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伯桥:神韵提升人类正气、善心(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10-01-03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1月2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费城首席音乐学院剧场首演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费城采访报道】致力于复兴人类正统文化为根本的神韵巡回艺术团,2010年1月2日在费城首席音乐学院剧场首演,为中西方各族裔观众第4度带来纯善、纯美独创艺术盛宴。中国过渡政府发言人,著名民运人士唐伯桥先生赞赏神韵总编导的超凡智慧,同时通过和中共所谓一流演出的对比,唐伯桥认为神韵是真正的艺术,能够提升人类的正气和善心,将对全世界产生巨大影响。

唐先生表达了他的感触:“我应该是随着神韵一起长大的,我印象中第一届就在纽约看过。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神韵宗旨的领会越来越深。神韵让你真正理解艺术的真谛,会使你感动向善,因为神是要使人向善的,神的力量是巨大的。他会让人感动,我当然也深受感动。如果演出来以后没人感动不使人向善,它就不是艺术品,所以我说神韵是一个艺术品,是真正的艺术。”

同时唐伯桥认为神韵通过艺术形式提升了人类的正气、善心:“神韵表现了中国文化的精髓,中国文化的这个疾恶如仇啊,善恶分明神韵用艺术形式表现出来了。比如武松打虎,韩信的节目让你能很快接受和感悟。还有看这些节目你心会被触动,比如你平时看到法轮功被镇压,或平时有些邪恶在路上发生很多人没有触动,但他看到这节目会被触动和深思,明天如果再看到坏人他可能就会更有所触动。这就是一个提醒,会对人社会会产生影响,对道德提升也是最重要的。”

神韵艺术家的精湛表演还让唐伯桥先生回忆起了中共在美国的所谓第一流演出:“我最大的感触是前一段时间从大陆来的演出团-北京歌舞团的所谓最一流演出。晚会主持人周涛据说是中国最有名主持人,春节联欢晚会每年都是他主持嘛。但我感觉从编排、舞台背景、整个流程场景设计、卡拉OK般的音响到舞蹈都是乱七八糟的。换背景的准备过程你都看出来,说明他不专业,投影时也是从后面投下去的,所以跳舞的演员脸上啊晃的花花绿绿的。而神韵这背景是背景,舞蹈演员在前面不受影响,主持人出来灯光很准确定位,在细节上没什么纰漏,给人感受第一个就是认真,第二个就是专业,第三个就是新意。”

“好的艺术品就能使人向善,坏的东西能使人向下。比如神韵的武松打虎啊,韩信啊它反映中国传统文化,同时用舞蹈表现出来,这应该在中国近代史上没有过的。看到法轮功有被迫害的节目,我就注意观察周围,有些西方人他也掉眼泪,那演员感同身受所以演出来的时候比真实生活还打动人,我觉的很好。所以我刚才叫我朋友,你注意看他的表情,演员的表情,中场休息时我们在探讨,表情说明第一他们投入,第二他们善良纯真,第三他们对艺术是正面理解,他不是一个工具。”

“那共产党它明显就是一个工具,没有艺术感。一个艺术品真正是要用心去做的,就像贝多芬是个聋子,可做出很好的曲子来,因为他用心在做。中国的大提琴家马友友也说过一句话:音乐是上帝的礼物,突然来了的灵感好像来自于神来自于上帝,所以他说他从来不骄傲,因为这东西不是他的。上帝是伟大的,他只是一个载物,这个音乐这个艺术是神的一个作品的载物,像这些跳舞的有一种感觉,感觉在享受一种艺术在表达艺术,有一种幸福感觉。”

“共产党那个全部都是驱壳,逼着他做的,所以他们为什么做事不认真呢?中共舞蹈主要是反映歌颂共产党,东方红啊,就算是跳西藏舞,新疆舞,那东西啊一会儿说毛主席好,一会儿说共产党好,那东西已经枯竭了。因为它没有灵魂,毛泽东怎么好啊,其实毛泽东很坏,共产党怎么好,大家都知道共产党很坏,跳舞的演员也没有什么感受,这样演出的东西是没有生命力的。”

“比方说傣族舞如果共产党来跳的话,他可能三点式的跳,使人感到低级低下。你看中央电视台那些舞蹈穿的很裸露,大陆现在完全都乱套了,就靠身体那种东西,低级脱衣舞,艺术东西如果不能给人提升感觉那就失败了,他们是看钱的。但神韵艺术家们不是看钱,是表达内心的一种东西,这种精神内涵和钱没有关系,所以神韵必然会表达最好的并达到最好,每年这样演下去对全世界的影响会很大的。”已经成为神韵忠实粉丝的唐伯桥,对神韵提升人类道德水准充满信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