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效新聞集團,更多媒體封鎖Google

發表:2009-11-25 1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彭博社週二報導,越來越多媒體有意從Google叛逃,丹佛郵報(Denver Post)和達拉斯晨報(Dallas Morning News)的發行人,也有意仿效新聞集團,拒絕Google的搜尋結果顯示自家的新聞內容。

另一方面,Google買下矽谷成軍甫3年的顯示廣告新興公司Teracent,企圖縮短與顯示廣告龍頭雅虎的差距,不過Google並未透露收購金額。Teracent將可提供Google更多制做客制化顯示廣告的工具。

丹佛郵報的發行人媒體新聞集團(MediaNews Group)執行長辛格頓表示,自明年開始向賓州和加州的線上讀者收費後,公司將會封鎖Google News。另外擁有達拉斯晨報的A.H. Belo公司,其執行副總裁莫瑞尼表示,公司可能考慮收取線上訂閱費,並會封鎖Google。

辛格頓指出,如果牽扯到收費問題,就不能不阻擋Google,但如果無關收費的話,大概不會阻止Google,因為公司需要流量。

新聞出版業者面臨印刷廣告市場崩跌,紛紛打算將線上新聞收費,然而Google的搜尋引擎卻將各業者的新聞連至Google的新聞網站,讓讀者免費閱讀,新聞媒體業者在施行線上新聞付費制度前,勢必先防堵Google這個漏洞。

媒體業者抱怨,Google利用他們的新聞內容吸引讀者,並提升營收,但Google新聞部門主管柯恩表示,不到1%的業者選擇退出Google的服務,流量是一項重要的價值,他認為媒體業體認到流量的重要性。

消息人士週一表示,新聞集團有意封鎖Google的搜尋引擎顯示其內容,並就新聞顯示於微軟Bing搜尋引擎中,與微軟進行協商。


来源:工商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