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是這樣因應地震的(下)

作者:吳唯真 發表:2010-04-15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接續上篇)

震央在藏傳佛教傳說中最後天堂的青海7.1強震,逾600人死,萬人傷。以史為鑒,省視中共處理地震的模式,願能避免重蹈覆轍。
 
第六步驟:視生命如草莽,拒絕外援錯失黃金時間
2008年5月12日四川地震,震後很多國家馬上表示願意派遣專業人員進行支持,然而中共當局卻以道路不通無法安排為理由拒絕,人為錯過黃金救援時間導致死亡人數增加。
 
四川地震近兩週年前夕,2010年4月14日在青海地震後20分鐘後臺灣方面已經將救援隊設備與人力甚至飛機準備妥當欲協助中方,但青海政府並沒有任何申請外援的表示。臺灣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呼籲中共官員:「人民生命最寶貴,希望青海地方政府拋棄意識形態,真正把人民的生命放在第一位。」
 
第七步驟:救災中仍不忘表演政治秀,壞事變好事
汶川大地震,中共媒體的宣傳方式對建築質量問題充耳不聞、隻字不提,充斥屏幕的是軍民抗震救災的英雄事跡。中共還在中央會議上明確要求各級宣傳人員「增強政治意識」,進行「正面」報導,輿論宣傳大肆利用了此一「壞事變好事」的機會。
對於有助快速消息的流通,卻予以封鎖。如google動員全球力量,支持中國青海震災救援網頁  http://www.google.com/intl/zh-TW/relief/qinghaiearthquake/
 
第八步驟:鼓勵捐款,中飽私囊
汶川地震之後,各地的抗震救災捐贈款物達到了767.12億元。北京清華大學在川震一年後調研發現:這些捐贈款物極可能80%左右流入了政府的財政專戶,變成了「額外稅收」。該研究團隊的負責人鄧國勝表示:來自民間的捐贈最終大多數流向了政府,流向本土NGO的,少之又少。一個項目能獲得三五百萬元的資助,已經「非常可觀」;能獲得一二十萬元資金,也「已經不錯了」。《中國青年報》『專家稱760億地震捐贈80%流入政府財政專戶』  http://news.ifeng.com/mainland/200908/0812_17_1298454.shtml
 
在不少西方國家,救災時政府一般不接受民間捐贈,即使接受了,也會將錢交由民間組織去花。但在中國,事情並非如此。
 
第九步驟:真正做事的被打壓
由於中共官員的貪污腐敗嚴重,許多中國民眾不願透過官方捐款,於是將捐款匯給民間可靠的慈善機構。中共卻憂慮某些民間慈善機構機構在災區的活躍將形成新的勢力,因此加以取締、扣押銀行帳戶。顯然新興的民間團體運作及款項透明化已為中共官方的慈善機構帶來更大的壓力。
 
第十步驟:民眾自救遭截訪
《汶川地震建築震害分析》報告披露了汶川地震中倒塌和被毀嚴重到無法修復的學校建築是政府辦公大樓的四倍多。部分地震遇難學生家長,被當局要求籤署文件,不准就學校豆腐渣工程上訪。
而今青海地震建築物倒塌更嚴重,一半以上房屋被震垮,老百姓與其期待政府官員有所作為,不如在早早蒐集好證據、備份,想方設法將訊息在第一時間傳出國。
 
第十一步驟:責任人掩飾、脫罪
汶川地震時德陽市副市長陳正權和德陽市常務副市長張金明(當時的巿長出缺)許諾:第一,這麼大的事情誰要掩蓋是掩蓋不下去的,豆腐渣工程,無論遇到誰我們都要查下去。第二,我們要調查而且一個月以內要出調查報告,給你們有個交代。第三、這裡邊涉及到誰,不管是什麼人,我們都要追究下去,都要查下去。
 
事後中共政府把豆腐渣工程推得一乾二淨,四川省建設廳長楊洪波說:經過調查、核實,沒發現因建築質量問題造成房屋在地震中垮塌案例;四川省司法廳廳長劉作明說「不主張追究大地震後的建築質量問題」(2009年5月7日四川新聞網)。
 
第十二步驟:威脅找尋真相者
四川大地震後,官員遭罰的少之又少,相反,要求調查真相的災民和維權人士,被監控或關進監獄。北京的藝術家艾未未和譚作人發起的四川地震死難學童公民調查團,約有二十人曾被當局拘押。
『國際特赦組織指責中共對四川地震災區加強監控』  http://blog.udn.com/kalaok/2918198
 
第十三步驟:形塑救難者形象
利用天災為中共歌功頌德的宣傳片如馮小剛執導的《唐山大地震》屢上媒體曝光,想真實反映地震留給人們的教訓的四川地震記錄片《劫後天府淚縱橫》(英文名稱直譯為《中國非自然的災難:四川的眼淚》)卻遭中共打壓,而且從拍攝、剪輯到送獎,入圍奧斯卡最佳記錄短片獎,中共每一步都在監測,從國家、外交使團、使領館有人長期專門在做阻擾真相這一類事情,而且還不只做這一件事情。
 
第十四步驟:利誘
四川大地震後陳先生表示,"各地賠償都不一樣,有六萬、九萬、最高好像十萬的。家長拿了錢要簽一個類似協議書的東西,要他們承認是地震造成的死亡,今後就沒有打官司的可能性,還要感謝政府。現在不准追究豆腐渣工程,也不准搞紀念活動,領頭的家長還被抓起來。" 引自第87期<<新紀元週刊>>『四川地震百日祭』http://www.epochtimes.com/b5/8/9/25/n2275834.htm 

結語、讓事實說話
讓事實攤在陽光下,在四川大地震兩週年前夕,失職政府官員到哪去?災民得到什麼樣的幫助?災後重建情形,真相調查報告等等,且看中共處理青海玉樹地震是否將如出一轍。
網易廣東東莞網友以數據比較了國內外的大地震:「2010 年2月27日,智利8.8級地震,震源深度與玉樹地震相同,死亡人數800人左右,2008年6月,日本發生7.2級地震,死亡人數僅十幾人,而且沒有一例是因為房屋倒塌造成的。2008年5月12日,中華大地戰慄了,死亡人數69225人!2010年4月14日,不到24小時內,我們得到的死亡人數統計已經在400人左右?是什麼造成了如此大的死亡人數差異?2年前汶川的逝者已經用生命向我們敲起了警鐘!2年間,我們做了什麼,又一次讓悲劇重演!連日本這樣的彈丸小國都能做到在地震發生前10秒鐘預警,我們泱泱中華,卻只能把動物的預警解釋為正常現象!有人說智利人口少,人口分散,那我們不說智利,還說我們身邊的彈丸小國日本,房屋的抗震級別可以達到8級,而我們呢?玉樹的無數亡靈再一次給我們敲響警鐘,用生命和鮮血。我們用一輩子的辛苦換來的「安樂窩 」,也會成為我們的墳墓嗎?」
 
因為拍攝《劫後天府淚縱橫》的製作人夏明與中共交手後有感而發:

「我以前可能還可以韜光養晦,在重大東西上不用表態,也沒有人強迫我表態,但今天的話,當我必須面對各種公共場合和事件時,我必須明晰我的道德選擇和政治選擇了,我現在必須做個選擇了。

我知道我在走上一條荊棘路,因為以我的能力去趨炎附勢,去為這些強權歌功頌德,去諂媚它的話,那我想我可以得到很多資源。但是我覺得作為一個人最起碼的良知和公正,那是人類最根本的底線,我們願不願意守住我們這個道德底線?」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