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西方女人:為什麼中國小夥不追美國姑娘?

發表:2009-11-10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閱讀提示:你知道美國的電影也好,其他國家的電影也好,裡面的東方女性都比較溫順,這使得許多西方男人以為中國女人更順從。但據我所知,實際情況並不是這樣。西方男人之所以熱衷於找中國女人,是因為他們希望從中國女人那裡得到他們無法從西方女人那裡得到的更多的權威,比如,讓她們燒飯、做家務等等。......

所有的解釋都只是中國男人害怕西方女人的一種藉口

問:我們知道,許多中國女人有外國男朋友,但是只有極少數中國男人有外國女朋友,你認為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答:我感覺有兩個原因:一個原因是中國男人對外國女人不感興趣;一個原因是他們害怕外國女人。

至於他們為什麼對外國女人不感興趣,這是因為男人往往需要一種控制感,而外國女人可能不像中國女人那麼容易被男人控制,所以中國男人對他們不感興趣。

問:你認為中國女人有多希望找一個外國男朋友?中國男人有多希望找一個外國女朋友?

答:中國女人有一點希望找外國男朋友,我前面說了中國男人對外國女人不怎麼感興趣,所以相比而言,中國女人對外國男人更有興趣。

這一點可能跟電影裡傳達出來的刻板印象有關係。你知道美國的電影也好,其他國家的電影也好,裡面的東方女性都比較溫順,這使得許多西方男人以為中國女人更順從。但據我所知,實際情況並不是這樣。西方男人之所以熱衷於找中國女人,是因為他們希望從中國女人那裡得到他們無法從西方女人那裡得到的更多的權威,比如,讓她們燒飯、做家務等等。

問:對於只有極少數中國男人有外國女朋友這一現象,我們調查了中國男人,他們有以下幾種解釋,分別是:個子太矮、英語不夠好、不夠富有、身體不夠強壯、外國女人歧視中國男人(種族歧視)、外國女人都有愛滋病、中國女人比外國女人漂亮。你認為他們的這些解釋哪些是真正的原因?哪些只是藉口?

答:(很驚訝)愛滋病的說法你是開玩笑的吧?

問:不是開玩笑,許多中國男人告訴我,他們之所以不去追求西方女人,是因為他們擔心西方女人有愛滋病。

答:太可笑了,我可以告訴你,你們中國的愛滋病問題可遠比美國嚴重。(不自覺地再重複一次)外國女人都有愛滋病?

我不覺得中國女人比西方女人更漂亮,可能更溫順。男人的身高是一個問題,我在四川的成都工作過一年,那裡的男性總體上身高不是太高,不過上海男人的身高應該不是問題。有些西方女人確實比較在乎男人的身高,不過我要強調的是,身高問題不是所有中國男人的問題,因為有相當數量的中國男人不矮。

總的來說,我認為上面這些解釋都是一個藉口,所有的解釋都只是中國男人恐懼的一種表現。

問:如果中國男人去追一個外國女人,你認為他的成功的可能性有多大?為什麼?

答:成功概率為60%。

問:60%?這個概率超過50%,你覺得是一個高概率嗎?如果是,為什麼你覺得中國男人有這麼高的成功概率?

答:全世界的男人都有一個擔心,那就是擔心女人成為他們的一個負擔,女人過多的依附他們。中國男人覺得外國女人比較獨立,不會像中國女人那樣成為男人的負擔。

我說的60%,準確地說是指第一次成功的概率。比如,你在酒吧裡遇到一個外國女人,你請她喝一杯,我相信她會答應的。至於之後會發生什麼,那就要再看了。

問:中國男人給你的總的印象是什麼?如果用幾個形容詞來形容中國男人,你的形容詞是什麼?為什麼?

答:形容詞?中國男人比較安靜、害羞,不像西方男人那麼瘋狂。中國男人好像比較缺乏和女人打交道的經驗,不過我不認為這一定是壞事。中國男人更認真,這是好的一面,對男女關係也更認真。

中國男人缺少熱情。比如很難得看到中國男人做運動,我每天跑二十英里。在美國,大街上有人跑步很正常的,但是在中國,如果有人在大街跑步那很奇怪;在歐洲,大街上有人跑步有點奇怪;在美國那就太正常了。

西方男人更強壯,我認為這跟運動有關。我建議中國男人多做一些運動。

中國男人更認真,美國男人更關注身體形象

問:與你本國的男人性比較,中國男人有哪些優點?哪些缺點?

