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觀王家嶺礦難的「第三個奇蹟」

作者:很黃很暴力 發表:2010-04-11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兩個奇蹟

2010年4月5日駱琳表示,此次王家嶺礦透水事故的救援工作,創造了「兩個奇蹟」:一個是被困礦工創造的生命奇蹟;二個是在******的領導下創造的中國礦難救援史上的奇蹟。

井下人數十八變,張德江要求有名單

3月28日王家嶺礦透水事故發生後,張德江副總理先後聽到三個被困礦工數字:123——152——153。張德江說,輿論質疑不是沒有道理,建議公布被困人員詳細名單,落實到人頭,且實行家屬登記造冊與施工單位的統計兩頭核實,達到準確無誤。

但是,三道關卡,三換通行證,把這些家屬擋在外面。

4月3日,透水事故指揮部召開新聞發布會,中煤一建公司工會主席栗輝口頭公布153名被困人員名單,多有錯漏,其中14人為湖南人。

4月8日,中煤集團副總經理洪宇在新聞發布會上通報說,其中的湖南人由14人變為13人,引起部分家屬的質疑。

局部之和超過總數

根據欽定媒體發表的數字,怎麼算,這局部相加也大於和。

《山西王家嶺被救礦工講述爬礦車逃生過程》稱,一名倖存工人講,他被褲腰帶掛在了礦壁上在水中泡了三天三夜。到第四天時隨水流漂來兩輛礦車,他與其他8名工人一起爬到礦車上,隨水漂到了高地上。這一撥首批獲救者共9人。

《王家嶺獲救礦工講述擰彎鐵絲髮求救信號過程》稱,4月2日14時12分,在地面垂直2號鑽孔貫通後,井下的龔長中說「我們相信政府會來救我們。」既然都「我們」了,至少2人。

《王家嶺被困礦工用炸藥炸開生存通道》稱,蘇澤西所在巷道60多人炸開巷道,和困在另一個巷道的50人會合。60多按61算,會合後至少111人。

三篇報導敘述的逃生故事獨自成章,沒有重疊,按說三組人數相加,應該是脫險總數115。實際上,不是這樣。讓我們算一下:
9+2+111=122

也就是說,脫險總數至少122,這就比公布的總數115至少多出7人!

趕走媒體成就第三奇蹟

單單是數字遊戲還好說,只要遵照張德江副總理的要求,接受輿論監督,核實兩個數據,這200多號人頭總還數得清楚。

問題是,利益攸關方並不想貫徹張德江的指示,而是陽奉陰違,暗度陳倉,所有地方媒體被勒令撤回。這是今天下午一位地方媒體的記者告訴我的。

我問他:「最後會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有些家屬沒有等到親人任何信息,活不見人,死不見屍?」

記者:「肯定會的。我就見到幾個四川家屬,他們很相信親人就在115名礦工裡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