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成了「活寶」

作者:曹長青 發表:2010-03-18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領導人溫家寶簡直成了「活寶」,每有重大會議或什麼場合,他就會「表演」一番。說他「表演」,因為他是全世界少有的領導人,講話時拿腔用調、表情手勢矯情做作,而且他說話拖長腔,有時兩句之間,甚至兩個詞之間,要停頓大半天,讓人納悶,他到底是發困,要睡著了,還是出現老年痴呆症狀?例如溫家寶第一次來美國訪問時,我在電視上看到,他在說「為祖國……」時,竟然把「為」和「祖國」分開了三、四秒。我當時在評論中說,「人家電影有慢動作,我這回第一次知道,現實中說話還有慢動作的。」

但這些還都是次要的,他講的內容就更絕了。最近溫家寶跟網民交流時,居然說共產黨所做的,「都是為了讓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嚴。」這簡直像強暴犯說他們所做的,是為了「保護女性」。

一個建政才六十年,就使八千萬中國人被迫害、飢餓等致死的殘暴政權,還說給中國人帶來「尊嚴」。這個「尊嚴」,就是「尊」共產黨為皇帝,不尊者就被「嚴」酷鎮壓!

在全世界絕大多數國家都實行選舉制度,民主潮流浩浩蕩蕩的今天,佔全球人口五分之一強的十三億中國人,仍然被剝奪了選擇的權利,仍是共產黨專制的奴隸——這就是溫家寶們給中國人的「尊嚴」。

溫家寶們今天大談中國經濟增長,且不說中國的經濟發展恰恰是人民稍微被鬆了點綁而爆發出的創造力所致,根本不是共產黨的功勞(他們多年捆綁已是罪惡,今天還不完全鬆綁),而且由於專制統治,中國因沒有公平競爭而導致的貧富差距越來越大,已居世界之冠!據中國國家統計局的數字,目前中國10%的富人,佔有國家總資產的45%,而最窮的10%的人,卻只佔資產的1.4%。中國最富的階層,收入比例是最窮階層的32倍!而這個最富階層,絕大多數是中共權貴和他們的親屬。據《遠東經濟評論》(2007年)的調查報導,中國超過一億資產的富豪有3220人,其中2932人(超過90%)是高幹子女。

中國現在流行的民謠,最能說明底層人民的不滿和憤怒:「生不起,剖腹一刀五千幾;讀不起,選個學校三萬起;住不起,一萬多元一平米;娶不起,沒房沒車誰嫁你?病不起,藥費利潤十倍起;活不起,一月辛勞一千幾;死不起,火化下葬一萬幾。」

有中國民眾在網路上說,「在這樣的國家裡生活,幸福和尊嚴離我們有多遠?」所以幾年前的中國網上民調,高達65%的國人表示「來生不做中國人!」主要是因為 「做一個中國人缺乏人的尊嚴」,「做中國人感覺活著很憋屈」。甚至有人說「我是上輩子做了壞事才被罰做中國人的」。多數投票者表示,「所以不願做中國人,因為不願意被奴役是人的本性。」

中國民眾在網上諷刺說,溫家寶是「影帝」,只會做秀,掉幾滴鱷魚的眼淚。但溫家寶不僅會作秀,還會隨口說謊。例如最近這次網路交流時,他說,他的母親在電視上看到他在英國劍橋演講時被人丟鞋子,而出現腦溢血。可任何看到那個電視畫面的人都清楚,鞋子根本就沒有扔到溫家寶身上,離他好遠呢,溫家寶連躲一下都沒有。他母親因為看這個畫面就腦溢血了?像那麼回事嗎?

有意思的是,溫家寶去年春節跟網民在線對談時,說他母親「因病雙目幾近失明」。可這位視力差到「幾近失明」的老人,居然在之前三十天可以看電視,而且看到溫家寶被扔鞋子,然後就「腦溢血」了。

溫家寶拿他母親說事、扯謊,已經不是第一次。幾年前他來美國訪問,在「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歡迎宴會上致辭時,就說他小時候怎麼看到日本法西斯的刺刀,想到中國被侵略等等。可溫家寶是1942年出生,到1945年日本投降時,他才三歲,能記住那麼小的時候的事嗎?而他母親能把三歲的孩子抱到日本人的刺刀面前?也不像是那麼回事吧。

溫家寶喜歡拿他母親說事,最好不要隨口胡編,損害自己是小事,傷著母親實在過分。例如他說,母親從小就教育他「對人要真實、真情、真摯、真切。」誰家母親教育孩子用這種排比、抽象、既書面化、卻又意思完全重複的繞口令呢?

溫家寶這次在網上還透露,他過去八年都沒有回去跟母親一起過年,美其名曰「跟群眾在一起」。當年毛澤東離開韶山,再沒有回去看望過父母。共產黨的另一位領袖鄧小平,居然連他母親的名字都不知道,參加革命後也再沒回過家鄉。

溫家寶那麼唸唸不忘母親,時常拿母親說事,怎麼就忍心八年不去看母親呢?這只能讓人更清楚,溫家寶是拿著他雙目失明的母親來作秀呢。

2010年3月18日

(文章只代表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