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視角:中共時局之危以不言自明

——國外看到的是中國崛起 國內看到的是民窮

發表:2010-02-23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經濟走到今天已經進入一個死胡同,三駕馬車中的出口受貿易與貨幣戰爭影響逐漸萎縮,同時導致實體產業勞動者報酬難以提升,就業危機也越發嚴峻,而在實體產業低迷階段投資只能依賴政府財政,最終又造成每年必須增印23%的貨幣來緩解投資壓力,進而導致長達十餘年雙位數的通貨膨脹,雖然投資拉動了少量就業但依舊受實體經濟低迷影響無法拉動勞動者報酬增長,而且過急的投資建設下已經將金融槓桿拉得過長,金融風險也已經非常嚴峻,此外房地產作為內需產業的經濟支柱又被過度依賴,致使地方政府為了經濟增長而不顧經濟質量瘋狂拉動房地產,造就高房價,隨後受財政與經濟需求的不斷膨脹,對房地產的依存度越來越高,導致政府對房價上漲的期盼越來越高,因此房價問題將越來越難以遏制。

受長達十年房價收入比距離拉大所影響,當前房地產問題與民窮問題過於突出,房地產已經不僅是經濟問題,正在逐漸演化成為社會問題,已構成政治危險的不安因素,當然許多人並不重視社會問題,但是如果社會問題中摻雜著時局問題,就不由得不去重視。這一點從國際言論與時政中可以顯而易見,從軍事國防時局中看得更加清楚,在國家安全遭遇四面楚歌之際,民窮的政策卻正在分化民心,這隻利於分裂並不利於和諧穩定,更談不及統一。

自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中國的經濟「好像」正在崛起,但是代價卻是民窮,質量只是以物易物,並且是以低過成本價格的資源賤賣來維繫,從中美物價對比中可見,目前中國製造的物價在國內與國外的價格差異是3:1,也就是說中國製造的物價在國外僅是國內的三分之一,仔細研究生產問題可以發現,國內物價的三分之一僅是成本,很多商品價格在去除物流關稅等費用後已經低於成本。同時受物價差異與經濟結構問題影響,勞動報酬與居民生活成本的反差不斷加劇,貧富差距太大越來越大。

十年前導致貧富差距問題的是出口型經濟結構問題,歷史我們無法改變,十年後導致問題逐漸嚴峻的是房地產問題,是高房價在不斷吞噬民間財富,房地產投資與投機行為已經成為貧富差距拉大的根源,因此不解決高房價問題貧富差距只能越拉越大。

從《資治通鑒》、《史記》以及諸多歷史資料中可見,中國歷朝歷代的興衰問題皆源自民窮,因此在當前財政收入佔GDP八成的今天,民窮狀態已經遠超五千年歷史可尋,堪比秦隋末年,遠勝唐宋明清末年,社會問題的嚴重性顯而易見,內憂外患的局面已經生成。

當然多數人依舊不相信當前時局的危機所在,也不相信民心向背的危險係數,而從民心角度看,已經遠不及朝鮮,中國時局之危以不言自明。

從中國四大發明與世界科技發展史鑒證科技,民富是科技進步的唯一根源,歷史上任何戰亂以及民窮的朝代,皆都是經濟倒退與科技停滯,建政60 餘年,用中國科技的發展與歷史印證一下,可見民窮是當前科技發展滯後的根源,受民窮影響,高新技術人員滯留海外,高新技術開發創造力低下,軍事發展緩慢,國力僅存於政府豪奢,社會結構千瘡百孔,經濟質量體無完膚,民生累積民怨,社會問題也不斷在民族問題中體現,中國真的是崛起了嗎?

高昂的房價、高昂醫療費用、高昂的教育支出,不斷在擠壓居民生活,抬高居民生活成本,房地產的投資與投機屬性致使富人不斷在掠奪窮人的財富,民窮趨勢越來越重,民間的生產力與創造力都因消費困境所被遏制,沒有科技產業的經濟發展已經走到盡頭,繼續依賴房地產的經濟發展只能令社會倒退,高房價的存在也已經成為阻礙復興最大障礙。

来源:和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