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學者爆毒鴨三年前就有 鳳梨吳郭魚恐也遭污染

作者:劉力仁、洪臣宏、方志賢、鐘麗華、朱有鈴 發表:2009-11-13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高雄縣大寮鄉一處養鴨場被檢出遭戴奧辛污染,環保署昨日採集了養鴨池內的吳郭魚,檢驗是否也遭污染。鳳梨園與爐碴場比鄰,環保人士擔心種出"毒水果"。
 
臺灣高雄縣大寮鄉新厝路一非法養鴨場爆發戴奧辛毒鴨子事件,雖然臺灣環保署、農委會及衛生署強調九千隻毒鴨都已經銷毀,並未流到市面,但當地民眾指稱養鴨場已有十幾年的歷史,絕非飼主聲稱"第一批養的鴨子"。舉發此一事件的中華醫事大學護理系副教授黃煥彰表示,三年前就已經發現當地在養鴨,遭污染的絕對不只這一批。

養鴨場周遭另有六處地點 鳳梨和吳郭魚疑似也遭戴奧辛污染

另外傳出養鴨場內魚池養了上萬斤吳郭魚,這些吳郭魚生活在戴奧辛污染水池中,也可能成為毒魚;且養鴨場周遭另有六處地點疑似也遭到戴奧辛污染,上面還有鳳梨園等,魚和鳳梨有無流入市面,都引起民眾疑慮。

究竟毒鴨有無被人吃下肚?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昨話鋒轉為保留表示,飼主有沒有說謊,還要調查;農委會也謹慎表示,雖然飼主說今年才養鴨,但仍需要透過農情查報系統確認過去有無產出,才能證實所言屬實。

臺灣環保署官員另指,飼主強調吳郭魚並未出售,且魚還小,純粹是養來吃鴨子排泄物,保持環境衛生,但昨也採樣檢驗,預計一週後公布結果。農委會表示,如果受到污染將予銷毀,環保署也派出環保警察於魚池附近巡邏監視,禁止移動販售。至於鳳梨樹木僅為幼苗,已送檢,無食用顧慮,若有毒,會銷毀。

臺灣環保署:戴奧辛檢驗報告將出爐 遭污染養鴨場還要檢驗重金屬

張子敬強調,其他六處地點戴奧辛及重金屬檢驗報告,將於二週後出爐;另外遭到"戴奧辛"污染的養鴨場,後續還有"重金屬"要檢驗。

參與這次調查的環保志工晁瑞光直指該養鴨場從二○○六年就開始飼養,駁斥鴨子未流入市面說法;當地居民也說,該養鴨場約有十幾年歷史,曾見過有卡車載鴨子離場,"難道有人養了近萬隻鴨子純粹是當興趣,捨不得賣喔?"

更令人驚訝的是,大坪頂高坪十五路旁某鳳梨園比鄰爐碴場,晁瑞光指出,環署去年下令銷毀該處田地上的鳳梨,卻沒有說明原因,如今鳳梨田還是繼續栽種,"鳳梨是否有毒?有沒有賣出去?"應查明並公開說明。

由環保團體檢舉的七處疑遭污染地點,鳳山水庫就位在駱駝山及大坪頂之間,引來污染疑慮。對此,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代理經理王明孝、鳳山給水廠廠長翁燕生表示,水源來自高屏溪、東港溪,且每天都檢驗水質,沒有問題。

張子敬說,飼主辛福淵表示,此為第一批委託飼養之鴨只,已飼養近七十天,尚未出售。十一月十日農政單位與飼主達成以每臺斤三十九元收購協議,十一月十一日完成撲殺。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