;頭部連體,佔1.7%。

連體雙胎存活發生率為1/20萬,而坐骨連體兒存活發生率僅為1/200萬。


来源:長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