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耀潔一字一淚揭大陸愛滋黑幕

發表:2010-02-23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我不見那麼多病人,我不會同情愛滋病人。我不同情愛滋病人,我不會有今天的遭遇。」

當胡佳、劉曉波、譚作人等維權人士一一被以言入罪,年屆84歲、被喻為「中國防愛滋第一人」的高耀潔醫生,在風燭殘年也不得不離鄉別井,出走美國。也許她要客死異鄉,但只有這樣,她才能在僅餘的日子中,一字一淚的記下中國愛滋疫情的真相。

香港電臺編導鄭秀慧,上月遠赴美國德州,訪問了高耀潔醫生。高婆婆體弱多病,早割掉了半邊胃,要「少食多餐」。她口袋裡永遠帶著幾粒朱古力,因低血糖要隨時補充。辦公室寫字桌旁有一張睡床,老人家書寫數小時就要小休一會。老婆婆一臉滄桑,又乾又皺的手提起筆桿疾書,她要與時間競賽,希望再寫三本書,記下愛滋孤兒、血漿經濟的真相。

農村孩子如同牲口

暮年離鄉別井,她不覺傷感,但想起愛滋孤兒,她就老淚縱橫。快完成的新作,《目睹中國愛滋病疫情--高耀潔暮年的足跡》有大量相片,更有病人的小故事,「兩個孩子,一個有愛滋病,一個沒有,打架流血感染,後來兩人都因愛滋病而死」; 「農村的孩子(愛滋病童)跟小牲口一樣,根本不是人,如果是你的孩子,你會怎樣?」

高耀潔是山東人,一口普通話帶著濃濃的鄉音,當反駁衛生部粉飾疫情,字字鏗鏘。官方公布的愛滋病人數,03年有84萬人,但到了09年,降至74萬人,「死亡人數又沒增長,這十萬人蒸發了嗎?」衛生部稱愛滋病主因是性傳播,她早在1996年已揭發「血漿經濟」是令病情失控的黑幕,「孩子也感染,怎會性傳播?」

「醫生,不說假話!」

年輕時,高耀潔想過念文學,事後回想,以她的性格,當初若棄醫從筆,可能很早就被打成右派。她是前河南大學醫學院醫生,曾任省人大代表,為了愛滋病童,如今一無所有,偏偏自己的兒子,不理解媽媽的苦心。

高耀潔說,今年剛踏入84歲,坦言不知能活多久。她每天都在把握時間,要記下13年來防治愛滋的經歷。「如不讓大家知道,死了後沒人知道」。

高耀潔不走料亦判囚

如果高耀潔當日沒有出走,今天她可能已是階下囚,成為全國最年老的良心犯。高耀潔接受香港電臺訪問時透露,去年譚作人等維權人士接連被捕,令她擔心會遭打壓。她離開美國後,黃琦、劉曉波、譚作人等人先後被判罪,且全是以言入罪。

「我是大搖大擺的走」

高耀潔透露,赴美前曾在廣州偏僻的村落匿藏,她說,相比起譚作人,自己在雲南、貴州、四川也有工作,涉及的時間、人數比他更廣,要繼續維權,非走不可。在教會、年輕人協助下,她攜著三個載有大量中國愛滋病資料的外置電腦硬碟出走,「好歹我也有個護照,我是大搖大擺的走。」

高耀潔出走後,維權人士一一入獄。去年11月成都市武侯區法院以「非法持有國家機密文件罪」判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入獄三年;去年聖誕,08憲章起草人劉曉波被指「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判刑11年,上週四被駁回上訴;起草「5.12學生檔案」倡議書,呼籲民間追查四川地震豆腐渣工程的譚作人本月9日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至於與高耀潔一起關注愛滋病人的「老戰友」胡佳,早在08年被屈「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囚3年半。

来源:□ 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