答:中國男人更認真,美國男人更關注身體形象。

還有一點,可能和中國文化有關,中國人太勤奮,比如我在成都做老師的時候,我發現那裡的學生壓力太大。除了工作,中國人似乎就不知道生活的意義是什麼,不知道怎樣在閑暇中尋找樂趣。

我知道,有些美國男人認為中國男人沒有他們有吸引力,主要是因為塊頭沒有美國男人大。還有,中國男人在男女關係上不夠主動,不會主動邀請女人。

問:如果你回國,有人問到你關於中國男人,你會用哪個中國男人作為代表來說明?

答:周傑倫。我很喜歡他的音樂,也喜歡他的長相。

有一個非常瘋狂的中國男人騷擾我

問:你在中國期間有沒有中國男人追求過你?如果沒有,原因是什麼?如果有,描述過程。

答:有兩個中國男人追求過我。一個是警察,我在一個Club裡遇到的。因為遇到他之後,我很快就離開了中國去了印度,所以沒有發生什麼。

問:你有時候用club,有時候說bar,這兩者有區別嗎?

答:Bar比較安靜,Club比較吵,比如有Disco。

我還遇到過一個傢伙,這傢伙太瘋狂。

問:他看上去很瘋狂?

答:他看上去倒沒有,但是他的行為很瘋狂,一直打電話騷擾我,喝很多酒耍酒瘋。我不理他,他竟然通過我的美國朋友來騷擾我,讓他們轉交東西給我。

問:相比美國而言,你覺得這麼長的時間裏只有兩個男人追你,這個數字是多還是少?

答:那當然是少,很少。在美國的酒吧裡有人來問你的電話號碼那是很正常的。

問:那你認為,這麼少的原因是什麼?

答:原因有幾個方面:首先,我的中文不夠好,這肯定影響我和中國男人的交往。其次,我覺得我這個人長得這個樣子不是很有親和力,可能有拒人以千里之外的感覺。

問:有沒有遇到過讓你心動的中國男人?描述一下。

答:我遇到很多中國男人,有些長得很帥。但是我對他們瞭解不多,也不能說他們真正讓我動心了。

男人其實不喜歡女人主動

問:你遇到那些中國男人,你為什麼不主動出擊?

答:首先,我的中文不夠好,無法主動,如果是在美國,我會和他們主動交談,然後看看下一步會發生什麼。

另一方面,我認為,男人其實不喜歡女人主動,因為男人喜歡有一種控制感。女人主動了,男人就無法獲得控制的感覺。

問:美國也是這樣嗎?我是說,在美國社會規範也是男人應該主動,女人應該被動?

答:是的。有人做過統計,一個美國女人每天有三百次機會在大眾傳媒,包括電視、雜誌、報紙等等上面看到女人應該怎樣怎樣。這中間的一個特點就是,女人應該被動的。

問:夢中有沒有出現過中國男人?描述一下。

答:有沒有夢到過中國男人?沒有過。不過我覺得這個問題很有趣。應該說,我對中國男人還不是很瞭解,如果對他們更瞭解,也許會。

問:你印象最深刻的一個中國男性是誰?他什麼樣子?為什麼讓你印象深刻?

答:你是指特別意義上的,還是一般性、泛指性的?(筆者回答:泛指的。)哦,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在北京某公司工作時的老闆。四十多歲,非常幹練,非常國際化,他會說英語、法語。我在上海遇到的×××給我的影響也很深。

我在中國期間,遇到很多中國男人都很迷人,但是有些年紀太大,種種原因不合適。否則,就會發生點什麼。如果我在四川時中文更好一些,那是很有可能會有中國男朋友的。

問:你本人會不會接受一個中國男人作為男友或者丈夫?如果不會,請解釋原因;如果會,你希望找一個什麼樣的?另外,是什麼原因你至今沒有中國男友?

答:會,就像我剛剛提到那樣。之所以我還沒有過中國男朋友,一是因為我的中文不夠好,另外,我的狀況也不是特別適合有男朋友,在每一個地方呆的時間都不夠長。

經歷豐富的西方女人更有可能接受中國男人

問:你分析,什麼樣的外國女人比較有可能找中國男朋友?

答:什麼樣的女人?不太好講。

問:比如,那些特別熱愛中國文化的,或者來自前東歐社會主義國家,他們的經濟狀況不是最好的。等等。

答:首先,我認為錢不是關鍵問題。我自己和我周圍的所有女朋友都不把錢看得很重要。我覺得,也許那種經驗不豐富的女人較少可能找中國男人,相反,那些去過很多地方,有過很多不同的男友,經歷很豐富的女人更有可能接受中國男人。

問:我有點不太理解,為什麼倒是後面這種女人更有可能接受中國男人?

