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被找到」

發表:2010-03-17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智晟失蹤一事上個星期天晚上發生了戲劇性轉變,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的有關官員給一個為此事施壓的美國組織發去電子郵件,表示這位著名的人權律師目前住在邊遠的新疆自治區。

*中國政府一再拒絕確認關押高智晟*

這是活動人士高智晟一年多前被安全官員帶走之後首次出現有關他的消息。很多人擔心他被關押在獄中時死亡,因為政府一再拒絕確認關押他的消息。

總部設在舊金山的人權組織「對話基金會」收到了電子郵件,告知他們高智晟目前在烏魯木齊市工作。

中國大使館官員還說,高智晟一直與在美國的妻子和在中國的親戚保持聯繫。但是高智晟的國際法律團隊的成員孔傑榮(Jerome Cohen)教授說,他的家人否認最近有這些聯繫。

孔傑榮呼籲中國政府結束他所說的「偽裝」。他說:「這整件事難以置信,世界上的大政府之一為何會這樣做。高智晟一定經歷了什麼。中國政府的人知道這個人發生了什麼事。但是我們一直被難以置信的藉口隱瞞著。整個事件像是一個遊戲,但其實關係到一條人命。」

孔傑榮說,仍會對中國政府施壓,讓他們提供更多的證據。

*活動人士高智晟直言仗義*

很多打到北京中國外交部來證實和澄清這個郵件的電話都沒有回音。

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一直拒絕回答關於高智晟在哪裡的問題。他上個月告訴記者說,他只能猜想高智晟在「他應該在的地方」。

高智晟曾經是共產黨員,他一直對政府直言不諱,捍衛那些尋求從政府得到補償的人。那些人包括煤礦礦工、地下教會的基督徒,以及被取締的法輪功組織的成員。

高智晟在2006年12月被判犯有顛覆國家罪,並被判處三年有期徒刑,緩期執行,之後被軟禁。他於2007年致信美國國會,聲稱他遭到虐待。他的妻子耿和以及他們的兩個孩子冒險從中國逃到泰國,之後得以在美國避難。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