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人口耳相傳神韻之美 名不虛傳

作者:陳戈 發表:2010-02-12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陳戈美國加州洛杉磯報導】2010年2月神韻藝術團在洛杉磯多羅西•錢德勒劇院(Dorothy Chandler Theatre)的巡演持續升溫,眾多的藝術家們以精湛的技藝,通過中國古典舞和正統聲樂在舞台上的完美結合,將純善、純美、祥和、向上的普世價值展現給觀眾,贏得了上萬觀眾的心。被神韻藝術深深打動的觀眾將神韻的美好口耳相傳,也吸引了很多華人慕名而來。

口耳相傳

溫女士的朋友告訴她,神韻演出很轟動,並且邀請她2月10日同來觀看。這是溫女士第一次看神韻,她覺得果然名不虛傳。「我的朋友帶我們來看,我們沒想到中國的民族舞這麼好。我的孩子是在美國長大的,第一次看,他們都很高興。很高興中國文化可以帶來美國,美國人也欣賞,中國人也欣賞,你看大部分都客滿嘛,外國人也看得很高興。」

慕名而來

7日晚,來自中國廣東的移民劉女士在洛杉磯音樂中心觀看神韻演出之後,表示:「演出果然很精彩!太好看了,服裝等各方面都很好看!」

劉女士久仰神韻之美,她告訴記者:「我以前只是從大紀元文章中知道神韻。今天是第一次親眼看到,真的很美!」她不斷強調:「演出的每個方面都好!每個節目都好看!」

看到中華文化在西方社會弘揚,劉女士興奮不已:「每一個節目結束的時候,我周圍的西方人真是熱烈鼓掌,我也感到很高興!」

「看了中國文化的表演以後感到很親切,以前讀書的時候就知道武松打虎的故事,今天看到了這個節目我很喜歡!還有劈山救母的傳說,我以前不知道,那個孝心感動上天,真的很精彩!」

周女士也是慕名看神韻,她每天都上網看觀眾的反映,看到那麼多中西觀眾稱讚,就動了心。她說:「很好看呀,跳的很好,他們的服裝也很好……而且我感覺上有涵義,讓我看了覺得很感動。因為我看到很多人都評語都很好,很多人都來過很多次,有的差不多每天都來看……」

一看再看

兩年前移民美國的曹女士和她的妹妹已經是是第二次觀賞神韻晚會了,她們說:「我們去年在紐約就看過。」姐妹倆齊讚晚會:「很漂亮、很新鮮!表演很有特色,和一般的表演就是不一樣!」她們表示,看過神韻晚會以後,明白了這場演出弘揚的是正統的中華文化,她們對此非常讚賞。

風摩港臺美

中國大陸移民陳女士興奮地對記者說:「我是第一次來看(神韻)演出。我覺得(演出)體現出中國的古典文化,我很喜歡!」她得知香港的演出五天就售完了七場演出的票後說:「我想在大陸也會這樣(大受歡迎),因為這是很古典的,展現出古典的文化、舞蹈,體現中國文化的美,真的是很好!」

來自香港的移民王太太和先生一起看了神韻晚會後,告訴記者,她欣賞神韻的每一個節目:「每個節目都很好。舞蹈很好!每個都很好!我好中意!」「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好看的演出。晚會的背景很漂亮,演員做得很好!」並表示下次神韻演出還來觀賞。

當她得知香港的神韻演出因中共施壓港府而被迫取消,感到很惋惜。她說:「香港人也應該看到神韻。港府這樣做是不應該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