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窮小夥發財日記悄然走紅三年變百萬富翁

發表:2010-04-05 0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部名為《全中國最窮的小夥子發財日記》的書,近日悄然走紅。從極度窮困潦倒到如今擁有自己的獨資公司,每年銷售過千萬,作者老康在書中以親身經歷,傳授著發財的笨辦法。在某網上書店,該書每天銷售高達近2000冊,據出版方透露,該書首印30萬冊。

老康是重慶人,曾經過著極度窮困的生活:「經常吃不飽飯,早晨就吃一碗麵條,因為失業了說不出口,每天假裝出去'上班',其實也就是在街上晃,常常獨自一個人晃到一個偏僻的地方,靜靜地坐著發呆。2005年,我30歲,拖著老婆和兒子,寄居在丈母娘家裡,頭都抬不起來,我也沒有能力養活兒子。 」有一次,老康的丈母娘給老康電話,說自己墊了1500元錢給老康的兒子買了保險,讓老康過兩天回來把錢給她,結果,老康從家裡消失了一個多月,不敢回家見丈母娘。

忽然有一天,這個落魄青年開始靜靜思考。 3年之後,他靠著「最笨發財之道」,竟搖身一變成為一名百萬富翁。 2008年年底,他在網上把自己的發財經歷晒了出來,迅速躥紅,並在讀客圖書的說服下,出版了這本《全中國最窮的小夥子發財日記》。

老康的「最笨發財之道」是什麼?老康說:「笨是最可靠、最踏實的。比如,我想瞭解我們這個建材市場的生意狀況,我就整天整天地蹲在市場門口,一手拿一個本子,進去多少人,出來多少人,都買了些什麼東西,全部記下來,蹲的時間長了,記錄的東西就顯現出規律,賺錢的方法就自然而然地浮現出來。這就是笨,沒有半點取巧的地方,但就是靠這些笨方法,我總能掙到實實在在的錢。」

一個網友看完《全中國最窮的小夥子發財日記》後給老康留言:「老康做的事,都沒有難度;老康遇到的機會,是我們天天都碰到的機會。我曾看過唐駿的《我的成功可以複製》,看完覺得,唐駿這樣的頂級CEO我們怎麼可能複製呢?重慶老康的成功才真的完全可以複製。草根們要向老康學習!」

晨報記者對話「最窮的小夥子」

為書名,差點和出版方撕破臉

記者:你當真是全中國最窮的小夥子麼?

老康:我理解的「最窮」,更多是對自己心態的一個描述。我當初的狀態,可能比有些人好一點,至少比乞丐強一點吧。最窮的說法是指一種心境。

記者:你覺得這書名是否起得太誇張了?

老康:書名是出版社起的。關於這個書名,我是有意見的,甚至差點和出版方撕破了臉。說我是全中國最窮的小夥子,雖然誇張了一點,我也能同意,但把這書命名為「發財日記」,我不同意。要說發財,很多人都比我發財,我根本不算個啥。我和出版社鬥爭了幾個回合,還是屈服了。出版社堅持用這個書名,大概也是為了吸引眼球,把書的內容傳遞給讀者吧。

記者:怎麼會想到寫這樣一本書的?

老康:2008年底,當時經濟情況特別蕭條。有一次我無意中上網,發現網友們怨天尤人,抱怨聲很多。我想,有空發牢騷,不如幹點實事,這些文字說是日記,其實是回憶。

記者:你目前的真實身份是什麼?是否進入富豪行列?

老康:這樣說吧,目前我從事和建築行業相關的產業。我真的談不上發財,這年頭百萬富翁算不上什麼。我目前的生活狀態,充其量也就是——有房有車,有老婆有孩子。

記者:該書記錄的都是真人真事麼?

老康:不能完全說都是自己的真實經歷,而是糅雜了自己和朋友的共同經歷。這是一本自傳體小說,有真實的部分,也有虛構成分。我本來沒想過出版,覺得自己不太好意思出這樣的書。現在既然出來了,覺得這書對年輕人確實有它的價值。

記者:你所說的最笨的發財方法是什麼?這些方法管用嗎?

老康:發財之道其實沒有辦法傳授。我寫這書,不是教人發財,我想任何人都沒有這個本事。我寫這本書是讓讀者去感悟,我傳授的應該是一種精神,而不是能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