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偽善和無恥拯救不了中國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0-04-22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廖祖笙:偽善和無恥拯救不了中國

拯救非偽善和無恥的聯歡,拯救是高尚與無私的合璧。廣施恩惠是一種拯救,從井救人是一種拯救……偽善和無恥拯救不了什麼,卑劣的本身就亟需拯救。古希臘哲學家德謨克里特說過:「對可恥的行為追悔是對生命的拯救。」

國內「權威」新聞網站對「悼念」秀報稱,4月21日,在青海玉樹地震發生第7天時,全國舉行哀悼活動,深切哀悼地震中遇難的同胞。胡錦濤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同全國各族人民一起,向青海玉樹地震遇難同胞表示深切悼念。

所謂「深切哀悼」實為偽善和無恥的政治秀。「全國舉行哀悼活動」之際,國人無從得知遇難同胞姓甚名誰,而黨中央尤其光彩,21日新華網和人民網首頁頭條新聞標題為《黨中央領導開展玉樹抗震救災紀實:同人民在一起》。

遇難同胞家居青海玉樹,可是他們姓甚名誰,死難多少,國人要麼一無所知,要麼將信將疑。國內和國外媒體對遇難人數的報導數據差距太大,其準確性得靠公眾自我評估。遇難同胞即便遙在天國,該也都還是有姓氏和名字的。

這些遇難同胞與苟活的國人已是天人相隔,留給我們無限的沉痛,在黨國的傳播載體上,竟留不下他們的姓氏和名字,相反我們在有關「深切哀悼」的報導中,看到的是一長串「黨和國家領導人」的姓名!這到底是在哀悼誰呢?

「全國舉行哀悼活動」,傳媒在重要版面位置概述災情和抗震救災情況的同時,還應把遇難同胞的姓名、年齡、職業全部羅列出來,並騰出相應空間,以祭文的方式真切表達哀思。這般操作,才不會是本末倒置並像是哀悼空氣。

但是偽善無恥的「深切哀悼」,卻是一種醜惡的操作。為黨中央表功的報導居然這時成了國內「權威」新聞網站的頭條新聞,這到底是在哀悼黨中央,還是在哀悼地震中遇難的同胞?就是好大喜功、施恩圖報,也得看看時候吧?

「黨中央領導開展玉樹抗震救災」?海外新聞圖片顯示喇嘛今次積極救死扶傷,然而他們只是被領導的對象,而且不能在國內予以宣揚。可溫家寶先胡錦濤奔走於玉樹地震災區,溫所就職的國務院沒「領導開展玉樹抗震救災」?

為黨表功的報導無疑發表得不是時候,不是地方,同時違背了新聞的真實性原則,有「搶功」之嫌。在一系列本土格局的宣傳套路之下,「全國舉行哀悼活動」,所謂的「深切哀悼」,便也適得其反,散發出偽善和無恥的氣息。

偽善和無恥不僅顯現在「深切哀悼」裡,也暴露在這次的「賑災」中。黨國對外揮金如土,對內「賑災」,「每人每天發放10元人民幣補助金和1斤成品糧」,還要設置「因災無房可住、無生產資料和無收入來源」的苛刻前提。

偽善和無恥的氣息籠罩中國久矣。一場又一場的政治秀連番上演,一遍又一遍反覆強調說「以人為本」、「尊重人民主體地位」,可中國「崛起」至今,仍是「活不好」、「死不起」的非人間,五座大山就這麼壓在人民的頭頂。

「一黨獨裁,遍地是災」,中國早就是重災區,有多少百姓在某種意義上來說非災民?無盡表演偽善,何時真正救民水火了?在譴責如潮面前,當局又有多少時候不是用無恥硬扛著,百般掩蓋問題,而是在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偽善和無恥無以告慰遇難同胞的亡魂,更無以拯救危機四伏的中國!要讓中國從此多一縷真實的花香,多一聲由衷的歡呼,就該拋開一切花拳繡腿,真正沉得下心來,找到問題的癥結所在,同心同德,把解決問題當成重中之重!

中國會走到這步田地,執政當局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國人也該受到良知的拷問。「各人自掃門前雪」式的明哲保身,未必就能保證哪天不痛在你心上。國家和人民同處在險境,中國需要自我拯救,而偽善和無恥拯救不了中國!

寫於2010年4月22日(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殺人狂徒在中共治下逍遙法外第1377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和相關照片是「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路的表達權被黨天下公然剝奪!)

廖祖笙谷歌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
廖祖笙博訊博客:http://boxun.com/hero/liaozusheng/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