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城市房價紛紛大幅下跌 房市已現拐點

發表:2010-01-23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各大城市房價紛紛大幅下跌,各地投資者紛紛拋售投機性住房,房價急速下跌勢不可擋。老百姓有活路了!!

北京本月房價下跌2210元,上海下跌1850元,廣州下跌2400元,深圳下跌最多,跌幅達3200元。老百姓盼望已久的樓市拐點終於來臨,雖然來得不夠及時,但此次卻是邁著堅定的步伐而來,勢不可擋。從各大城市房價全線大幅下跌的勢頭來看,中國的房市已逐漸向健康方向發展,消費者已日漸趨於成熟和理性。

中國經濟要實現持續快速健康發展,社會要真正實現和諧穩定,房價大幅下跌勢在必行。據統計,09年中國城鎮人均收入為2800美元,折合人民幣19115 元,中等以上城市收入稍高,充其量平均30000元。目前,像濟南這樣的二線城市房價都在8000元以上,按中等以上城市平均房價8000元計算,買一套 100平方這樣不算大的房子,需要人民幣80萬元,相當於需要不吃不喝27年的工資才能買一套房!中國中等以上城市的房價收入比目前已達27:1。而德國人平均5年的收入可以買一套房;美國人大致4年的稅前收入可以購買一棟200多平米的獨居,在一些便宜的地區,一兩年的收入可以購買一棟獨居;瑞士售貨員 6年買百平米房;日本東京的房價收入比為4.8。縱觀世界物價最高的一流城市,納入居民"最難以承受"之列、房價收入比很高的城市有悉尼房價收入比為 8.5,紐約7.9,倫敦6.9。悉尼名列前茅,但應注意,悉尼戶均居住面積187平米,由房價收入比的公式可知,在分母不變的情況下(家庭年均收入不變),房價收入比與房屋面積正相關,如果將悉尼的戶均居住面積187平米減半,即減為90平米,悉尼的房價收入比只有4.25。

簡單的數據足以說明國內民眾生活的水深火熱的程度。嚴重扭曲的不合理的房價已經掏空了千千萬萬買房自住者現在的和將來的一輩子的血汗錢。目前,樓市已成為中國最危險的投資領域。虛高的房價已經強烈地剝奪了人民的幸福。

現在房地產泡沫已經巨大無比,這是由於無休止的貪婪與掠奪造成的。不斷哄抬的房價就像越吹越大的氣球,己經到了千鈞一髮的嚴峻時刻了。在次貸危機發生前,美國存在次貸問題。而在現在,中國存在房地產泡沫危機,這個問題的嚴重程度不會亞於美國正在遭遇的次貸金融經濟危機。房地產泡沫一破裂,接下來中國經濟預計將步入至少5年以上的長期衰退。大量投資空置房將如潮水般湧出,房價漫漫熊途將難以估量。


来源:天涯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