答:因為這樣的女人經歷很多,她們知道一個男人重要的不是外在的東西,什麼種族、身體差異等等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品。

至於那些熱愛中國文化的女人是否更有可能接受中國男人,我猜是有可能,由於她們更瞭解中國文化,她們就可能更瞭解中國男人。

我在北京認識這樣一個美國女人,她在美國與丈夫離了婚,受了傷害,她於是決定離開美國,去一個與美國完全不同的國家,她選擇了中國。她在北京生活了二年,可是她一句中國話不會說,上了出租車,說不出要去哪裡。一個中國人都不認識,北京也絲毫不熟悉。這樣的人肯定很難接受中國男人。

但是,如果她第二次再來中國,她接受中國男人的可能性就大多了。

問:什麼樣的中國男人容易被外國女人看上?

答:我覺得也很難說出一個明確的類別。

問:我這裡有幾個選擇,你看哪一種可能性最大?藝術家、有錢人、在西方國家生活較長時間的人,或者從事那些極富有中國特色的工作的人,如功夫明星等等。

答:我都不覺得。我覺得還是取決於這個人的自信心、性格。你剛才似乎是想對職業進行刻板印象來代替對人的刻板印象。

問:我前面訪問過的人中間有人說中國男人很髒、留長指甲,你同意她們的說法嗎?

答:我同意,有些中國男人髒,可是也同樣有些西方男人也很髒。

美國女人並不十分喜歡男人的胸毛

問:我還聽說,西方女人喜歡男人的胸毛。比方說,有媒體稱湯姆·克魯斯是美國男演員中唯一一個沒有胸毛卻受女觀眾喜歡的男演員,你個人怎麼看?

答:你說的這些女人是美國女人嗎?不是吧。義大利男人穿襯衫時經常把胸口敞開露出胸毛,但不是美國男人。我個人非常不喜歡,我覺得非常gross(粗野的),我也可以肯定地說美國女人不喜歡。這方面中國男人有優勢。

我就認識一個朋友,他體毛很多,他自己都覺得很不好意思,經常用剃刀剃掉,怎麼可能女人喜歡呢?

問:你在中國期間覺得寂寞嗎?你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答:不寂寞。

問:那你業餘時間都幹什麼?

答:去Bar和Club。有趣的是,許多中國人對Bar的印象不好,他們認為酒吧太野了。還有步行、聽音樂、探索城市。我還有一個美國朋友,男的,一般性的朋友,我們也經常出去旅遊。

問:我們知道,由於存在許多一心想抓住外國男人的中國女人,這使得外國男人在中國找女人很容易。比如,有的西方男人其實家裡有老婆再在中國找一個女人,可能主要目的是為了性。另一方面,我認識很多西方女人在中國生活很長時間獨身一人。你怎麼解釋這種差異?

答:在日本、泰國,當地女人找西方男人的情況更突出。

在中國生活過之後,不再會有讓我吃驚的事情了

問:在中國這段時間對你的人生有哪些改變?

答:不再會有讓我吃驚的事情了。

問:什麼意思?

答:我記得那是在貴州,我第一次看到狗的屍體吊在一家飯店的走廊上,我太震驚了。因為首先,在美國不吃狗肉,就是豬肉,都是包裝過的。不像在中國,許多地方賣豬肉時,就是把動物的屍體直接放在那裡。

問:你在中國的目標是什麼?下一步計畫?你希望一直留在中國嗎?

答:我到上海來完成我的碩士論文。之後我回到美國,取得碩士學位之後,我有兩個選擇,一是繼續讀博士;第二,當然是找工作。如果是後者,我很可能會再來中國。

問:你認為男人最重要的品質是什麼?

答:誠實、精力充沛、主動、心腸好、聰明、風趣。

問:在你們國家,什麼樣的男人比較受歡迎?什麼樣的女人比較受歡迎?相反,什麼樣的女人、男人不受歡迎。

答:個子高的男人,有錢、有好的工作,比如,醫生、律師等等。

問:在中國,男人是否有錢非常重要。比如有富翁在報紙上登徵婚啟事,就點明一定要漂亮女人。這樣看來美國和中國也差不多。

答:我剛才說了,不是所有的女人都看重錢,但確實有一部分女人喜歡錢。這樣一來,有錢的男人受歡迎的程度相對就更高了。

問:中國有一句話叫笑貧不笑娼,那麼在美國這種淘金者(Gold-digger,指為了錢嫁人的女人)社會上看得起她們嗎?

答:肯定看不起她們。

女人受歡迎的主要有兩類:運動型和聰明型,不過不要表現得比男人更聰明。不受歡迎的女人有,單身母親,這樣男人考慮不是是否接受一個人,而是要考慮是否接受一個家庭;太胖,沒有腦子,太男性化,跟男人似女人;還有穿得太少的女人。

問:為什麼穿得太少男人不喜歡?

答:男人就是這樣,總喜歡別的女人穿得少,不希望自己的女人這麼做。

来源:《中國男人調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