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仁勇亂彈週刊010期(0222—0228)

發表:2010-03-01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聲明:

1、評點一週大事小事,笑談中外杯具洗具;

2、著作權為本人所有,歡迎任何形式轉載;

3、文責自負,觀點僅代表本人立場;

4、本人很懶,不保證每週一定更新。

週一、中國學校黑谷歌事件:美有證據 學校否認 谷歌不理(華媒網)

最近幾天,網際網路世界的熱點都集中到谷歌身上。谷歌被黑其實已經過了一段時間,可近日又被《紐約時報》當做一盤回鍋肉端了出來。

美國《紐約時報》19日報導說,追蹤到谷歌黑客攻擊是來自中國上海交通大學和山東藍翔高等技工學校內的電腦。他們說攻擊可能早在09年4月開始——早於先前的預期。

日前,這兩個學校均對此予以否認。要我說,這種千載難逢的炒作機會如果抓住了,那得比藍翔技校多年來所投的那些惡俗廣告強多了。「學黑客,到藍翔」,多牛逼!

到目前為止,苦主谷歌對此不置一詞。經歷了「退出中國」風波的他們,是心有餘悸呢,還是心有餘悸?

端個小板凳,靜觀事態發展。

週二、人民網微博新用戶:胡錦濤(人民網)

能把谷歌事件風頭硬生生地壓下去的,除了「胡錦濤」三個字之外,還能有什麼?

2月21日,大年初八。重返網路的網友意外發現,人民網微博上出現了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名字。

經包括《南方週末》在內的多家媒體證實,此微薄博主ID屬於實名認證,真實有效,排除了「別有用心」的網友註冊的可能。

由於「胡錦濤」三個字帶來的轟動效應,短短兩天時間不到,該ID的粉絲就超過了14000。比韓寒還火爆。

然而,峰迴路轉,就在三天後的24日,人民網微薄就出現了「關於暫停強國嘉賓微博賬戶認證的通告」。點擊人民網上有關胡錦濤微薄的新聞,大部分已被刪除,不由令人浮想偏偏。這難道是人民網自編自導自演的一處炒作戲?拿「胡錦濤」三個字來開刷,人民網的編輯們活得不耐煩了?

週三、河北滄州多名上訪者被指敲詐政府獲刑(《新京報》)

你「敲詐」誰不好,要敲詐政府?你難道不知道,咱們的政府很嬌貴,有名的「三得」:說不得、摸不得、打不得嗎?居然敢敲詐,你們吃了豹子膽?

活該!你敲詐黑社會也不能敲詐政府啊。雖然兩家的大門看起來也相差不遠……

週四、全國兩會期間北京上空禁飛(千龍網)

有道是,沒經過允許,一隻鴿子都不能從天安門廣場上空飛過,沒經過允許,一隻蒼蠅都不能出現在巍峨的人民大會堂裡面,沒經過允許,一隻螞蟻都不能爬上人民英雄紀念碑……

兩會又要開了,代表委員們又要忙了。我覺得,所有領導所做的工作報告,所有代表委員們提交的提案,所有新聞媒體發出的新聞報導,其價值和意義加起來都比不上這一條新聞的重量。

《南方週末》說:在這裡讀懂中國。

其實,從本條新聞,你就可以對中國瞭解十之七八。對此,我有十之七八的信心。

週五、「孔子課堂」在美遭抗議 被指涉嫌給學生洗腦(《環球時報》)

很正常。這事兒咱在國內已經干了61年。所以,在網上不時有網民義憤填膺地質問我,「子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你看不慣可以滾出中國去,太平洋上又沒蓋蓋子。」

當然,應該嚴正指出,「洗腦」這詞不符合事實。看來,美國人一點兒都不與時俱進。他們不知道,現在這詞兒已經改成「和諧」了。

備註:此處的「和諧」為動詞。

舉例:大家和諧才是真的和諧;或者,衝出亞洲,和諧世界……等等。

週六、溫家寶總理與網友在線交流(中國政府網)

溫家寶:有決心在本屆政府任期內把房地產市場管好。

我:請總理先把本屆政府官員的口袋管好。謝謝。

溫家寶:只有民主才不會人亡政息。

我:太對了。能不能給一個時間表?

溫家寶:新年和群眾在一起不僅高興而且心裏踏實。

我:明年新年請總理回家過年,與家人團聚。因為,您首先應該是母親眼中的兒子,兒子眼中的父親,孫輩眼中的爺爺。然後,才是一國的總理。

溫家寶:讓百姓活得「更有尊嚴」有三方面含義。

我:不需要有「更」多尊嚴,有一點點都很滿足了。

溫家寶:分好社會財富這個「蛋糕」是政府的良知。

我:本屆政府分蛋糕的能力和公正性令人擔憂……

溫家寶:珍惜與網民交流的機會,明年還來在線訪談。

我:我也期待。總理,您有QQ號唄?交換一個?

溫家寶:醫患矛盾根本在制度 要推崇高尚醫德風尚。

我:前半句說到點子上了,後半句嘛,我們不需要一個聖人來拿手術刀。請不起啊。

溫家寶:如果出現假冒偽劣產品我們一定嚴懲不貸。

我:不久前毒奶粉又重現江湖的事兒您聽說過嗎?現在海南毒豇豆橫行江湖的事兒您有所耳聞嗎?

週日、河北一警官被錯押183天 奔波10年終獲無罪(中國網)

這條新聞的意義就在於告訴我們:再牛逼的人,在肆無忌憚的權力面前都只能卑微地活著。

請你相信,喪鐘不單單為農民工、代課教師、小販、無業遊民、房奴、乞丐……而鳴。當它敲響時,所有人都會聽得到它那悠遠的聲響,哪怕你是警察、城管、公務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