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難者實際人數上千 喇嘛自發參與救援善後(圖)

發表:2010-04-16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喇嘛自發參與救援善後

中國青海玉樹週三發生7.1級地震以來,官方統計遇難人數已經到達791人。週五救援人員在瓦礫堆中又發現數位倖存者,數以萬計的無家可歸民眾住進了帳篷。

當地一些民眾認為實際死亡人數高於官方統計,因為許多遇難者未能計入官方數據。一些非政府組織估計死亡人數在1,000人左右。

來自全國各地的醫療人員與時間賽跑,在臨時搭建的醫院中救治傷員,一些倖存者們住上了帳篷,拿到了救濟的衣被,但取暖和醫療資源依舊緊張。

與此同時,成百上千的身穿紫紅色長袍與上衣的藏傳佛教喇嘛與軍隊、救援隊和醫療隊一道展開救援和善後行動。

在重災區結古鎮的藏傳佛教結古寺,大量遇難者遺體堆積在一個平台上。喇嘛們聚集在一起朗誦經文,超度亡魂,其他喇嘛則幫助災民在屍堆中尋找遇難親屬。

身穿紫袍的喇嘛洛普(音)說:「這裡的很多死者沒有家人,或者沒有家人來認領,所以我們的工作就是照顧好他們。我估計已經收集了一千多具遺體,有些是我們自己找到的,有些是別人送來的,」他說,已經有不少遇難者遺體被家人領走。

一些喇嘛乘長途車或搭乘貨車,從數百公里外來到結古鎮,幫助搜尋死難者,幫其善後或為倖存者做飯。有些喇嘛攜帶木製鍬鏟趕來,儘管在大片的瓦礫堆中這幾乎毫無作用。

一些喇嘛稱,他們希望用行動向藏民和中國政府表明藏傳佛教和喇嘛的影響力。

「這說明我們喇嘛不是謠傳中的鬧事者。我們的職責是幫助民眾,我們必須放下一切顧慮。」結古寺住持久米江措(音)對路透說。

週四,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瓦礫堆上對結古鎮村民發表講話,承諾只要有一線希望,政府就將盡最大努力救援。

但夜間零下的氣溫令仍舊困在廢墟中的倖存者生還希望日益渺茫。官方數字稱243人仍舊下落不明,超過1,000人重傷。

27歲的倖存者晨林卓瑪(音)與妹妹坐在帳篷前,她說:「我想念母親,但必須控制住自己,不能哭。我只能祈禱她來世平安。」

新華社報導,震後至少有兩名嬰兒在震損的結古醫院降生,一些孕婦被送到1,000公里之外的青海省會西寧。

原題目:玉樹地震遇難者達791人 喇嘛自發參與救援善後


看中國編輯註:

中國官方最新消息,據來自青海玉樹抗震救災指揮部新聞發布會的消息,截至16日下午17時,青海玉樹「4·14」地震已經造成1144人遇難,417人失蹤,11744人受傷,其中包括重傷員1192人。

青海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夏學平說,與16日8時發布的信息相比,遇難和失蹤人員上升幅度較大,主要原因有兩點,一是結古鎮為商賈集散地, 流動人口較多,原來的人口統計是以社區為統計口徑,沒有把流動人口統計進來,隨著救援工作的深入,信息的增加,流動人口中失蹤人口的數量有所增加;二是從 15日到16日,隨著救援力量的加大,大型搜救設備的陸續使用,一些深埋在廢墟下的群眾被挖掘出來,因此16日遇難和失蹤人數的數量急劇增加。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