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ECFA 比贊成多11%

發表:2010-03-26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8%認政府沒說清楚

馬政府強推ECFA,近來全面加強宣傳到包山包海地步,但根據民進黨昨天公布有關ECFA的民調顯示,不贊成兩岸簽ECFA的比率為45.8%、贊成的為34.9%,不贊成的比率遠比贊成的多約11%,並有高達78%的民眾認為,政府沒有清楚說明ECFA的內容與影響。

民調也顯示,66.1%的民眾贊成在ECFA簽訂之前,必須先經公民投票決定,不贊成的比率為29.9%。對於民進黨主張成立兩岸事務監督小組,民調顯示,78.7%的民眾贊成,不贊成比率為14.8%。

66%贊成簽訂前公投

台聯、民進黨結合民間團體推動的ECFA公投提案連署,也在全國各地升溫,基層反應熱烈。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在本週末假日將前往臺北縣及高雄市推動連署,目前收到的提案連署書近兩萬份,這還不包括各縣市黨部正推動的連署。民進黨原本承諾替台聯連署五萬份,實際連署的目標將加碼到六萬份。

民進黨昨公布該黨最新民調顯示,七十八%的民眾認為政府沒有清楚說明ECFA的內容與影響,僅7.9%的民眾認為已清楚說明。民調中心主任陳俊麟解讀,顯示馬政府這段期間的強力宣導無效。

針對中國總理溫家寶的「讓利說」,民調指出,僅22.5%的民眾表示相信,70.4%的民眾不相信。

連署熱烈目標10萬份

當問到「有人說,與中國大陸簽訂ECFA,將會傷害到臺灣的主權」時,民調指出,52.8%的民眾表示同意,不同意比率為36.8%,另外,高達82.1%的民眾認為,ECFA的簽訂對財團企業比較有好處,認為對一般民眾較有好處的比率僅3.7%。

對於近來炒熱的朝野雙英辯論ECFA議題,民進黨要國民黨盡速在馬英九總統回國後一週內,就辯論事宜實質磋商。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表示,民進黨對兩黨主席辯論ECFA沒有任何前提與門檻,國民黨儘管「放馬過來!」

綠要求盡快雙英辯論

ECFA公投提案,台聯秘書長林志嘉表示,這波公投提案基層的迴響熱烈,平均每天都有二、三千份連署書湧進黨中央,目前透過台聯黨中央及各縣市黨部的連署是屬於撒網階段,預定在4月10日全部匯整收齊連署書,第一階段至少連署10萬份正式遞件。

為加強推展ECFA公投,台聯分別安排黃昆輝於27日上午10時半在臺北縣三峽老街,28日下午4時在高雄自由廣場開講,宣導ECFA爭議應該訴諸公投。

面對基層民眾熱心寄來連署書,有的還附上小額捐款,黃昆輝感到民氣可用,再累都值得。林志嘉表示,為爭取第一階段連署過關,台聯將在遞件後找司法界人士強調公投提案的正當性,盼不要被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封殺。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