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4大學倒閉 2700名留澳生失學(圖)

作者:編譯莊蕙嘉 發表:2009-11-10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全球校園管理集團"擁有的4所私立學院,6日無預警倒閉。(路透)

擁有4所澳洲私立大學的"全球校園管理集團"因經營不善,6日無預警倒閉,近2,700名留學生頓時失學,在澳洲留學生人數眾多的中國和印度官員,要求澳洲政府保障該國留學生權益。

全球校園管理集團(Global Campus Management Group)在墨爾本及雪梨兩地開設"顛峰國際學校"、"創意藝術國際學院"、"顛峰國際旅館學校"及"國際設計學校",職員約370人。據知情人士透露,集團一名合夥人撤資,引發這起學校破產案,純屬商業事件,4所大學已於5日進入破產自願託管階段。

4校都在5日關閉,學生6日到校上課,發現大門深鎖,還不知道學校已經破產。兩名受害學生表示,上月才在校方催討下,各交了約7,000美元的學費,沒想到學校竟然倒閉,不知道錢能否拿回來。

留學為澳洲第三大收入來源,僅次於石油和煤礦,但近年來澳洲發生數起私校倒閉、賣文憑及收賄助發申請簽證文件,使澳洲私校素質大打折扣。


位於墨爾本的顛峰國際旅館學校大門深鎖,學生議論紛紛。(路透)

近千名中國留學生成為倒閉案受害者,中國駐雪梨和墨爾本領館已要求澳方確保中國學生權益,澳政府也承諾將學生轉往他校或退費。

託管單位指出,本週會與4校學生會談,並協助每一位學生解決問題。部分只差幾堂課就可畢業的學生,將由當局安排轉校,完成學業。其他學生也能獲得保險給付。但學校職員恐怕沒這麼幸運,要自校方處拿到賠償金不太可能,但政府的福利制度將給予津貼。

印度教育官員亦透過外交管道對該案表達關切,該國留學生人數為澳洲國際學生比例最高者,約有300名印度學生在這4所學校就讀。但在近年澳洲私校紛傳倒閉後,赴澳留學的印度學生人數銳減。

澳洲教育聯合會表示,定將重親檢討法令,加強監管私立學校素質,確保私校擁有充足的財力和教學水準。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