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把持政法委 江派最後的堡壘

作者:李元翰、周平 發表:2010-02-23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特約記者李元翰綜合報導】長期以來,主管公檢法的中共政法委系統是中國最腐敗、最黑暗的領域。今年以來,胡溫當局加緊進行司法體制改革。外界分析認為,這是開始整肅江澤民嫡系周永康把持的中央政法委,而周永康的貪腐和血腥鎮壓劣跡早已引起黨內外不滿。

2月16號,新華網刊登《求是》雜誌發表的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文章,文章承認司法部門存在刑訊逼供、裁判不公、違紀違法、以權謀私、司法腐敗等問題,要求廣大政法干警做到「四個在心中」、「三個至上」。把「黨在心中」、「黨的事業至上」放在首位。

流亡海外的維權律師郭國汀對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說:「最重要直接影響到司法腐敗的就是黨控司法,它是通過政法委來控制,嚴重破壞司法獨立,或者根本就不存在司法獨立----在中共專制暴政下。」

2008年5月4號,溫家寶總理到中國政法大學與大學生談法治時,提出「法大於天」的現代法治理念,溫家寶的這篇講話,被主管意識形態的政治局常委、江澤民嫡系李長春及中宣部一直扣押,直到去年12月4號法制宣傳日,新華社才給以發表。

中國的公安警察、檢察院、法院、武警系統,長期在周永康掌控的各級政法委管轄之下。而公檢法種種違法腐敗現象,以及無法無天打壓訪民、維權人士,卻常被外界誤解為胡錦濤、溫家寶專制的做法。

《中國事務》主編伍凡說:「江澤民在共產黨內統治了13年,他安插了軍隊的幾百個將軍;增加了一個第二武裝部隊就是武警;並且他掌控了政法委,從過去的羅干,現在又轉移到了周永康手上;他也掌控了中央的宣傳部。」

政法系統是胡溫派系近年來權力爭奪的主要目標之一,並專門成立了中央司法體制改革領導小組,今年出臺30項改革實施意見,提出2010年是司法體制改革的重要一年,要求在十八大之前,新一輪司法體制改革各項措施基本落實。

與此同時,涉及周永康等江派官員的前中國首富黃光裕案正在審理之中,隨後,由此牽出的公安部部長助理鄭少東、廣東省政協主席陳紹基、深圳市長許宗衡、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長朱影等人,也都將一一受審。

伍凡說:「胡錦濤為了保證他在十八大能夠掌控主要的權力,把政法委的權力、包括宣傳部的權力能夠收編到他的手下,所以他現在正在利用中紀委反貪污的方式來雙規,來抓那些站在江澤民一邊、站在周永康一邊的這些貪官們。」

據海外網站消息透露,鄭少東是前公安部長周永康培養的接班人,他向中紀委辦案人員交代了公安部的大量黑幕,他給周永康家族的錢就超過3、4億人民幣,並給周永康家族在香港、加拿大買了房子,還洗了兩千多萬美金送給周永康的家人。

香港《爭鳴》雜誌報導,中共十七大前,黨內對周永康被列為政治局常委候選人反對聲浪最大。為此,中央先後派出三組人馬,對周永康工作過的地方和部門進行考核,結果評議都很差。

周永康在山東省東營任市委書記期間,經常流連於舞廳等夜生活場所。在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任總經理期間,每月的交際費都達30多萬元,出國28次,批下7百萬美元考察費下落不明。任國土資源部部長期間,批准的2.7億平方米土地,由官商勾結倒賣了。在四川任省委書記期間多次強姦婦女,包括賓館服務員。

周永康80年代任石油部副部長時,與在石油部外事局工作的曾慶紅私交密切,通過曾慶紅的介紹,成為江澤民的外甥女婿。近10年來,周永康一直充當江澤民血腥鎮壓法輪功的急先鋒。

香港《動向》雜誌去年發表題為「400萬網民要求周永康孟建柱引咎辭職」的文章透露,汽車廠家老總們聯名舉報,為獲得某一款車型的上牌數據,要花40到100萬向公安部交管局「購買」,調查結果懷疑幕後的實控人是周永康家族。累積十餘年,灰色收入達數億元。

伍凡說:「因為政法委權力非常的大,他們利用政法委可以直通國安部、公安部、各個司法機構、法院、檢察院,都是在國內的一些權力機構,利用這個權力機構進行貪污、腐敗、盜賣。」

目前,中共政法委系統已成為江澤民派系把持的最後堡壘之一。伍凡分析認為,這次黃光裕、鄭少東、許宗衡等人的案件,最後矛頭直指周永康的話,胡錦濤就有可能重演扳倒上海幫陳良宇的局面。

郭國汀律師指出,要實現真正的獨立司法,必須廢除罪惡的中共政法委制度,取消共產黨對司法的領導和控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