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情難伸 百姓網上控訴官員(組圖)

作者:楊逸凡 發表:2010-04-20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逸凡報導】長達數十年的冤情無處伸張,2名四川教師無奈投訴於海外媒體。

過去各種運動中中共打擊善良的平民百姓,將無辜人民投入監獄,或動用私刑對人民造成永久性傷害,諸多冤假錯案在中共的統治下,百姓無處伸冤。

33年冤情無處伸

四川省三臺縣的教師景大雲其冤情長達33年。景大雲原為一名教師,在1977年的「清批」運動中,當時的公社黨委書記楊安壽將他扣上「反革命為壞人翻案的罪名」,押到公社辦的學習班,對他實施吊、打、跪等酷刑,關押15天後才釋放回家。景大雲由於在審訊中遭受了酷刑,身體受到極度摧殘,雙臂肉爛,骨頭都顯出來了,精神受到極大傷害。三十多年過去了,雖然經過長期治療,仍留下嚴重後遺症,至今雙手發抖、麻木,拿筷子吃飯都很困難。

目前景大雲要求必須要恢復其教師職務,補發1977年至目前的工資,以及賠償吊打致傷治療費用和精神撫慰金5萬元。不過這幾年的維權成效不彰,無數次到鎮、縣、市、省有關部門申訴,得到的結果是相互推諉、百般包庇黨委書記楊安壽,甚至對其打壓、迫害,2009年國慶期間,9月14日至10月24日景大雲甚至被限制在家中不得出門,每天由4人負責看守他,非法限制人身自由達51天。

市級優秀教師被頂替

劉芙蓉為一名受到群眾推薦、領導批准及教育部門考核通過的市級優秀教師,於1979年3月任新生區幼兒教師至2001年止,在連續22年的區級幼兒教師輔導工作中及新生鎮中心小學部分教學工作中,工作成績顯著,連續多年被鎮區縣市評為優秀教師(附榮譽證),小學二級教師技術職稱,在各種專業技術培訓中均獲優秀結業證(附後),後因當時新生中心小學校主任劉世兵在未經縣教育局批准的情況下,為了安置其妻羊小風擔任教學工作,將他頂替下去,非法辭退。

劉芙蓉主要對新生鎮中心小學提出申訴,要求恢復教師工作,補發2001年—現在的工資,及辦理退休。為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2005年開始,她2次到京上訪,到省上訪6次,市縣上訪無數次,至於信訪,更是不計其數。在6年多不停地維權時間裏,得到的結果都是互相推諉,甚至威脅、恐嚇。多次被公安機關傳喚,被警察和不明身份的人跟蹤,盯梢。最為惡劣的一次,2007年7月17日,三臺縣公安局國保警察竟將她押進派出所審訊室關押一天。

多年的上訪給劉芙蓉經濟上帶來沈重的負擔,警察、政府人員的威脅恐嚇使得她身體健康狀況急劇惡化,患上了乳腺癌,雖經治療仍不見好轉,生命隨時都有危險。

這些事件只是大量中共治下冤情之一,他們在走投無路後選擇透過海外媒體曝光,以獲得海外對中國人權的關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