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50億新城區空置97%如「死城」

發表:2010-04-02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樓價持續攀升,引發大批蝸居族的同時,內蒙古一個可容納 100萬人居住的新城鎮,因富豪囤積大批樓盤而97%被閒置。巨大的城鎮儼如死城。

據蘋果日報引美國《時代》( Time)週刊指,內蒙古鄂爾多斯市花逾五年時間、耗資逾 50億元建設的新城鎮康巴什,原意要成為該市對外炫耀的發展項目,但如今卻是中國房地產泡沫的最佳展示品。

康巴什昔日曾是一片荒漠,只有兩個小村莊,不到 1,400人居住。內蒙古自治區政府於是在 2004年開始建設康巴什,目標是大造可容納 100萬人的新城鎮,並將它定位為鄂爾多斯的政治文化中心。因此住宅、商業樓宇滿佈市內,同時博物館、電影院等設施隨處可見。

但這座一期工程方圓 32平方公里的新城鎮,如今更像「空城」──街道上鮮見行人,沒有人氣。但整個城鎮建設至今,僅 2.8萬多人入住,繁華,寬闊、筆直的馬路上間中僅零星汽車駛過,住宅區內空無一人,別墅區空空蕩蕩……,巨大的成吉思汗廣場只有清道夫掃沙塵。但令人感到諷刺的是,整個城鎮最熱鬧的竟然是建築地盤。

雖然,整個新城鎮的空置率逾 97%,但地產商仍未停止發展,興建更多住宅。

鄂爾多斯因豐富煤礦資源,近幾年「一夜暴富」,從全內蒙最窮地區變為號稱人均 GDP已經超越香港的城市。當地政府因此頭腦發熱,建設康巴什,擬將它打造成為鄂爾多斯的新城鎮,成為向世人炫耀的產品。當地靠煤致富的富豪們和外資,在看好康巴什的發展前景下,近年大肆掃貨,囤積當地的大批樓盤,但它最終成為樓市泡沫最佳示範品。
 

来源:網文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