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熱 臺灣地方政府出面合辦

發表:2010-03-29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曾文採訪報導】諸山羅列屏障的嘉南平原是臺灣的米倉。其中嘉義縣因地處北迴歸線,其特殊地理位置形成了豐富的山、海與平原等地貌景致,著名的阿里山風景區更是享譽國際。3月27、28日美國神韻藝術團在臺灣嘉義縣政府與各界人士的歡迎下進行了四場演出。嘉義縣市長、議長與地方重要人士、各重要藝文團體領袖均到場欣賞。場場爆滿,票房告鑿,向隅的民眾只能轉往其他城市觀賞。

原嘉義縣副縣長、現任縣長主任秘書黃癸楠觀賞了神韻藝術團演出後,深感嘉義縣民鮮有機會欣賞這種頂尖的國際藝術表演。在他的推薦下,甫當選縣長的張花冠女士立即決定與臺灣法輪大法學會商談在嘉義合辦神韻晚會事宜。今年嘉義縣政府做為合辦單位身份,嘉義縣長張花冠具名邀請嘉義縣議員、各鄉鎮市長等地方重要人士,此外,縣政府更洽購900張票,邀請縣內教師、重要的志工團體與弱勢群體,一起欣賞美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

3月27日晚間張花冠縣長第一次欣賞了神韻晚會。對於這個她久仰盛名的表演,她表示早已得知其演出水準非常高。而整個晚會令她感受到的最重要精神在於:「追求和平、人權,追求善良的價值是最重要的!」而這一切不只是口號。她在晚會中還發現了持續追求的力量來源,她說:「心中要有信仰,她就會給我們力量去面對它,解決它。」

嘉義縣議會議長余政達與縣議會秘書長黃尚文亦前來觀賞神韻。余政達表示:「我覺得神韻藝術團不只是一個表演團體而已,她承擔的是一個國際級的文化、藝術的傳承,這讓我們臺灣人、嘉義人感到難能可貴。」對此,黃尚文亦有相似地感受,他說:「神韻演出已經不只是表演,而是一種藝術;表演是一時的,讓觀眾當下感受到悲歡喜樂,藝術則是會深植人心。」黃尚文透露他甫自日本回國,在日本友人即向他推薦神韻藝術演出。而親眼目睹了神韻演出後,令他非常感動。演員謝幕時他特別起立熱烈鼓掌,以表達他衷心地感佩。

澎湖縣長夫人王麗雪一行40餘人,則早在兩個月前即已計畫欣賞神韻藝術團在嘉義的首場演出。除了讚嘆神韻的精彩外,王麗雪也表達了她的心願:「我們澎湖不曉得有沒有這個機緣,有這個榮幸,邀請神韻到我們澎湖來。」她非常誠摯地表達了她的願望:「真的是很希望有這個緣分。」

神韻藝術團可以說是吸引了嘉義各界重要人士的重視,包括前內政部長、現任總統府資政張博雅、嘉義市立委江義雄、嘉義縣最重要企業之一台糖董事長胡懋麟以及嘉義大學校長、院長,美術學會理事長、商會理事長、樂團、戲劇團團長等…….。各界重要的人士們都觀賞了今年的神韻演出。而自稱「懶惰農夫」、長期隱居的藝術家江淇松也說「我幾十年沒出過門了。」但為欣賞神韻晚會,他也「出山」來到現場欣賞「世界第一秀」。

興建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全館共耗費7億元(台幣)。表演廳內無論燈光、音響、空間、視覺效果、座位、樂池及舞臺設計均臻一流,符合國際表演規格。為目前臺灣最佳的表演場地之一。中心主任張世傑對神韻所造成的轟動現象印象深刻。他表示,早已無票可賣,對於不斷來電詢問的觀眾,只能轉由主辦單位的票務組協調。在演出的最後一場,仍有10餘名觀眾因無票可購而在館外徘徊流連。據瞭解,這種現像在嘉義表演藝術中心來說還是第一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