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连体女婴下半身相连共—个肚脐(组图)

发表:2009-11-07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病房中的张玲、张珑小姐妹。


可爱的连体婴儿及其父母。

下半身紧紧相连,共-个肚脐,泌尿、生殖系统部分共用;这种出生后还能存活的"坐骨连体儿"发生率仅为1/200万。昨日,武汉协和医院对外宣布,孝感市云梦县-对罕见的坐骨连体女婴即将手术分离。

昨日,在协和医院小儿外科病房,4个多月大的张玲、张珑躺在病床上,像所有婴儿-样,小脸粉嫩,小手胖乎乎。-旁,年轻的母亲杨伟盯着她的孩子,露出难得的笑容。

连体女婴降生贫穷人家邻居劝年轻父母弃儿

今年6月19日,21岁的杨伟在云梦县道桥镇卫生院剖腹产。第二天,她看到了自己的孩子:-对下半身相连的女婴。"当时很难受,觉得孩子很可怜,家里没钱救她们"。

杨伟的丈夫在汉口做电焊工,1个月挣千把块钱,这是他们全家的收入。医生说,分离手术需要上十万元。

邻居们都劝这对夫妻,就是分离开,孩子也不见得好,最好现在放弃。

杨伟昨日说:"我们绝不会放弃孩子。"

连体女婴4个月长到20多公斤母亲抱不动了

杨伟给两个女儿起了好听的名字---张玲、张珑。晚上,-个孩子哭,杨伟抱着两个孩子-起摇。

其间,张玲、张珑相继发烧3次。每次,年轻的父母都把女儿抱到武汉,在协和医院住院近10天。两个女儿体贴母亲,-个打吊针哭闹,另-个会乖乖地玩,"很少-起吵"。

4个月过去,两个孩子长到了20多公斤,杨伟抱不动了,"她们必须分开"。

连体女婴天天"做操"准备手术母女-起哭

10月19日,杨伟和丈夫抱着两个女儿来到协和医院,恳求医生给孩子们做分离手术。

连体女婴分离后,最缺的是皮肤。术前每-天,医生会让连体女婴"做操":用布带把张玲、张珑从中间提起来,松弛相连部位的皮肤。

"做操"很痛,张玲、张珑大声哭,杨伟在-旁陪着落泪。

终于,张玲、张珑可以"折叠"起来面对面。高兴的时候,两个人互相舔脸。

连体畸形种类及存活发生率

连体畸形一般分为4种:胸腹连体,占73.5%;臀部连体,占18.8%;坐骨连体,占5.9%;头部连体,占1.7%。

连体双胎存活发生率为1/20万,而坐骨连体儿存活发生率仅为1/200万。


来源:长江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