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伯橋:神韻提升人類正氣、善心(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10-01-03 1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1月2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費城首席音樂學院劇場首演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費城採訪報導】致力於復興人類正統文化為根本的神韻巡迴藝術團,2010年1月2日在費城首席音樂學院劇場首演,為中西方各族裔觀眾第4度帶來純善、純美獨創藝術盛宴。中國過渡政府發言人,著名民運人士唐伯橋先生讚賞神韻總編導的超凡智慧,同時通過和中共所謂一流演出的對比,唐伯橋認為神韻是真正的藝術,能夠提升人類的正氣和善心,將對全世界產生巨大影響。

唐先生表達了他的感觸:「我應該是隨著神韻一起長大的,我印象中第一屆就在紐約看過。對中國文化的理解和神韻宗旨的領會越來越深。神韻讓你真正理解藝術的真諦,會使你感動向善,因為神是要使人向善的,神的力量是巨大的。他會讓人感動,我當然也深受感動。如果演出來以後沒人感動不使人向善,它就不是藝術品,所以我說神韻是一個藝術品,是真正的藝術。」

同時唐伯橋認為神韻通過藝術形式提升了人類的正氣、善心:「神韻表現了中國文化的精髓,中國文化的這個疾惡如仇啊,善惡分明神韻用藝術形式表現出來了。比如武松打虎,韓信的節目讓你能很快接受和感悟。還有看這些節目你心會被觸動,比如你平時看到法輪功被鎮壓,或平時有些邪惡在路上發生很多人沒有觸動,但他看到這節目會被觸動和深思,明天如果再看到壞人他可能就會更有所觸動。這就是一個提醒,會對人社會會產生影響,對道德提升也是最重要的。」

神韻藝術家的精湛表演還讓唐伯橋先生回憶起了中共在美國的所謂第一流演出:「我最大的感觸是前一段時間從大陸來的演出團-北京歌舞團的所謂最一流演出。晚會主持人周濤據說是中國最有名主持人,春節聯歡晚會每年都是他主持嘛。但我感覺從編排、舞臺背景、整個流程場景設計、卡拉OK般的音響到舞蹈都是亂七八糟的。換背景的準備過程你都看出來,說明他不專業,投影時也是從後面投下去的,所以跳舞的演員臉上啊晃的花花綠綠的。而神韻這背景是背景,舞蹈演員在前面不受影響,主持人出來燈光很準確定位,在細節上沒什麼紕漏,給人感受第一個就是認真,第二個就是專業,第三個就是新意。」

「好的藝術品就能使人向善,壞的東西能使人向下。比如神韻的武松打虎啊,韓信啊它反映中國傳統文化,同時用舞蹈表現出來,這應該在中國近代史上沒有過的。看到法輪功有被迫害的節目,我就注意觀察周圍,有些西方人他也掉眼淚,那演員感同身受所以演出來的時候比真實生活還打動人,我覺的很好。所以我剛才叫我朋友,你注意看他的表情,演員的表情,中場休息時我們在探討,表情說明第一他們投入,第二他們善良純真,第三他們對藝術是正面理解,他不是一個工具。」

「那共產黨它明顯就是一個工具,沒有藝術感。一個藝術品真正是要用心去做的,就像貝多芬是個聾子,可做出很好的曲子來,因為他用心在做。中國的大提琴家馬友友也說過一句話:音樂是上帝的禮物,突然來了的靈感好像來自於神來自於上帝,所以他說他從來不驕傲,因為這東西不是他的。上帝是偉大的,他只是一個載物,這個音樂這個藝術是神的一個作品的載物,像這些跳舞的有一種感覺,感覺在享受一種藝術在表達藝術,有一種幸福感覺。」

「共產黨那個全部都是驅殼,逼著他做的,所以他們為什麼做事不認真呢?中共舞蹈主要是反映歌頌共產黨,東方紅啊,就算是跳西藏舞,新疆舞,那東西啊一會兒說毛主席好,一會兒說共產黨好,那東西已經枯竭了。因為它沒有靈魂,毛澤東怎麼好啊,其實毛澤東很壞,共產黨怎麼好,大家都知道共產黨很壞,跳舞的演員也沒有什麼感受,這樣演出的東西是沒有生命力的。」

「比方說傣族舞如果共產黨來跳的話,他可能三點式的跳,使人感到低級低下。你看中央電視臺那些舞蹈穿的很裸露,大陸現在完全都亂套了,就靠身體那種東西,低級脫衣舞,藝術東西如果不能給人提升感覺那就失敗了,他們是看錢的。但神韻藝術家們不是看錢,是表達內心的一種東西,這種精神內涵和錢沒有關係,所以神韻必然會表達最好的並達到最好,每年這樣演下去對全世界的影響會很大的。」已經成為神韻忠實粉絲的唐伯橋,對神韻提升人類道德水準充滿信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