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週末》對歐巴馬專訪的6個問題(圖)

發表:2009-11-22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白宮與中共對歐巴馬訪滬談話的不同翻譯,可以想像《南方週末》對歐巴馬談話的翻譯價值。沒辦法,只發現中宣部允許版譯本,人民報記者一個字一個字的敲下來,放在網上給朋友們看。

下面是《南方週末》對歐巴馬專訪的6個官樣問題:

南方週末:你此次訪華即將結束,這是你第一次訪華,此時此刻,你對此次訪華有何感想?

歐巴馬:這次中國之行成果豐碩,我們討論了很多中美雙方共同關注的話題。這意味著,我們兩國關係的持續發展,不僅僅對我們兩國人民意義重大,對全世界都是非常重要的。

南方週末:你在上海提到了姚明,我也知道你對籃球很感興趣,你現在還有時間打球嗎?能否透露一點你的工作和生活情況?

歐巴馬:我打球,卻不像過去那麼頻繁了,但是我一兩週還會打一次球的。而且我很喜歡比賽,我希望我能去看上海大鯊魚隊的比賽,但實在沒有時間。我期待能見到姚明,他是我最喜歡的選手之一。

南方週末:今年是中美建交30週年,你在記者招待會上表示歡迎一個強大、繁榮和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的中國。聯合聲明中中方也表示,歡迎美方作為亞太國家發揮重要作用。你如何看待中美在亞太地區的合作?

歐巴馬:首先很明顯的事,中國已經成為世界上主要的經濟力量之一,這是過去二十年中世界上發生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中國能夠高速發展的部分原因正是中美之間良好的貿易關係。

更重要的事,我們雙方現在的關係已經超越了經濟和貿易,我們在重要的問題上相互聽取意見,比如氣候變化,沒有中美雙方的參與是不能解決的。很快的,你們看到會是兩國間廣泛的戰略關係,其中我們不只尋求主要的經濟問題的合作──當然這可以帶來兩個民族的繁榮,我們還會在所有的問題上緊密合作,從氣候變化到防止核擴散、從應對恐怖主義到世界貧困、糧食安全等等。

我們希望看到中國在世界舞台上成長,當中國有了更多的才智和信心,就能夠承擔越來越多的責任。我們同時也期望成為中國有效的合作夥伴。

南方週末:美國至今為止沒有承認中國的市場經濟地位,到底困難在什麼地方?

歐巴馬:要記住的是,中國在WTO中的非市場經濟地位只在部分領域被應用,在大部分的領域中是被以市場經濟來對待。這也是為什麼中國與美國的貿易發展是如此有力。我的理解是,中國政府已經採取了必要的措施,目標是在2015年取得市場經濟地位。當然,美國有興趣就這個目標與中國開展合作。

南方週末:請問你有對解決這個問題的時間表嗎?

歐巴馬:事實上這裡麵包含很多經濟方面的技術行為。所以我們做的事在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中創建一個我們可以解決問題的框架。這裡面的很多事務都是技術層面上的。我們希望它能夠被解決。


来源: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