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穿越地鐵車廂 罰75元

發表:2009-12-11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華裔新移民初來美國,因不諳英文,對許多相關法規都不瞭解,因此常常觸法。廣州移民的倪先生來美一年多,8日因穿越運行中的地車車廂,被開75元罰單,否則就要上庭解釋自己的行為。倪先生十分害怕,10日前往聯成公所求助,該公所顧問趙文笙呼籲,此類事情頻發,華裔民眾切記守法,避免遭開罰單。

家住布碌侖的倪先生說,他來美國一年多,一直從事餐館工作,半年前失業在家。8日下午近4時,他從布碌侖搭N車到華埠為兒子取藥,在8大道交59街一站,因正值放學時間,車內湧入了大批學生,學生們在車廂裡推攘嬉鬧,怕被波及的倪先生打開車廂門,跟著其他兩、三位乘客換到另外一節車廂,剛剛穿過去,就被捷運警局第34區(TD34)警員攔下,開了一張75元的罰單。

倪先生說,他常看到有人穿越車廂,以為沒關係,沒想到自己第一次這麼做就被開罰。他當時沒有帶身份證,又不懂英文,警察還找來一名華裔乘客幫忙翻譯。他說,自己失業了那麼久,75元不是小數目,擔心的整夜睡不著。

初來乍到的新移民常因不諳相關規定被罰,如深夜不得進入公園,除作為家長陪伴孩子外、其他成年人不得進入兒童遊樂區,兩人搭乘地鐵不得合用一張無限月卡,不可在開動的地鐵列車內穿越車廂,不可冒用折價卡,以及未經允許使用緊急出口(Emergency Entrance)等。一旦被逮遭開罰單少則75元多則數百元,還要上庭接受審問。

趙文笙建議倪先生上庭後如實講就好,以不諳英文、新移民又不懂法律、擔心被年輕學生推撞受傷等理由求情,也許可以減免罰單。他也提醒新移民,日常行為應遵守公共法規。

来源:世界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