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寒:別叫我國際韓 我是郊區韓

發表:2010-05-04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時代》週刊發布2010年最具影響力百人榜,青年作家韓寒在「藝術家與娛樂界人士」評選中位列24位,排在《阿凡達》導演卡梅隆之前。韓寒表示:「我覺得不錯,千萬別叫我‘國際韓’,還是叫‘郊區韓’比較貼切。」

美國《時代》週刊發布2010年最具影響力百人榜,青年作家韓寒在「藝術家與娛樂界人士」評選中位列24位,排在《阿凡達》導演卡梅隆之前。韓寒接受採訪時表示,這個評選不會對他或他所處的環境有什麼改變,「當然我得感謝投票給我的人,我能保證的是,我應該是讓人失望機率比較小的人。」

28日他的名字又出現在「2010全球十佳網商評選」上。隨後,韓寒表示:「我覺得不錯,千萬別叫我‘國際韓’,還是叫‘郊區韓’比較貼切。」

《時代》週刊「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榜從2004年開始評選,每年按照「領導人與革命家」「創業者與企業家」「科學家與思想家」「英雄與偶像」 以及「藝術家與娛樂界人士」五大項目,選出當年全球在各行各業引領風潮的百位最具影響力人物。今年的評選中,「藝術家與娛樂界人士」中Lady Gaga排名第1位,此前人氣頗高的韓寒排名列第24位,這也是惟一入選的中國文化娛樂圈人士。《時代》週刊認為,27歲的韓寒在過去一年中讓自己的博客成為中國點擊率最高的一個,他不專注於自己的日常生活或名人八卦,而是直刺社會弊端,並能嫻熟把握平衡的尺度。

其實此前韓寒就已經對他入圍這次評選有了回應,從去年開始,「公共知識份子」等稱謂開始加到韓寒身上,韓寒被認為正在從成熟走向偉大的道路上。但他卻頗覺壓力,「很多人對我抱有一種期望,但現有條件下,那種期望我很難去完成它。最多只能供人發泄,就像公共廁所一樣,很多人憋得不行然後進來,出去時就覺得爽了,事實上該幹嘛還是幹嘛。說我偉大也好,優秀也好,事實上都言過其實了,我特別的平凡。」

韓寒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再度表示,自己除了寫了些文章之外,沒有做什麼太多的事情,「其實對我來說,這不會改變我的生活,該是怎樣的還是怎樣。」目前,韓寒主編雜誌《合唱團》依然沒有出版,韓寒說他每月將因此投入10多萬元以維持團隊的運營。
 

来源:搜狐男人頻道綜合稿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