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喝茶傳喚、截訪監禁不完全名單229人

作者:清歌白雪 發表:2010-03-12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月 12, 2010

冉按:三月六日我曾做過一次小統計,發表了一個《兩會喝茶傳喚、截訪監禁不完全名單80人》。從三月六日起,我每日將網上所看到的喝茶傳喚、截訪監禁名單繼續作了記錄,雖然記錄遠不能稱之為全面,但也算一種現實反應和歷史資料。無論是我們研究當下社會,還是研究將來的歷史,這些都是非常有說服力的數據。每發生一些事,我們都要學會做蒐集、記錄、整理的工作,從中看出這個社會變遷的軌跡來,為推動社會的進步,出一份自己的微小之力。

有一些人有能力有勇氣,但不少人沒有恆心,所以不能做這樣繁瑣統計的小事,致使大量有意義的社會數據和資料,淹沒在眾多的信息中,不便於民眾知曉,不便於研究者循此做進一步的研究。其實,我們每個人每天推動這個社會進步可做的事情是很多的,可是竟然有不少朋友覺得無力,覺得無事可做,這真是件令人困惑的事。我經常甚感時間不夠用,所以沒有時間去困惑,除非我是專職的哲學家,我要花時間去困惑。當然,這並不表明我不留時間來思考,而是說要做的事情非常多,沒有空閑來體味我們每次努力後的無力。或許,我們有很多朋友志存高遠,「一心以為鴻鵠將至,思援弓繳而射之」,一輩子也沒有等到他想射的「鴻鵠」出現,但殘酷的是,青春是不陪你玩這種遊戲的。

根據我蒐羅的數字,我的一點基本分析是:喝茶傳喚多是異見和道義維權人士,截訪監禁多是實體維權和上訪戶。以我的粗略統計,截訪監禁的上訪戶佔這個總名額的 90%以上,其次是異見和道義維權人士。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上訪戶中有幾名被辭退的警察和幾名退伍軍人(包括其中未被列名的總參干休所的人)。我還是要重複我以前的觀點:在這樣一個糟糕的制度下,沒有誰能保證自己永遠不受傷害,因此改變制度,推進民主自由的政治改革,才是大家共同的目標和大勢所趨。2010 年3月12日7:58分於成都

我的統計方式和原則如下:

一:本數據來自網路,均有案可稽。

二:凡屬兩會期間被喝茶傳喚、監禁截訪的人均屬收羅之列。

三:群體事件如「某某某等」,也只列有真名者,「等」沒有羅列,如王海等農民工學校師生、王潔等農民工學校師生,以保證數據的可稽性,請諸位關注者注意。

四:凡稱某某女士、某某男士,雖屬於應收羅之列,但因不能用真名來確定,故未列。如後附之總參干休所的拆遷。

五:一家人,如溫育群夫婦上訪,其中有爺爺、奶奶、大哥,也只列有溫育群,還有王秀英母女、樓國成夫婦,余照推。也就是我說,我採用的是實名制羅列方式。

六:在兩會時間死亡的周凌光、吳川精神病人林立峰,因不屬於我統計的範疇,故未予羅列。

七:名單裡有兩位小孩,一有真名,二因其與親人一同被截訪,雖沒被問話,但一樣喪失了自由,受到了驚嚇,權利受到了損傷,故一併列入。特此說明。

八:兩會結束後,我會再一次總結和羅列此一名單,以便全程觀察兩會到底有多少人被喝茶傳喚、截訪監禁。以便將來有機會做另外一些敏感日的名單,做對照性觀察,以分析政府管制的力度。

楊立才、吳玉仁、劉懿、張輝、李鐵、趙達功、張津郡、王譯、陳雲飛、馮正虎、余傑、廖亦武、王光澤、劉賢斌、陳衛、王仲夏、劉荻、莫之許、徐曉、王荔蕻、高瑜、西峰秀色、傅德瑞、浦志強、張曉輝、張輝、王笑冬、劉安軍、李智英、李金芳、朱瑛娣、裘玉梅、許傑、陳映、黃利民、王麗英、鄒巍、汪雪娥、金焰、楊海、李海、陳天石、王島、查建國、高洪明、胡石根、齊志勇、賈建英、曹文星、朱萍、王琴、孫文廣、劉傑、朱菊如、張華、陳建芳、冉雲飛、申友連、佐位、郭寶峰、範亞峰、凌滄州、馬秀雲、劉金榮、陳富清、陳書偉、老虎廟、鄭秀貞、胡國紅、程雪、路言飛、胡德宇、胡新建、丁玉蘭、業仲秋、曾金燕、肖青山、 @onlybreeze、張耀春、顧紅兵(第一批80人)

姚立法、馮永記、張建平、金月花、徐永海、楊靖、瀋佩蘭、肖青山、文龍、鹽巴、溫育群、劉純寶、王倫珍、盧澤鳳、楊秋雨、王玉琴、張莉、許佩玲、高雅珍、薛海泉、嚴馳、張淑鳳、鄭恩寵、郭蓮輝、顧國平、瀋純理、孫明、龍秀祥、羅茜、李紅衛、王海、荒原狼、李淑蓮、銀夏、蒲飛、田喜、李燕、于浩成、戴慧英、代金波、陳湘詩、喻學軍、劉四華、屠孝龍、魏全華、田國清、張德安、洪基發、魏水生、丁淑雲、肖水珍、丁樂民、王秀英、李學會、李愛艷、楊永泉、張淑鳳、胡光、葉金娥、楊桂英、孔秋華、樓國成、瀋金寶、孔大華、張大聯、李淑霞、代建華、秦鑫、黃全正、方桂水、王桂蘭、鄭秀貞、宋玉潔、鄭明芳、曹文星、朱萍、徐江姣、余同安、黃禍、鐘連芳、王友平、單鎖青、李正清、孫斌、劉先枝、王家清、許萬英、張玉桂、曹果、賀德福、王世平、王春平、賀光磊(7 歲)、陳夢菲(4歲)、母紅喜、徐美姣、辜湘紅、李彥芬、黃春美、廖雙元、吳玉琴、張和平、鞏富財、宋若賢、楊梅、李玉英、萬傳余、李和平、梁秀石、商娟霞、毛恆鳳、梁漢光、鄭大靖、郇新金、方詳禮、王耘東、蔡學文、王冰、北風、李毫美、趙桂榮、@vshowyy、欒溱洋、李玉琴、王淑文、余甘林、劉偉、劉德軍、李麗蓉、王建平、劉建剛、喻勝芳、李袖華、王萬容、@huishenggongyi(龍天)、謝強、惠林泉、張君偉、王潔(第二批149人)

兩次相加總人數共229人

資料來源舉隅附後:

一:兩會期間六省市維權人士繼續被監控關押。http://crd-net.org/Article/Class53/201003/20100309133533_20344.html。

二:施英:一週新聞聚焦:「兩會」引發人權災難 民眾高呼「狼來了」。 http://www.minzhuzhongguo.org/Article/S ... 724&Page=1。

三:北京當局繼續打壓維權異議人士及訪民。http://zhongmeng.org/bbs/viewthread.php?tid=11674&pid=19215&page=1&extra=。

四:國內多名退伍軍人「兩會」期間維權受壓。http://www.msguancha.com/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3291。

五:總參干休所強遷續:老將軍子女因「兩會」被約談。http://www.msguancha.com/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3294。

六:「兩會」人權觀察:重慶等五省市訪民被抓被關。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china/2010/03/201003102152.shtml。

七:兩會期間,嚴打上訪。http://zhongmeng.org/bbs/viewthread.php?tid=11674&pid=19351&page=1&extra=。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