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為移民 和初戀情人在加拿大相遇

發表:2010-03-26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人說初戀是人一生中最美麗的感情,讓人難以忘懷。也許這份感情會對自己以後的擇偶產生一定的影響,也許這份感情會被我們深深地埋藏在心底,當做一段美好的回憶。

能找到相知相戀的人,就是一種緣分,不論是相戀還是單戀都曾經帶給我們幸福感,只是相戀是感情的極至,而單戀會加雜著淡淡的憂傷。

自卑並夢幻的少女時代

我一直都是個警覺性很強的人,學習、工作、生活、氣質、品味、皮膚、體重等統統都是我十分注意的東西。這可能是我在青春期一直活在自卑陰影下,所產生的一種自我完善的能力,即使現在在加拿大我也未曾改變。

說到我的自卑,其實是源於外形上的問題,我胖,很胖。小時候,大家都說我白白胖胖很可愛,親戚朋友們家凡是在教訓和我同齡的小孩子時,我總是他們必提到的人。他們說的最多的話就是:你看人家奇奇,吃飯時多聽話,從不挑食,再看你,瘦得跟豆芽菜似的。

這些話,在我13歲之後就再也沒有人說了。人們好像都聰明瞭,都知道胖其實是對身體百害而無一利,隨著觀念的變化,瘦幾乎就變成了漂亮的代言詞。我這種原來被人們認為有福的身材,幾乎一夜之間成了親朋的笑柄,馬上又變成他們教訓孩子的反面例子,他們當面嘲笑我時,從來沒想過我的感覺。

因為胖,我經常被男同學欺負,女同學也不喜歡和我玩,體育成績很差,所以從心裏又很排斥鍛練,越來越胖。有人說,胖人行動上笨腦子也笨,可我不是,也許就是因為我從來不受大家的歡迎,所以在學習上很努力,很想有過人之處,潛在地為自己換取一些注意。不管同學們喜歡不喜歡我,老師們總是表揚我。

這種情況一直維持到了我上高二那年,當時我的身高已經停止在了1米65,體重卻是150斤左右。記得那是1994年,我17歲,學校來了個新畢業的實習體育老師給我們班代課。他姓金,23歲,個子很高,人很帥,很快就成為全校女孩兒的偶像。班裡面有一半的女同學在暗戀他,所有的男同學都當他是崇拜學習的對象,而且努力地練習著和金老師一樣的muscle。而我呢,不但沒有免俗,反而更加不可理喻的俗,我不但是崇拜他,簡直就是瘋狂地迷戀他,喜歡他到連做夢都叫著他的名子。

我覺得我荷爾蒙的分泌已經遠遠超過青春期應該有的指數。我也不知道怎麼會從一個心無雜念的學習標兵,一下子變成了滿腦子他的女花痴。可能一直都是處在這種壓抑而自卑環境下,使我終於找到了能給我幻想的一個人。

幻想,我常常沉浸在我自己的世界裡,那個世界只有我和他是清晰的,其他的人,尤其是以前欺負我的人都是模糊或是透明的。那從時開始,形象是我最關注的,我照著鏡子,經常是一邊自卑,一邊幻想和他在一起的樣子,有點像傻子。

為了自己的初戀而努力

說到這,我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能像我這樣為了自己的第一次心動而付出如此努力的人。和別人不同,我沒有因為迷戀他而荒廢學業,我知道,能和老師接觸最多的學生,無非就是成績很好和成績很差的兩種人,而他對我都沒什麼印象。

金老師真的很受女學生的歡迎,我常常聽到他的緋聞,他又和哪班的女同學一起說笑。每當聽到這些,我都會很傷心,也更恨我自己現在胖胖的樣子。

升入高三的那年暑假,我做出了令所有人大跌眼鏡的事情,我不要命似的減肥。開學的時候,從同班同學到同年級同學,從班上的老師到全校的老師再到學校主任、校長,都認不出我,有的人吃驚得說不出話。當時我已經減到了100斤左右了,我成了學校課餘時間人們談論的焦點了,我成了一個傳奇人物。

可有誰知道我為此付出的巨大代價呢?在那段時間,我每天早上起來就開始跑步,從10點跑到中午12點,累了就休息2分鐘再繼續跑。回家餓了就吃蘋果,然後學習,實在不行就喝水,晚上再跑步2小時。有一次我都餓暈了,媽媽把我帶到醫院打了瓶葡萄糖才好。我做的這些努力都是為了他。

他終於記住我了,常常在課上說我是意志力超強的人,我似乎也很有信心和他在一起說笑。高三似乎是我進入青春期後最快樂的一年。我對他的愛戀一直都在暗暗地進行,只有我一個人知道,屬於我一個人的幸福。

