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气候反常30度高温过后下雪(组图)

作者:毛利辉 发表:2010-03-27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3月26日17:00,太阳西下,气温已达16到20摄氏度左右。

据昭通气象部门最新消息,昭通市气象局也紧紧抓住此次稍纵即逝的强降温天气,积极实施人工增雨(雪)作业,发射各型火箭弹和三七人雨弹80余枚,有效地放大了此次降水效益。

但从此次降水量来看,昭通全市最大降水量为4.4毫米,最小的镇雄和巧家2县仅为0.1毫米,平均降水仅为1.2毫米。

加之从早上开始,一整天的烈日烘烤,气温已上升至20摄氏度左右,昨夜的降雨雪或许已被蒸发,所剩无几,对缓解严重旱情的作用应该不大。

下面是网友毛利辉的文图(手机照片)(有删节)

2010年3月25日23:30

这段时间以来的天气变化特奇怪。

前两天还是接近30摄氏度的高温天气,从昨天早上起,气温又骤然下降,今天中午竟然飘飞起了零星的雨夹雪。作为西部的重旱区,昭通终于有了下雨的势头。

或许是人工增雨雪的效果吧?听一位在相关部门上班的朋友说,只要气温一有下降的趋势,气象部门就会抢抓机会进行人工降雨。

下午下班,雨雪倒是没有纷飞了,呼呼的风却让人不禁寒颤。裹紧了衣服骑车回到出租屋,脸和双手还是被冻得乌青僵痛。

夜的十点,没有睡意。拉开窗帘,五楼下的路灯竟然罩住了一大笼飘飞的雪花。顿时惊喜。

入夜的街道上,疾驰而过的车灯将湿润的路面拉得好长好长。瞬间,夜又回落到静默,只见寂静的雨雪,那一点点、一团团飘落的影。仰起头看,路灯下的雪花开始大朵地飞舞起来。气温还未达到冰点温度,大朵的雪落到地下,一秒钟便融化了。

可惜手机的分辨率不高,我仅只拍到一张雪花融化时的模糊照片。

路灯下的路旁,一个小小的水潭积满了水,或许,这就是此次的降水量吧?

希望这场小雨夹雪来得更猛烈一些,能给昭通市持续数月的旱情来个实质性的降温,最大限度地减轻旱灾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影响。

2010年3月26日晨7:30

此时雨雪已停止。太阳又开始抛头露面了。

尽管气象部门抓住了机遇,但这场雪的效果应该也不是很明显。经过今天太阳的暴晒,旱魔势必继续疯狂肆掠。

从小到大,就没有像今年这样希望着、渴望着、期待着一场雨,或者雪。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