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昭通氣候反常30度高溫過後下雪(組圖)

作者:毛利輝 發表:2010-03-27 0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3月26日17:00,太陽西下,氣溫已達16到20攝氏度左右。

據昭通氣象部門最新消息,昭通市氣象局也緊緊抓住此次稍縱即逝的強降溫天氣,積極實施人工增雨(雪)作業,發射各型火箭彈和三七人雨彈80餘枚,有效地放大了此次降水效益。

但從此次降水量來看,昭通全市最大降水量為4.4毫米,最小的鎮雄和巧家2縣僅為0.1毫米,平均降水僅為1.2毫米。

加之從早上開始,一整天的烈日烘烤,氣溫已上升至20攝氏度左右,昨夜的降雨雪或許已被蒸發,所剩無幾,對緩解嚴重旱情的作用應該不大。

下面是網友毛利輝的文圖(手機照片)(有刪節)

2010年3月25日23:30

這段時間以來的天氣變化特奇怪。

前兩天還是接近30攝氏度的高溫天氣,從昨天早上起,氣溫又驟然下降,今天中午竟然飄飛起了零星的雨夾雪。作為西部的重旱區,昭通終於有了下雨的勢頭。

或許是人工增雨雪的效果吧?聽一位在相關部門上班的朋友說,只要氣溫一有下降的趨勢,氣象部門就會搶抓機會進行人工降雨。

下午下班,雨雪倒是沒有紛飛了,呼呼的風卻讓人不禁寒顫。裹緊了衣服騎車回到出租屋,臉和雙手還是被凍得烏青僵痛。

夜的十點,沒有睡意。拉開窗簾,五樓下的路燈竟然罩住了一大籠飄飛的雪花。頓時驚喜。

入夜的街道上,疾馳而過的車燈將濕潤的路面拉得好長好長。瞬間,夜又回落到靜默,只見寂靜的雨雪,那一點點、一團團飄落的影。仰起頭看,路燈下的雪花開始大朵地飛舞起來。氣溫還未達到冰點溫度,大朵的雪落到地下,一秒鐘便融化了。

可惜手機的解析度不高,我僅只拍到一張雪花融化時的模糊照片。

路燈下的路旁,一個小小的水潭積滿了水,或許,這就是此次的降水量吧?

希望這場小雨夾雪來得更猛烈一些,能給昭通市持續數月的旱情來個實質性的降溫,最大限度地減輕旱災給人民群眾帶來的影響。

2010年3月26日晨7:30

此時雨雪已停止。太陽又開始拋頭露面了。

儘管氣象部門抓住了機遇,但這場雪的效果應該也不是很明顯。經過今天太陽的暴晒,旱魔勢必繼續瘋狂肆掠。

從小到大,就沒有像今年這樣希望著、渴望著、期待著一場雨,或者雪。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