我們都出國了

對一個人的暗戀會隨著年齡的增長,時間的流逝而漸漸淡忘。大學的第一年寒假,我回到出生的城市,我以為這是我表白的最好時機了,於是我去學校找他,可他人已經不在那了。聽老師說,他早在半年前被調走了,還聽說他有個家世很好的女朋友,他們在一起是典型的女才男貌。我找了個沒人的地方大哭了一通,失魂了很久,美麗的夢終於醒了。

我的初戀在還沒有機會見陽光的時候就這麼沒了。大學畢業後,我聽說金老師結婚了,而且和太太一起去了德國,還有人說,他們能去德國全靠他太太一家人。幾年來,戀愛分手我也經歷了很多,和少女時期的那段暗戀早就說拜拜了。

在積累了2年工作經驗後,我申請了移民,2003年我登陸了多倫多。我現在在大學讀書,成績不錯,我的體重依然維持在了100斤左右,我變得比以前漂亮了,也有了一個相處不錯的男朋友,現在想想我的蛻變全是因為他。

去年的時候,我和幾個高中同學在網上聊天,我們都有提到金老師。那段記憶已經成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我其實是個懷舊的人,對人對事都是這樣,所以也會時常想起他過得好不好。我心血來潮跑到德國的一個中文網上去尋人啟示,有幾熱心人的回覆,但是都不是。

最後,還是國內的一個同學打聽到了他的消息,我同學很興奮的告訴我,金老師全家移民到了加拿大,在溫哥華,也是這兩年的事情。說來也巧,我同學剛剛搬了家,和金老師媽媽是鄰居,所以幾年沒有見面也沒有消息,彼此已經快要淡忘的人又有了聯繫,然後輾轉到了我這裡。

和初戀相遇,物是人非

去年夏天的一個長假期,我決定去看看金老師,拉著我男朋友一起去了溫哥華,但是我沒有告訴他要見的人是我少女時期的夢。

去之前我給他打了電話,電話通了的那一剎那覺得自己的心都要跳出來了,但是聽到他聲音之後,心又不跳了。他的聲音顯得蒼老,不是那種滄桑是蒼老,根本不像一個35、36歲男人的聲音,出乎我的意料,讓我思維停頓。解釋了很久他才記得我是誰,可笑的是他對我的記憶僅僅是我那轟動一時的減肥舉動,除此之外一無所有。我就是帶著如此失落的心情跑去溫哥華看他的,結果他比我想像的更讓我失望。

曾經的學生來看他,他顯得特別高興,從給我們打開他家門到我們離開,一直是笑得合不攏嘴。他太太說,他很久沒這麼開心過了。很明顯我們是這些年極少數來看他和記得起他的朋友。

他現在已經快奔四了,膝下有2個孩子,一個女兒,在德國生的,一個兒子,才1歲多,在這生的。他的個子依然很高,但是有點駝背,駝背的人會顯得格外沒精神,他身上的muscle已經變成了一塊塊的肥肉。

出國也許並不適合他,幸好他身體還不錯,可以一直打工。在飯桌上他很喜歡談國內的事情,無非是他在國內哪個名牌學校當體育老師的陳年舊事,其實他自己也明白,這沒有什麼驕傲的,連吹牛都顯得無力,所以他說的話總是讓人覺得滑稽和尷尬。

他在加拿大雖然沒有一個穩定的工作,但還是能養活這個家,生活壓力很大,他額頭上有2條特別深的皺紋。他的太太比他強,畢竟是比他多讀過很多書,工作上和朋友圈子都比他強,他的太太會有些瞧不起他,從言行舉止上能流露出來,他只有在孩子面前才會有點威嚴。

短短几個小時,就讓我把10年來對那個年輕有朝氣的陽光帥男孩兒的所有回憶統統粉碎了。我知道10的時間人會變化,只是沒想到會變化這麼大,從外形到言談到心態都是180度,像是另一個人。在溫哥華呆了三天,我和我男朋友就回來了。

在飛機上我突然想起瓊瑤的小說《窗外》,相隔多年後的見面,物事人非,恍如隔世啊。我看著我的男朋友,我心裏默默地想:不管未來怎樣,我現在是愛你的。

有的時候,美麗的回憶是要放在最深入慢慢品味,如果你好奇或是不甘要把潘朵拉的盒子打開,跳出來的也許不是你想要的。

我們應該相信過去的就是過去的,現在的才是最適合自己的。
 

来源:澳星移民留學集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