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問藏人:在中國統治下幸福嗎?

發表:2010-03-13 0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達賴喇嘛(檔案照片)
 

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星期二說,他希望能通過第一手的信息,知道西藏人在中國的統治下是否真正幸福。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他將為自己過去所得到錯誤信息向世人道歉。反之,如果藏人生活在極大的痛苦下,那麼他希望中國政府能夠面對現實解決問題。

*要求中方允許達賴喇嘛派代表到藏區*

在全球各地紛紛舉行各種活動紀念西藏反抗中國統治51週年之際,達賴喇嘛近日也在印度達蘭薩拉流亡政府的所在地接見了一些海外華文媒體代表。

達賴喇嘛辦公室秘書長才嘉對美國之音說,達賴喇嘛星期二在會見包括德國之聲和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的華文媒體代表時表示,他的代表在前不久與中共當局舉行的第9輪和談中曾經提出要求,希望中方能夠讓他派人實地到藏區瞭解當地藏人的實際生活情形,以確認他所接收到的,關於藏人的信息是否正確。

才嘉說:「達賴喇嘛和我們在海外的藏人所得到的訊息是,很多西藏人因為沒有宗教和文化的自由,在他所處的環境裡越來越被邊緣化,所以他在市場經濟裡已經是處於弱勢的族群。所以整個西藏人,他可能在生活狀況,特別是精神生活方面他是非常非常痛苦的。這是我們的認知。」

*達賴喇嘛若認知錯誤願向世人道歉*

才嘉說,達賴喇嘛歡迎中方也一起加入這個調查過程,但是必須確保所觀察的對象能夠在不受恐懼的情形下自由表達意見。如果調查結果證明達賴喇嘛的認知錯誤,他願意向世人道歉。否則,中共當局應該面對現實解決問題。

才嘉說:「如果得出來的結論像中央講的一樣,真的西藏人非常幸福,西藏人安居樂業,他們心滿意足的話,那達賴喇嘛覺得他沒有話講了,而且他覺得他的信息是錯的,那他一定要向世界道歉。如果到當地實地瞭解後,西藏人民的狀況像達賴喇嘛講的一樣,那中央應該要面對現實、接受現實、解決問題。」

才嘉說,從達賴喇嘛的代表向中方提出這個要求後一直到現在,他們都沒有得到中方的積亟回應。

與此同時,全世界各地這星期紛紛有藏人和聲援西藏的活動人士,以各種方式紀念西藏反抗中國統治51週年,以及2008年3月發生的拉薩騷亂事件2週年。

*中國:示威衝闖活動暴露「藏獨」暴力本質*

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一場示威行動中,近千名準備前往中國大使館的抗議人士在途中遭到300多名武裝警察的封鎖。而在印度的新德里,警方也逮捕了30名試圖闖入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的示威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星期四在例行記者會說,3月10號前後在海外出現「藏獨」份子試圖衝闖中國駐外機構的情況,再次證明「藏獨」勢力的分裂本質和暴力傾向。他要求各國依據國際公約保護中國駐該國外交機構的人員和財產不受侵犯。

*拉薩警方加強部署防範示威*

而在西藏拉薩地區,中國政府也加強防範任何可能引發騷亂的行為,避免藏人在這星期的敏感時期舉行示威活動。

官方的新華社說,拉薩警方星期二表示,已在整個市區部署了2800名公安人員,並調查了數千名居民和近150個商家以確定是否有任何犯罪活動。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